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新疆人權 結果共97筆

  • 新疆人權爭議背景下 特斯拉開張烏魯木齊新展廳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已在中國新疆開設一座新展廳。中國對新疆宗教少數群體實施強行同化措施,許多西方國家品牌對相關議題小心翼翼。
    2022/01/04 14:24
  • 人臉識別爭議纏身 港股首支AI股上市連漲

    以人臉識別技術聞名的中國「獨角獸」企業商湯集團,週四在港股掛牌,不但成為中國第一支成功上市的AI科技股,股價更連兩天上漲,在2021年最後一天以33%漲幅作收,表現亮眼。商湯的上市歷經一波三折,在本月10日遭美方以商湯的人臉識別系統侵害新疆人權為由,祭出禁止投資的第二度制裁,使得商湯的IPO一度喊停,最終在國有資金大筆進駐且排除外資下,火速重啟。然而,AI研發非常燒錢,商湯創立至今7年來持續虧損,再加上國內其他AI企業競爭激烈,未來前景仍充滿挑戰。
    2021/12/31 20:00
  • 美禁進口!新疆人權惡名重 北京急換一把手

    美國第一份以人權為理由,全面禁止新疆產品進口的法案《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上週四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立法。在這個敏感時間點,北京當局突然宣告撤換新疆「一把手」。把因為大力推動「再教育營」遭美方制裁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換下,改由福建省長馬興瑞接任。儘管外界對北京閃電換人做法多有推測,包括北京當局是要把新疆負面形象的責任由陳全國扛起,也有說法認為陳全國治疆、治藏有功,可望升入中央。但無論如何,新疆領導換人都有機會讓當前鐵腕治疆的方針,獲得一定調整。
    2021/12/27 19:54
  • 美《維吾爾法案》正式生效 陸:強烈憤慨反對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中國外交部上午發表聲明宣稱,這項法案「惡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2021/12/24 11:28
  • 英特爾禁用新疆產品 王俊凱急切割!解除代言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針對新疆人權問題,發公開信給各國供應商,要求禁用來自新疆的產品,引發大陸輿論嘩然,最新消息是英特爾聲明道歉,不過,就連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都坦言,形勢比人強,大陸現在還真沒辦法有效抵制英特爾。
    2021/12/23 18:37
  • 「五眼聯盟」合體抵制北京冬奧 贊助商恐淪替罪羊

    美國白宮周一宣告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後,紐、澳、英國與加拿大陸續跟進,「五眼聯盟」已經在杯葛冬奧議題上統一陣線,但也同樣都表態支持運動員參賽。國際奧會對此表示尊重,並重申不干涉政治立場;北京當局則揚言報復,分析指中方可能會對贊助北京冬奧的英美跨國企業開刀,可口可樂、寶僑與Airbnb等贊助商,恐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1/12/09 20:04
  • 抗議北京人權劣跡 20國拒簽奧運休戰協議

    北京冬奧抵制聲浪漸漲,澳媒指出,澳洲與另19國拒簽確保衝突不會干擾比賽的慣例奧運休戰協議,此舉旨在向中國傳遞,對新疆人權侵犯、香港議題和網球名將彭帥事件的不滿。
    2021/12/04 10:00
  • 拜登證實考慮杯葛北京冬奧 白宮再提新疆人權侵害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對此,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登日前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談時並未談及京奧,但美方對新疆人權侵害嚴正關切。
    2021/11/19 05:57
  • 義大利首度向大陸關切台海情勢 點名香港新疆人權遭壓迫

    G20羅馬峰會昨天落幕,地主國義大利政府在會議期間首度向中國公開關切台灣海峽緊張情勢,呼籲中國以對話、非衝突手段解決兩岸問題,並提及香港、新疆人權遭壓迫問題。
    2021/11/01 09:33
  • 43國聯合呼籲中國大陸 充分尊重新疆維吾爾族權利

    43國今天在聯合國呼籲中國,對於新疆穆斯林維吾爾族群,應「確保充分尊重法治」,並指新疆人權問題依然「特別」令人憂慮。
    2021/10/22 10:29
  • 限制最嚴賽事! 北京冬奧籠罩防疫與新疆人權陰影

    2022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4日開幕,在當前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的情況下,這場冬奧將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限制最嚴格」的國際運動賽事,所有參賽者與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得接受長達21天的隔離檢疫,賽會更採全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只能搭乘指定交通工具在賽場與住處間移動。嚴格的管制會否讓選手卻步,目前尚屬未知,但在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迫害的陰影下,國際已掀起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德國慕尼黑周一(10月4日)就有民眾示威,美國CNN更透過遭迫害的維吾爾人和曾經施暴的前大陸公安,揭露新疆人權現況。未來半年,防疫與人權等議題,勢將持續圍繞著北京冬奧。
    2021/10/05 19:52
  • 英艦「里契蒙號」穿越台海 陸解放軍:跟美國學壞了

    英國軍艦「里契蒙號」,在東海執行完任務後,要開往越南,特地穿越敏感的台灣海峽。大陸解放軍批評英國,跟美國學壞了,穿越台海的舉動,根本在刷存在感。大陸跟英國,因為香港跟新疆人權問題,雙方關係鬧得很僵,英國朝野瀰漫一股「反中」氣氛。
    2021/09/28 22:25
  • 陸制裁「揭新疆人權劣跡」議員 駐英大使遭拒進國會

    中國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由於遭北京制裁的議員群起強力反對、不願言論自由殿堂成為集權政府發聲平台,鄭澤光今(15)日遭禁止進入國會大廈。
    2021/09/15 07:40
  • 新疆人權未解 英外相:不太可能出席北京冬奧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29日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專訪時,直白表示 由於中國政府被控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他「不太可能」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
    2021/07/30 15:26
  • 23家企業遭美國制裁 大陸商務部:將採必要措施

    針對中國23家企業日前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今天指美國「罔顧事實」,「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嚴重破壞國際貿易規則,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合法權益。
    2021/07/11 15:54
  • 快訊/美增制裁清單 台企杭州華瀾微電子上榜

    美國商務部再增列34家企業,為經濟制裁的黑名單,其中有14家位在中國大陸,原因是協助北京迫害新疆人權,對維吾爾族進行高科技監視,違反人道罪。一家台灣企業【杭州華瀾微電子】,也在名單上,他們被認為,正在採購源自美國商品,以支持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
    2021/07/10 10:24
  • 傳美擬將14家陸企列入黑名單 北京:堅決反對

    美國傳將再以侵犯新疆人權為由,把14家中國企業列入經濟黑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則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打壓,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2021/07/09 17:41
  • 傳美擬將14家陸企列入黑名單 指控侵犯新疆人權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最早將於明天再把14家中國企業列入經濟黑名單,原因是這些中企據稱在新疆侵犯人權並使用高科技監控。
    2021/07/09 14:49
  • 中德防長對話 德國提南海和新疆人權問題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與德國國防部康坎鮑爾,6日進行視訊對話。兩人會中討論南海局勢,包括德國即將派巡防艦前往南海事宜。
    2021/07/07 12:45
  • 全球防人口販運評比:港列觀察名單 再提新疆人權議題

    美國國務院在昨(1)日公開《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 2021),近年來遭北京政府加重干預的香港,持續被列入第2級觀察名單(Tier 2 Watch List),表示地區內遭受形式販運受害者的人數非常多或正在明顯增加,而且政府沒有採取應對行動。緬甸、大陸、俄羅斯、北韓等地遭列為情況最嚴重的第3級,台灣則是連續12年蟬聯在第1級名單上。
    2021/07/02 15:13
  • 陸疫苗只能先打「自己人」? 劉亭廷:捐贈卻附條件少見

    大陸日前捐贈越南50萬劑國藥疫苗,越南政府計畫為提供給在越南的大陸公民、將前往大陸留學或工作民眾以及中越邊境居民等3類族群。然而,大陸駐河內大使館卻發文批評越南的分配計畫「違背承諾」,沒有體現對大陸公民的關懷,越南目前已撤回該計畫。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越南一開始因為南海爭議不想收受大陸軍贈疫苗,而大陸捐贈疫苗附帶『優先施打』規定其實是少見的。」 另外,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烏克蘭宣布撤回支持調查新疆人權狀況的聯合聲明簽署。大陸外交部隨後稱「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此前美聯社披露,北京揚言扣住運往烏克蘭的新冠疫苗,藉此施壓烏方,迫使烏克蘭政府改變立場。
    2021/06/30 15:28
  • 外交官大爆北京以疫苗威脅 逼烏克蘭退出新疆人權聲明

    日內瓦人權理事會在22日會議中,加拿大發表了由40多個國家參與的聯合聲明,要求大陸開放獨立觀察員進入新疆,調查北京當局侵犯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人權的相關事件。原先烏克蘭也在聲明名單中,但是24日卻臨時退出。根據外交官爆料,因大陸政府以「疫苗為人質」,威脅若烏克蘭政府不退出該聲明,就要取消已排定出貨的新冠疫苗。
    2021/06/26 15:35
  • 觀點/不看大陸臉色 立陶宛贈台疫苗意外嗎?

    立陶宛捐台灣疫苗,意外嗎? 波羅的海的立陶宛(Lithuania)政府宣布捐贈台灣兩萬劑AZ疫苗!意不意外?開不開心?其實,中歐有不少國家與中國的關係近年來已經產生了不小的變化,立陶宛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二月,立陶宛缺席中國主導的「17+1」線上領袖峰會,加上由國會通過譴責中國對新疆人權的危害,並且要求聯合國調查新疆人權爭議,接著在五月中又正式退出「17+1」,可以明顯反映出立陶宛對中國的不滿程度。
    2021/06/22 23:09
  • 快訊/G7聯合公報正式出爐 首表明重視台海穩定

    G7聯合公報晚間正式出爐,內容首度提及重視台海穩定,另外公報中也砲轟中國大陸侵害香港和新疆人權。而對於G7首度在公報中納入友台文字,我外交部也對各國領袖表達誠摯感謝。
    2021/06/13 23:22
  • 快訊/布林肯、楊潔篪熱線 談及台灣及港疆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晚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話,根據國務院聲明,布林肯除了表達透明調查新冠起源的重要性,也重申關切香港和新疆人權,特別的是,布林肯還直接在對話中呼籲北京停止施壓台灣,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而楊潔篪則敦促美方恪守一中原則。
    2021/06/11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