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新病毒 結果共116筆

  • 新病毒竊取個資 報稅季作怪

    5月報稅季,同時也是電腦病毒肆虐的季節,就有防毒軟體公司抓到兩隻專門利用報稅季作怪的木馬病毒,要竊取納稅人的個人資料,防毒軟體公司甚至預估,今年5月電腦中毒的數量,會比去年增加4倍,提醒大家特別注意。
    2009/05/14 12:10
  • 〈快訊〉歐盟:「豬流感」應正名為「新流感」

    歐盟官員表示,目前各國媒體廣泛使用的「豬流感」一詞,有誤導嫌疑,可能不必要地打擊豬肉行業,歐盟建議這種新病毒,應該改名為「新流感」,也有專家建議改名為「北美流感」。
    2009/04/28 20:03
  • 豬流感大緊張 墨西哥市人人口一罩

    已經在墨西哥造成大流行的豬流感,疫情似乎有繼續擴大的趨勢!根據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紐西蘭有22名學生和3位老師,也疑似感染了豬流感;世界衛生組織目前考慮把警戒提升為第四級,他們也呼籲民眾勤洗手、保持衛生,來抵抗這個可能在全球造成大流行的新病毒入侵。
    2009/04/26 19:04
  • 電腦病毒倍增 使用者全面戒備

    電腦病毒碼,3年來以20倍成長的速度,平均每4秒就有新病毒產生,所以怎麼防毒,是每個使用者都很關心的問題。
    2008/11/09 23:16
  • 大陸爆發藍耳病 豬隻集體死亡

    今年以來,大陸發現一種豬隻的超強傳染病「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疫區遍及25個省份。這種全新病毒在全球首次發現,雖然不會侵犯人體,但是豬隻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已經造成豬隻大量死亡,大陸近幾個月來豬價狂飆,疑似與此有關。
    2007/08/12 13:55
  • 全新病毒 大陸豬隻染「豬藍耳病」

    發生在大陸至少22個省的豬瘟,大陸農業部公布調查結果,證實是感染了高致命性的「藍耳病」,大陸專家發現,這次發現的是全球首見,全新的變種病毒;包括鄰近香港的廣東,以及跟台灣往來頻繁的福建地區,都有豬隻感染這種藍耳病。
    2007/06/13 18:24
  • 染愛滋 台灣日增10人 總數破萬

    今天是世界愛滋病日,衛生署也公佈數據顯示,台灣的愛滋病感染人數已經突破1萬人,平均每天增加10個新病例,今天就有愛滋病友挺身而出,教大家如何防範愛滋,打擊病毒。
    2005/12/01 12:12
  • 候鳥感染新病毒?農委會監控

    農委會監控禽流感病毒,發現台南四草水鳥區有候鳥感染了一種H7N的病毒,而這種病毒很有可能會跟人互通,目前農委會正嚴密監控,周圍其他養雞場是否也有這類病毒。
    2005/11/14 19:12
  • 愛滋新病毒現身 患者性伴侶逾百人

    美國紐約日前出現一種最新的愛滋變種病例,這種新的愛滋病毒,不但發病快,而且具有很強的抗藥性,今天在紐約引起恐慌的是,這名愛滋病患坦承,他在短短幾個月內,和超過100人在沒有安全防護措施下,發生了性關係,整個紐約捲起「愛滋恐慌」!
    2005/02/27 17:32
  • 感冒哮吼!新呼吸病毒侵台 幼兒恐致命

    家中有幼童的家長要注意了,引起呼吸道感染的2種新病毒已經入侵台灣,而且這2種病毒容易侵襲幼童,嚴重的話還會窒息死亡。
    2005/01/09 12:15
  • 小心別開! 「賓拉登自殺」新病毒現身

    觀眾朋友最近如果在網路上,看到標明有「賓拉登自殺圖片」的文件,千萬不要打開!因為文件一旦被打開,電腦立刻會被一個名叫「黑客大軍」的特洛伊木馬程序感染中毒。
    2004/07/24 17:05
  • 〈獨家〉SARS疫情 北京安徽近千人隔離

    大陸SARS疫情今天雖然沒有新病例傳出,不過包括北京及安徽兩地隔離人數已將近千人,此外北京官員還向tvbs記者透露,這次染煞的研究員並沒有接觸過SARS病毒,不排除是其他因素遭到感染,因此研判這次疫情極有可能是在管理上出現漏洞導致。
    2004/04/27 19:54
  • 美警告 流感新病毒恐全球大流行

    天氣變冷,提醒您注意流感疫情。美國專家警告,今年很可能會出現全球性的流感疫情,其中威脅最大的是新發現的「福建A型」病毒,目前已經在美加及歐洲等地爆發,光是美國,就已經造成至少數千民眾感染。對此,國內疾管局表示,已經訂購120萬劑抗病毒藥物因應,下星期一開始,開放55歲到64歲民眾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2003/11/29 18:42
  • 香港又見新呼吸道病毒 已奪兩命

    逐漸擺脫SARS陰影的香港,又面臨新病毒的威脅。上個月有一百多個香港人集體感染了一種名為「合胞體病毒」的呼吸道疾病,患者集中在老人院和幼稚園,而有兩位60歲以上的病患已經死亡,不排除與病毒引起的併發症有關。
    2003/10/09 14:28
  • 猴痘侵襲美中西部 已有37人染病

    加拿大和亞洲許多國家,還在努力對抗SARS病毒,但是在美國中西部卻出現不同的疫情,包括一種稱之為「猴痘」,類似天花的傳染病,已經造成37人感染;還有曾經在美國奪去兩百多人生命的西尼羅病毒,也有蠢蠢欲動的跡象,美國當局已經保持高度警戒。 美國雖然成功地防堵了SARS侵襲,但是最近卻傳出猴痘疫情,感染人數已經攀升到37人,其中6人需要住院治療,這也是天花於1981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絕跡之後﹐首次出現的類似病毒。傅迪醫師:「這是我們地區出現的一種新病毒,我們並不能完全了解,什麼種類比較容易染病,或者是在什麼情況下,猴痘會傳播。」 猴痘病毒是由一種很受小孩子喜愛的寵物「草原犬鼠」所傳播的疾病,症狀和天花很類似;包括發高燒、咳嗽、出紅疹、傷口流膿,死亡率大約在1%到10%。目前疫情集中在美國威斯康辛、伊利諾和印地安那州等中西部地區。 除了猴痘以外,美國研究人員也在東部等24個州的鳥類、馬和蚊子身上發現西尼羅病毒,幸好目前還沒有人被感染。西尼羅病毒是一種經由蚊子傳播的病毒,去年在美國造成嚴重疫情,有4000多人遭到感染,其中有274人因而喪命。 另外,在兩年前發生的郵件傳播炭疽熱病毒的案情,也有重大突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9號決定抽光一處在馬里蘭州的池塘,因為池水中呈現炭疽病毒陽性反應,而且附近就是一處軍方的生化實驗室,當局希望能夠找出造成陽性反應的物品,這可能是破案的重大關鍵。
    2003/06/10 18:06
  • 猴痘侵襲美國中西部 19人染病

    加拿大和亞洲許多國家,還在努力對抗SARS,美國卻出現一種稱為「猴痘」的病毒。這種疾病類似天花,主要由齧齒類動物為傳染媒介。目前已知,美國中西部傳出至少19起病例。這也是天花於1981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絕跡之後,首次出現的類似病毒。 任誰都想不到,這種頗受小孩喜愛的草原犬鼠,已經導致至少19名美國民眾染上猴痘。美國民眾:「我一開始沒有發燒,只是淋巴結腫大。」 病毒屬性類似天花的猴痘,首宗病例出現在今年5月。一名3歲孩童的家人在購買了草原犬鼠後染上猴痘,他的父母和寵物店老闆,隨後相繼發病。傅迪醫師:「這是我們地區出現的一種新病毒,我們並不能完全了解,什麼種類比較容易染病,或者是在什麼情況下,猴痘會傳播。」 猴痘起源於非洲中部和西部雨林。媒介為甘比亞鼠以及草原犬鼠。與天花病毒屬同一族。目前在美國威斯康辛、伊利諾和印地安納州都有發現病例。 猴痘發病症狀,包括發高燒、咳嗽、發冷、出紅疹,部分傷口會流膿,死亡率大約在1%到10%,低於天花的30%。 由於猴痘的潛伏期為12天,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已經發出警告,除了提醒在過去三週之間,有接觸過草原犬鼠的民眾要注意身體狀況之外,同時也呼籲醫療人員在接觸病患和此類動物時,應戴上手套及N95口罩。
    2003/06/09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