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秀影片出絕招!華春瑩:美國藉新疆煽內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23:02

新疆人權議題,成為美中這一波衝突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強調一定會針對新疆議題發聲。大陸外交部罕見秀出一段,前美國高官的演講影片,當中陳述,美國出兵阿富汗,就是為了滲透新疆維吾爾族人,批評美國自導自演,目的是要煽動大陸內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一任美國總統會退縮,不去為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聲。」

再提到新疆,拜登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又為人權議題槓上大陸,對此,大陸是有備而來,26日外交部記者會,先不講話,要記者乖乖看影片。

現居大陸加拿大部落客鄧布里爾:「在中國為他們建了兩萬多座清真寺,他們的文字被印在全國通用的貨幣上,甚至連我們加拿大也不為本國的原住民做這種事,在中國現在最有名的明星是個維吾爾族姑娘,她最近才剛和LV簽約成了中國區代言人。」

 
找來住在大陸的加拿大部落客,用英文強調大陸有多重視維吾爾族人,還把出身維吾爾族的女星「迪麗熱巴」也搬出來,再來第二段短片才是重頭戲。

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幕僚長威爾克森(2018/8):「我們派兵阿富汗的第三個原因是,是因為中國有2萬的維吾爾族人,如果中情局能利用好這群維吾爾族人,就像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反對阿薩德一樣。」

播放的是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的幕僚長,威爾克森3年前的演講,大陸試圖藉此反控,新疆種族屠殺罪名,都是美國的陰謀。

前美國國務卿鮑爾森幕僚長威爾克森(2018/8):「所以CIA如果想破壞大陸的穩定,最好的辦法就是製造動盪,和那些維吾爾族人一起,從內部不斷刺激北京。」

怕媒體沒看清楚,還馬上把這段影片重播一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國導演的這齣戲,該收場了。」

大陸女戰狼,華春瑩狠嗆美國自導自演,而在另一頭,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也和CNN隔空互罵。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這些都不是真正的新聞,很遺憾CNN會做這種事。」

批評CNN做的是假新聞,大動肝火,就是因為CNN的這段報導。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大陸的大規模拘押手段,拆散許多維吾爾族家庭,其中一位受害者就是這位維吾爾族男子,馬穆將。

流亡維吾爾族人馬穆將:「2017年4月,大規模拘留營就已經開始了。」

現在流亡澳洲的馬穆將,最常看的就是手機裡兒女的影片,本來在吉隆坡攻讀博士學位的他,有天太太接獲要回國更新護照的指令,沒想到一家人從此分離,他的妻子疑似被抓進集中營,也不知道兒女去向,CNN記者代為出發尋人,但從北京出發後,一路被跟蹤,找了兩天,終於找到馬穆將的女兒。

 
CNN記者vs.流亡維吾爾族人馬穆將女兒:「你認得這個男人嗎,這是我爸爸。」

和爸爸分開近5年,一講到就哭。

CNN記者vs.流亡維吾爾族人馬穆將女兒:「你想和爸爸說什麼話嘛,我很想他,現在媽媽也不在身邊,爸爸也不在。」

這位女孩,現在和祖父母同住,但當CNN記者一提到集中營的關鍵字,小女孩馬上變臉,而且似乎馬上有人來關切,訪談被迫草草結束,這段報導一出,CNN記者質問中國大使。

CNN記者vs.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為什麼不放走這些小孩,為什麼把小孩關押在孤兒院,報導中有太多都是捏造的,所以我沒辦法,(但你知道這根本就不是編造的,這些都不是編造的,大使),我認為,這很不幸,利用任何一個家庭的故事都很不道德。」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批評一切都是假的,還罵CNN不道德,而這幾天大陸外長王毅出訪土耳其。

但所到之處,都有揮舞著東突厥斯坦-星月藍旗的維吾爾人抗議隨行。

土國維吾爾族民眾:「恐怖分子,大陸,恐怖分子,大陸。」

狠踩五星旗,指控北京是恐怖份子,要中國大陸釋放他們的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人權#拜登#華春瑩#五星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55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