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新疆維吾爾 結果共94筆

  • 43國聯合呼籲中國大陸 充分尊重新疆維吾爾族權利

    43國今天在聯合國呼籲中國,對於新疆穆斯林維吾爾族群,應「確保充分尊重法治」,並指新疆人權問題依然「特別」令人憂慮。
    2021/10/22 10:29
  • 限制最嚴賽事! 北京冬奧籠罩防疫與新疆人權陰影

    2022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4日開幕,在當前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的情況下,這場冬奧將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限制最嚴格」的國際運動賽事,所有參賽者與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得接受長達21天的隔離檢疫,賽會更採全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只能搭乘指定交通工具在賽場與住處間移動。嚴格的管制會否讓選手卻步,目前尚屬未知,但在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迫害的陰影下,國際已掀起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德國慕尼黑周一(10月4日)就有民眾示威,美國CNN更透過遭迫害的維吾爾人和曾經施暴的前大陸公安,揭露新疆人權現況。未來半年,防疫與人權等議題,勢將持續圍繞著北京冬奧。
    2021/10/05 19:52
  • 踩頭、電擊私處逼供! 大陸前公安曝新疆虐囚酷刑

    根據美國CNN報導,大陸公安疑似用殘酷手段,對新疆維吾爾族人虐待逼供!CNN獨家專訪到一位已經逃往海外的大陸公安,他宣稱,當時被派赴新疆,為了逼維吾爾人認下叛國罪,以暴力毆打、電擊私處等慘忍手段逼供。
    2021/10/05 17:54
  • 新疆人口普查 官方:維吾爾族人口10年增162萬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昨天公布最新人口普查數據指出,新疆人口10年內增加逾403萬人,其中漢族增加超過217萬,維吾爾族人口增加約162萬。維族人口目前為1162萬人。
    2021/06/15 12:54
  • 國際特赦:大陸迫害新疆維吾爾 構成反人類罪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報告指出,中國鎮壓數十萬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已構成「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6/11 18:15
  • 觀點/種族滅絕成國際話題 西方國家怎麼面對自己過去的黑歷史

    最近國際媒體報導了發生在加拿大﹑德國﹑還有美國的種族滅絕事件,雖然許多都已經是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陳年往事,對照今日卻有現實意義;特別是正當西方國家指控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之際,他們如何面對自己曾經有過的種族滅絕罪行,更值得借鑑參考。
    2021/06/02 19:56
  • 大陸傳開發AI系統 偵測維吾爾人情緒

    大陸一名軟體工程師向外媒爆料,聲稱大陸政府正在研發一種使用人工智慧和臉部識別技術來偵測「情緒狀態」的監視系統,並利用新疆維吾爾人進行測試,更指出這項系統目前已經在當地的警察局啟用。
    2021/05/26 18:33
  • 派百萬共黨幹部住進你家! 維族人:感覺被監視

    中國大陸自2016年,開始實施「維漢一家親」政策,派出超過110萬共產黨幹部,每個月到新疆維吾爾家庭Long Stay,雖然大陸官媒宣稱,維人和漢人相處融洽,不過CNN獨家訪問到,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他們控訴,這根本是假象,陌生人強行住進他們的家,讓他們很不自在,而且小孩一直被洗腦共產黨思想。
    2021/05/10 18:58
  • 英國會通過動議 認定中國政府對維族人犯下種族滅絕

    英國國會議員22日通過動議,宣告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政策,形同種族滅絕及違反人道罪。
    2021/04/23 12:36
  • 英國國會通過動議 宣告大陸對新疆維族種族滅絕

    英國國會議員今天通過動議,宣告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政策形同種族滅絕(genocide)及違反人道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4/23 10:07
  • 憂新疆人權問題 日大廠可果美宣布停用新疆番茄

    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族引發國際批評,日本知名可果美番茄醬宣布,今年內將停用新疆產番茄作為番茄醬原料,該公司表示,「人權問題是判斷的考量之一」。
    2021/04/14 16:53
  • 美國務院人權報告:大陸鎮壓維吾爾俄迫害異議人士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年度人權報告,凸顯全球人權情況惡化,並點名大陸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俄羅斯迫害納瓦尼(AlexeiNavalny)等政治異議人士。
    2021/03/31 06:29
  • 大陸開涉疆記者會 稱制裁新疆企業會砸到自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今天說,中國人民遭受西方列強霸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制裁的大棒揮向新疆企業的時候,也會砸向自己。他並稱媒體可以「大大方方」赴新疆採訪。
    2021/03/29 15:54
  • 罕見秀影片出絕招!華春瑩:美國藉新疆煽內亂

    新疆人權議題,成為美中這一波衝突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強調一定會針對新疆議題發聲。大陸外交部罕見秀出一段,前美國高官的演講影片,當中陳述,美國出兵阿富汗,就是為了滲透新疆維吾爾族人,批評美國自導自演,目的是要煽動大陸內亂。
    2021/03/26 22:08
  • 王毅出訪土耳其 3百名維族包圍領事館抗議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5日訪問土耳其,約有三百名維吾爾族人在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外,抗議北京迫害新疆維族。
    2021/03/26 15:49
  • 會談後!中聯手俄國抗美.歐美祭新疆人權制裁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儘管落幕,但持續發酵,中方代表楊潔篪怒嗆美國「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的話,被大陸人奉為金句,商人把話印在帽T、雨傘和背包上,開發一系列產品。在國際間,會談後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歐盟則就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制裁大陸4位官員和1個機構,實施限制入境和凍結資產;大陸隨即反制,對歐盟10位人士和4個機構制裁,禁止入境大陸、港澳,機構被限制往來。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參加中美會談後回到自己國家,立刻和俄羅斯外長展開2天會談,中俄聯手抗美態勢明顯。
    2021/03/23 19:57
  • 快訊/日未加入英美制裁北京 讀賣:日無制裁法律

    歐盟及英國和美國,陸續針對大陸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祭出制裁方案。不過日本政府對北京的態度,一直都只是給予口頭警告,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原來日本無法跟進美國、英國加入制裁大陸的行列,是因為日本是G7成員國中,唯一沒有制裁他國高官立法的國家,因為擔心干涉大陸內政,才會遲遲無法祭出制裁。
    2021/03/23 13:37
  • 旅遊禁令+資產凍結  歐美為新疆人權議題制裁大陸

    針對大陸嚴重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美國和包括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盟友,在同一天宣布對大陸官員實施旅遊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上星期的美中高層會談,跟今天的制裁無關,也不會改變美國和盟友對新疆人權現況的擔憂,這次也是歐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大陸實施人權制裁。
    2021/03/23 10:21
  • 快訊/捍衛新疆人權 美財政部制裁2名大陸官員

    美國財政部為了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制裁兩名大陸官員,分別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王君正,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美國財政部表示,只要新疆發生暴行,大陸當局就將持續面臨後果。
    2021/03/23 00:20
  • 美中高層首次對話 布林肯下週會王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下週走訪日本與南韓,並在返回華府之前,在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次外交出擊,布林肯表示美方將提出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的罪行,但沒有透露是否會觸及台海議題。
    2021/03/11 14:57
  • 影片驚見失蹤五年弟 在新疆被囚瘦成皮包骨

    美國智庫發表一份,由50多位專家撰寫的獨立報告,認定北京對新疆維吾爾人的行為,違反種族滅絕公約。而CNN訪問到一位在美國執業的維吾爾律師,她表示,弟弟在2016年失蹤,去年她才知道,弟弟被以「煽動民族間仇恨」罪,判刑15年,最近在一部影片中,發現弟弟遭虐待,消瘦的模樣,讓她差點認不得。
    2021/03/10 22:32
  • 加拿大國會投票266:0 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加拿大國會周一(22日)以266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動議,認定中國大陸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這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認定大陸犯下種族滅絕行為的國家,儘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多數內閣成員在投票中棄權,但這項動議得到所有在野黨議員的支持,部分執政黨議員也投下贊成票,這項由在野保守黨提出的議案,將迫使杜魯道更強硬應對中國,議案表決同時還通過另一項修正案,假使中國繼續滅絕維吾爾族人,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明年冬奧的主辦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隨後對這項議案予以嚴厲譴責,敦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2021/02/23 15:47
  • 新疆涉侵害人權 英國將籲聯合國派員調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先前傳出多位少數民族女性指控再教育營,存在性侵與虐待等現象,引發世界關注,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預計將在英國當地時間週一,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談話,呼籲聯合國緊急派員進入新疆, 調查新疆地區相關的虐待事件,拉布預計透過譴責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中國和俄羅斯的人權紀錄,來彰顯英國重返具投票權的成員國身分。新疆地區拷打、強迫勞動,和強制婦女節育等侵犯人權行為,正在大規模且有系統地進行,拉布強調必須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或其他獨立的事實查核專家,獲准進入新疆,且不受限制地進行調查,英國將為上述問題採取行動,希望其他國家能夠跟進。
    2021/02/23 15:45
  • 快訊/威脅臺灣民主 美共和黨欲阻北京辦冬奧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年登場,不過現在卻有多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發起決議,要求國際奧會變更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地點,理由是大陸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起這項決議案的伊利諾州參議員史考特表示,北京政府虐殺維吾爾族人、迫害香港人權、並威脅臺灣民主自治,所以要求國際奧會剝奪北京的主辦權。
    2021/02/03 13:57
  • 美須準備好 美國安顧問:讓大陸威脅台灣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指出,美國必須做好準備讓中國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所作所為、鎮壓香港和威脅台灣等付出代價。
    2021/01/30 0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