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名選手扭傷! 全中運網球場疑「草地不平」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3:52

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新竹縣政府承辦。昨天是資格賽的第一天,但國中組網球比賽的場地,疑似是人工草皮不平整,以及鋪沙量不夠,導致有幾名選手都扭傷,被迫終止比賽。甚至有一名種子選手,本來想爭取好成績保送升學,卻也在資格賽扭傷,吞下敗仗。

圖/TVBS

 
學生被攙扶著,只能單腳跳或是一跛一跛的走,然而受傷的不只一位。

選手躺在地上站起身看起來雙腳非常不舒服,全中運國中組的網球資格賽,第一天傷兵一個個出現。

受傷選手:「後面一塊區域很多沙子,因為他撒(沙子)沒有把它鋪平,(沙子)摩擦力比較小可以用滑的,但是到沒有沙的草皮那邊我就突然停住,就這樣滑然後腳板滑出去拐到。」

 
這次承辦全中運的是新竹縣政府,而這座網球場是位在關西的中正網球場,現場是在水泥地上鋪設人工草皮,本來就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踩踏才會平整,但這球場在資格賽前一天才施工完成,就連沙子也沒鋪平就趕鴨子上架,而其實人工草地的網球場在台灣非常少。

圖/TVBS

受傷選手家長:「我們其實因為這次訓練,還特別到花蓮的鳳林鎮去借了,一面類似的場地來練習,可是那面草地其實保養的比較不錯,所以在那邊練習都沒有這樣的問題,他們連續練習了四到五天也都沒有人受傷。」

甚至有一名來自高雄的學生,原本是種子選手想在這次全中運好好發揮利用比賽成績保送升學,卻因為在資格賽中嚴重扭傷腳踝被迫終止比賽吞下敗仗,資格賽一度停賽召開會議,但最後考量選手的住宿和交通問題,決定賽程繼續進行。

縣府表示已經由相關人員,重新檢視賽場並增加鋪沙量提高摩擦力,後續也會在每天賽後視察滾動式改善。

圖/TVBS

只是學生們可能花了好長時間練習準備,卻在正式比賽前受傷前功盡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中運#網球場#扭傷#草地不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1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