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新疆人權 結果共97筆

  • 陸制裁歐洲議員 人民黨團主席:凸顯北京蔑視民主

    中國今天宣布制裁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洲議會議員,引發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強烈批評中國,強調這凸顯北京對民主的蔑視,強調歐洲不會畏縮。
    2021/03/23 09:28
  • 快訊/捍衛新疆人權 美財政部制裁2名大陸官員

    美國財政部為了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制裁兩名大陸官員,分別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王君正,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美國財政部表示,只要新疆發生暴行,大陸當局就將持續面臨後果。
    2021/03/23 00:20
  • 美中會談前先隔空互嗆 陸批:美國故意帶風向

    眾所矚目的美中高層對談,台北時間明天(3/19)凌晨四點,將在美國阿拉斯加舉行。將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展開破冰對話。不過在會談前,雙方隔空互嗆,布林肯不但多次公開關切大陸戕害新疆人權、傷害香港民主,也提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大陸也已經放話,說美國刻意帶風向,對中方施壓,不期待這次會有好結果。
    2021/03/18 22:03
  • 會晤前互叫囂!美中共識難突破?邱師儀:口舌之爭恐釀實質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日本、韓國召開「2+2會談」,在與南韓會晤中,除了譴責北韓打壓人權外,也強調須聯手抗中;而在日本舉行的「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中,則是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新疆人權議題,以及台港局勢進行討論。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親自主持四方會議,到近日布林肯出訪亞洲,與過去民主黨政府相比,拜登政府提及台灣的次數變高許多,這對台灣來說是正面的訊號。」 邱師儀也強調「過去美國國內多數民眾認為拜登親中,但近日布林肯對中的言論其實越趨強硬,雖然目前仍屬口舌之爭、增加談判籌碼,但若隨著叫囂聲浪升高,卻無人願意退讓,恐怕會轉為實質衝突。」
    2021/03/18 14:47
  • 美中高層首次會晤!聚焦人權議題 翁履中:效果不彰拜登恐遭美質疑

    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下週走訪日本與南韓,並於18日返回華府前,在阿拉斯加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預計聚焦新疆人權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之所以選擇在本土與中國大陸官員會面,除了給大陸下馬威外,在外交上也具政治意涵,而這次會面是雙方首次將累積的籌碼攤牌,台灣應觀察兩國在會前、會後有無態度及行動上的改變。」 翁履中也強調「這次的談話對拜登來說很重要,若大陸不願做出退讓,亦或談判效果不彰,恐怕會引發國內民眾及各政黨對『競合政策』的質疑,台灣應把握時間,在美方政策還沒有很清楚的時候,率先凝聚共識,並靜觀其變。」
    2021/03/11 15:15
  • 廢一中政策?美議員提台美建交 翁履中:此為共和黨的政治盤算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蒂凡尼和眾佩里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政府應廢除一中政策並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提出此決議案是為了凸顯自身在兩岸議題上與拜登政府的不同,屬政治盤算,而且『共同決議案』並無法律效力,因此僅為象徵意義,再加上拜登政府現階段希望以外交手段緩和台海可能發生的衝突,民主黨不太可能以法律大動作支持台灣。」 另外,中國大陸因新疆人權議題飽受世界各國批評,大陸國務院即將發表《2020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進行反制,報告中除了批評美式民主引發的政治亂象,也首度將「侵犯人權」直接列為報告名稱。翁履中認為「此做法目的有二,『對內』是告訴民眾美國在人權議題上表現也不好;『對外』則是為了爭取非民主國與反美國家的支持。」
    2021/03/02 15:30
  • 加國會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揚言抵制北京冬奧

    加拿大下議院22日,以266票對上0票通過,認定大陸對新疆犯下的是「種族滅絕」罪,同時決議,如果大陸不改善新疆人權狀況,將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總理杜魯道,還有內閣成員,都刻意缺席投票。大陸外長王毅駁斥說,新疆不存在種族滅絕問題。
    2021/02/23 21:04
  • 快訊/可憐的維吾爾族人! 教宗首為新疆人權發聲

    教宗方濟各即將在12月出版新書,而且傳出內容提到他時常想到被迫害的族群,像是緬甸的「羅興雅人」還有「可憐的新疆維吾爾族人」。這不僅是方濟各首度公開為維吾爾人發聲,似乎也代表教廷梵諦岡,在10月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不再避諱關切新疆人權,當然也會對未來的梵中關係投下變數。
    2020/11/24 13:58
  • 關切香港、新疆人權 加國警告陸:脅迫外交沒好處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警告中國,「脅迫式外交」、在香港實施的鎮壓措施,以及拘留維吾爾穆斯林等行徑,對中國自身、對世界其他國家而言都是適得其反。
    2020/10/14 10:39
  • 血染的新疆棉! 每五件棉衣就有一件

    中國大陸、美國和印度,是世界棉花市場三巨頭,美國政府近期針對,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產品祭出禁令,其中一項就是新疆地區生產的棉花,大陸棉花產量,約佔全球供應量四分之一,最重要的產地就在新疆,新疆棉產量佔全大陸84.9%,全球每五件棉製衣服就有1件,參雜新疆強迫勞動產出的原料。運動大廠愛迪達、瑞典快時尚品牌H&M,以及日本的無印良品和Uniqlo,都販售新疆棉成衣,美國禁令一出,時尚產業恐怕遭受衝擊,紛紛和新疆棉劃清界線。
    2020/09/27 21:00
  • 川普12度點名中國 聯合國大會連珠炮開罵

    聯合國大會正式召開,中美的角力戰,也轉移到聯合國上,川普在七分鐘的演說中,12度點名中國,一一列舉中國大陸對世界的危害,法國總統馬克洪,也要求聯合國派員到大陸調查新疆人權問題,習近平在聯合國的發言,則被網友抓包,把國際秩序唸成國際赤序。
    2020/09/23 18:24
  • 大陸「聯歐制美」踢到鐵板 習近平嗆:管好自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歐盟領袖進行視訊峰會,原本是想拉攏歐盟,來反制美國,不過習近平似乎踢到鐵板。各國發言輪番關切香港跟新疆人權問題,習近平反嗆,要歐方「管好自己」,還說反對人權問題「搞雙標」。大陸「聯歐制美」策略,恐怕暫時行不通。
    2020/09/15 22:17
  • 中歐峰會登場「港國安法、維族人權」擦槍走火

    受疫情影響,原訂要在德國萊比錫召開的中歐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27個歐盟成員國元首,改成視訊會談,歐盟以主要領導人代表出席。會議上,針對《香港國安法》、新疆人權問題,雙方擦槍走火,雖然最後仍達成貿易上的談判進程協定,但歐盟也暗示,不願再看到中國大陸不履行參與公平自由貿易的承諾。除此之外,中國讓歐美國家感冒的議題又添一樁,澳洲媒體揭露,位於深圳南山區一家科技公司「振華數據」,與解放軍等國防單位合作,監控全球240萬人的個資和私密資訊,多國政要元首都上榜,但消息遭到振華數據的否認,說他們只是數據整合,沒有與軍方合作。
    2020/09/15 20:00
  • 美商務部再開鍘 制裁11家侵犯新疆人權中企

    美國商務部今天以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為由,對11家中企祭出制裁。這是繼財政部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多名中共高官後,美國再一次針對新疆人權侵害祭出制裁。
    2020/07/21 09:45
  • 遭控侵害新疆人權 美制裁大陸4名官員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之際,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四名被指控侵害新疆為族人權的大陸新疆高官祭出制裁,禁止他們跟家人前往美國、凍結在美資產,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也通過了要賣給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後續延售項目的軍售案。
    2020/07/10 14:02
  • 美國發布商業警示 勿與侵犯新疆人權中企合作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與國土安全部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提醒美國企業檢視中方供應鏈是否涉及在新疆與中國其他地區侵犯人權。
    2020/07/02 09:37
  • 美參議院外委會:中共要為新疆人權侵害負責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今天說,他會與其他參議員合作,針對中國政府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方式,尋求進一步立法,予以更強硬的回應。
    2019/12/05 15:44
  • 快訊/407票贊成!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新疆法案

    美國眾議院3日,以407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比例,通過新疆人權法案,法案當中要求總統制裁鎮壓維吾爾族的大陸官員,同時對可能用來監控維吾爾族的設備,限制出口到大陸。
    2019/12/04 09:27
  • 馬克宏攜三百企業主登陸 國是訪問3天

    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中國大陸,進行三天國是訪問,他帶了300位企業代表同行。馬克宏此行主要目的,是呼籲大陸開放,讓法國企業能進入中國市場。馬克宏出發前曾表示,不會避談香港抗爭以及新疆人權問題;不過法國在2008年,因為聲援西藏抗暴事件,而踩到大陸紅線,家樂福在大陸遭消費者抵制,6月終不敵虧損,將八成的業務賣給了大陸零售企業。馬克宏三天行程今天結束,他也與中國大陸簽署了40項貿易協定,交出漂亮成績單。
    2019/11/06 19:58
  • 香港、NBA、新疆 外界看衰美中貿易談判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即將到美國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會議前美國總統川普先放話,說如果大陸沒處理好香港問題,貿易談判難達成,再加上NBA爭議,跟陸企涉嫌侵犯新疆人權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一共三大因素,都為貿易談判蒙上陰影。
    2019/10/09 21:45
  • 涉新疆人權28機構被美列黑名單 中:干涉內政

    針對美國商務部將新疆公安廳、海康威視等28個機構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8日深夜表態,指美方此舉「汙蔑抹黑中國治疆政策,粗暴干涉內政」,並應儘快將這些機構移出清單。
    2019/10/09 10:17
  • 舉報性騷卻被送「再教育營」 她遭凌虐致下身癱瘓

    大陸為打壓新疆人權,廣設「再教育營」關押超過百萬的少數民族,引發國際爭議。一名流亡哈薩克的新疆男子就向外媒爆料,表示自己的護理師妻子因為舉辦院長性騷擾,遭報復關入「再教育營」,受盡凌虐最終下半身癱瘓,一度被禁止治療,如今更要求醫藥費及事後6名官員的監控費用都要全權負責。
    2019/01/30 0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