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新病毒 結果共116筆

  • 新冠新病徵!病毒害「腦發炎」 致「幻覺」譫妄症

    新冠肺炎又有新症狀發生叫「譫妄症」,這病狀過去只有長者會發生,因為腦部受到病毒侵害,然而這次新冠肺炎除了重症者還出現在年輕患者身上,醫師表示因為新冠肺炎免疫反應強,好發年齡才比較廣泛,譫妄症可能會讓患者出現幻覺,時間地點都無法掌握。
    2020/05/20 17:56
  • 天熱疫情是否趨緩 張上淳:期待但不可大意

    武漢肺炎疫情是否隨天熱而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武漢肺炎是全新病毒,雖期待疫情趨緩,但須密切觀察且不可大意。
    2020/05/03 15:31
  • 口罩大國產品掉漆 中國遭疑隱疫情藉疫牟利

    年初還是疫情重災區,4個月後的現在,中國重新啟動,恢復口罩生產,大舉向全球各國輸出口罩與醫療資材。但抗疫大國形象從3月份開始掉漆,中國捐贈或販售往歐洲多國的醫用口罩與測試盒,接連傳出良率低、品質不合格,必須大量退貨、不堪使用的消息。各國媒體也注意到:中國在這波口罩商機中賺飽,但許多產品連中國本地的檢驗合格證都沒有,品質與衛生都堪慮。美國方面,總統川普的律師指出:中國在一月就禁止醫療資材出口,中國僑民在國外到處屯購口罩,加上中國政府長達一個月的時間隱匿疫情,根本等同謀殺。疫情被隱瞞了多久?英國最新病毒樣本遺傳網絡研究指出:武漢第一例蝙蝠傳人的感染,發生時間在去年9月到12月7日之間。種種微妙時間差,讓各界對中國誠信再度起疑。
    2020/04/14 20:03
  • 義大利武漢肺炎病例增幅減 單日不治數也下滑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表示,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數今天增加604名,較昨天增加的636名少,新病例增幅也是3月13日以來最小。
    2020/04/08 10:26
  • 「新冠病毒」確診多專家:面對新病毒這種人感染機率高!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到現在為止仍然不見趨緩的情況,這不免讓人擔心隨著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天天上升。過去非常擔心染病的老年人,可能會因為自身又有慢性疾病等因素,提高死亡風險!而現在隨著疫情世界各國拉警報,WHO提出警告年輕人也會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不得不注意!
    2020/03/25 22:52
  • 法國單日急增破三千例 英國頒全境禁足令

    法國單日暴增三千多起新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逼近2萬大關,大約一成患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則達到860人,其中包含5名法國醫師;法國政府表示,15天的全境封鎖令很可能會再延長,未來不排除實施宵禁。義大利確診人數突破6萬人,死亡病例超過6千例;鄰國瑞士感染病例持續上升,累計將近9千人確診,死亡人數則是破百。正在居家隔離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採結果出爐,對病毒呈現陰性反應,同一時間德國將近3萬人染病。英國確診數也急速上升,首相強森宣布更嚴格禁令,要全英國人禁足三個星期。
    2020/03/24 19:52
  • 世衛:新病毒無人具免疫力 憂心防護設備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是新病毒沒有人具有免疫力,代表更多人容易感染,並公布全球死亡率約3.4%,另憂心個人防護設備短缺損害各國應對能力。
    2020/03/04 10:02
  • 減少「藥物濫用」拚防疫! 別讓「無藥可醫」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從1970年到現在,已經有超過1500種病原體被發現了,而這些新病毒跟新病原體,可能因為藥物的濫用,產生抗藥性,在這些新興病原體,還沒演變成「超級病毒」前,減少藥物濫用,也是你我能做的防疫工作。
    2020/02/18 22:48
  • 新病毒擴散.國際活動停 香港現首例康復

    傳染力相當高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20多國,原定2月24日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隨著許多國際大廠宣布不參展後,主辦單位決定取消今年的活動,這也是33年來第一次停辦;此外,原定4月19日要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中國大獎賽,也確定將延後賽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估,疫情重災區的中國大陸,經濟活動會先急遽下滑、接著回升,出現「V型反彈」的走勢,不過疫情會如何發展仍然是關鍵。香港確診人數增加到51人,除了沒有外地遊客,民生消費力也大減,一間米其林推薦餐廳,農曆年以來業績掉了七成。港府擔心康美樓社區爆發大規模感染,採樣確診住戶的糞便,結果呈現陰性,讓人稍稍喘口氣;另一個好消息是,出現了首例康復的患者,他在2月3日住院、隔天確診,治療九天後痊癒。
    2020/02/13 20:05
  • 從「人傳人」到「動物傳人」 歷史上的「傳染病」大流行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可以說是全球戒備,但其實近百年來,不斷都有新病毒的出現,而且動物傳染給人的「跨物種傳播」,似乎也越來越多,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除了病原體本身的改變外,物種混雜的環境因素,恐怕也是造成新病毒傳播更快更廣的原因之一。
    2020/02/05 22:49
  • 防武漢肺炎擴散 港醫護罷工促對陸「封關」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至今已經感染全球20多國、超過1萬7千萬人,中國境內超過360人死亡,染病人數持續上升,眼看新病毒來勢洶洶,擔心大量人潮從大陸疫區湧入,香港醫護人員要求港府關閉所有中國旅客的入境通道,也就是對中國赴港旅客「全面封關」,遭到特首林鄭月娥以此舉「助長歧視」拒絕,因此今天開始展開大罷工,預估有3千名醫護參與,他們正在與港府協調談判,不排除啟動第二階段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林鄭月娥傍晚五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從明天(2/4)零時起,暫停羅湖、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四個口岸,而港珠澳大橋、深圳灣與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則持續運作。
    2020/02/03 20:00
  • 新型病毒全球19地確診 美日法韓派專機撤僑

    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全境淪陷,全球至少19國都傳出疫情,中國大陸官方最新病例一天暴增超過一千起,傍晚累計7818例確診,170人死亡;尼泊爾也傳出首例,疫情也入侵北歐,今天芬蘭通報來自中國武漢的遊客確診。傍晚,菲律賓和印度也分別出現第一例感染的病患。
    2020/01/30 20:05
  • 人心惶惶!武漢人搭高鐵抵港 香港增3病例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各國人心惶惶就在24號除夕,香港出現3個新病例,他們全是武漢居民,搭高鐵從武漢,經過深圳,抵達香港。截至25號凌晨,全香港已經有5起確診個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香港有學者,在醫學期刊上發表文章,指出這次「病毒攻擊率」高達83%,死亡率也有15%。還有學者提到,香港未來14天是防疫關鍵期,否則很可能成為下一個武漢。
    2020/01/25 13:02
  • 武漢新病毒.有限度人傳人 世衛:慎防擴散

    中國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一對夫妻先後感染,丈夫是在傳出疫情的華南市場工作,但太太宣稱未曾到過市場,可能家庭群聚的首例,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病毒可能有限度的人傳人!去年12月,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直到12月31日,武漢官方才正式發布病例通報;一月上旬中國官方正式完成病毒基因定序,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WHO將檢出病毒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截至週二晚間,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武漢共出現41例,包含重症6例,1例死亡;至於香港則累積71例疑似病例,其中60人已經出院。
    2020/01/15 20:00
  • 武漢肺炎病例5天未更新 疾管署籲中國公布2資訊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國際關注,疾管署表示,中國已長達5天未更新病例數字,台灣派專家團訪查也未獲答覆,呼籲中國儘早公布臨床特徵、病毒基因定序等重要資訊,才能進行風險評估。
    2020/01/10 16:06
  • 武漢不明肺炎應觀察是否人傳人 14日以後是關鍵

    武漢不明肺炎已排除流感、SARS、MERS等已知病原,疾管署今天說,病毒是否具人傳人能力將成未來觀察重點,若過了病毒潛伏期、1月14日後沒有新病例出現,人傳人風險將降低。
    2020/01/06 13:05
  • 印度茲卡病毒疫情升溫 齋浦爾病例達72人

    印度知名旅遊城市齋浦爾(Jaipur)的茲卡(Zika)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昨天再度通報12個新病例,過去25天病例累計達72例,印度衛生部已要求各省強化防疫措施。
    2018/10/16 15:34
  • 快訊/時隔3年又出現首例! MERS在南韓現蹤

    來自南韓的消息,南韓疾病管理署宣布,發現有一名61歲的南韓籍男子被發現罹患「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MERS)」,這是南韓時隔3年再次出現新病例,這名男子上個月才剛到科威特出差,當局正在密切關注來自中東的班機以及追查男子所接觸過的人。
    2018/09/09 07:54
  • 網傳新病毒將殺死3億人? 疾管署說是假的

    網傳「新澳洲流感」可能爆發,且會殺死3億人;疾管署今天澄清,這完全是錯誤資訊,澳洲至今沒出現網傳的新澳洲流感,民眾不用恐慌。
    2018/03/13 16:36
  • 安卓用戶注意!新病毒「Skygofree」恐竊個資

    Android手機用戶注意了!防毒軟體供應商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發現一款專門攻擊Android手機的惡意病毒「Skygofree」。不但可以竊取手機用戶資訊,還可以側錄裝置周遭的聲音,連專家都說是目前所見「最強大的惡意軟體」。
    2018/01/18 17:58
  • 「百毒不侵」破功! 傳蘋果系統出現新病毒

    一向標榜不太會中毒的蘋果作業系統,傳出在大陸,出現大規模病毒感染,至少10幾萬用戶中鏢,一旦Mac電腦中毒,還會透過USB傳染給iPhone或iPad,個人資料就可能被盜用,目前蘋果還沒作出回應,另外蘋果已經發表的Apple watch,傳出明年情人節上市,當中18K金款式,可能要價15萬台幣。
    2014/11/06 20:37
  • 42天無新病例 奈及利亞從伊波拉疫區除名

    伊波拉持續在全球肆虐!但在西非的奈及利亞已經42天沒有出現新病例,世衛組織WHO已經將奈及利亞從疫區除名,而西班牙染病護士病情也大幅好轉,最新血液報告呈陰性反應,醫療人員有信心她能戰勝伊波拉,只是面對病毒,醫院首當其衝,因此美國德州研發出一款紫外線機器人,只要5分鐘就能消毒完成,殺光病房內的伊波拉病毒。
    2014/10/20 21:49
  • 伊波拉再添三例 WHO:全球緊急事件

    伊波拉病毒疫情失控,晚間最新消息,奈及利亞又增加三個新病例,其中有一名是護士,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全球至今已有1825通報案例,死亡人數已經將近千人,目前疫情已經提升為全球緊急事件等級,而這波疫情的起源,根據調查,可能是一名住在幾內亞的小男童最先染病的。
    2014/08/11 22:56
  • 【FOCUS新聞】新致死冠狀病毒 擴散警訊到歐洲

    國際新聞今天的醫學報導,針對一種新冠狀病毒的流行性疾病有顯著的報導,這個致人於死的新病毒已經從原來出現的中東擴散到歐洲,目前出現新冠狀病毒感染病例的國家,分別是杜拜、約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和法國、英國、德國,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的情況比較嚴重,在這裡有24個人感染,超過一半都回天乏術,而在法國更出現了醫院裡同一間病房感染的新現象。
    2013/05/13 22:36
  • 出現「類SARS」新病毒 病源疑自中東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通報各會員國又有一種新的冠狀病毒現蹤,症狀很像10年前肆虐亞洲地區的SARS,目前瞭解,這2個案例都從中東地區發生,一個在沙烏地阿拉伯病逝,一個已經轉送英國深切治療,因此推測病源來自中東,由於聖加朝聖下個月就要登場,專家擔心,這個類SARS病毒,有可能因此大擴散。
    2012/09/25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