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新物種 結果共54筆

  • 印度發現青蛙新物種 6000萬年前就存在

    印度科學家最近在克勒拉省瓦亞納德縣西高止山發現青蛙新物種,身長僅2公分,且遠在6000萬年前就存在,被命名為星夜侏儒蛙。
    2019/03/13 16:00
  • 全身半透明!7千米深海發現「果凍魚」 出水面瞬間融化

    大海中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近日有科學家在「阿塔卡馬海溝(秘魯-智利海溝)」(Atacama Trench),發現3種新的深海魚,牠們不僅顏色鮮艷,外觀也相特殊,全身呈半透明狀,沒有任何鱗片覆蓋,宛如一坨會動的果凍,也因為如此,這種「果凍魚」一旦離開深海就變得十分脆弱,被帶上水面甚至會迅速融化。
    2018/09/13 23:55
  • 再現新物種?驚見「米腸狀生物」噁蠕動 還長尾巴

    外星生物來襲!一名女子在家中陽台,發現一條長約13公分的棒狀物在蠕動,讓她直呼「太噁心了!」
    2018/07/28 13:39
  • 無性就能生! 大理石紋小龍蝦成科研新寵

    一種俗稱大理石紋小龍蝦的淡水鰲蝦在歐洲十分常見,生物學家研究發現,這個新物種能夠無性繁殖,提供了科學家絕佳的研究機會。
    2018/02/07 18:22
  • 湄公河流域上百新物種 鱷蜥差點被賣掉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在生態豐富卻又備受威脅的湄公河流域區發現100多個新物種,包括一種在當地市場發現的待售越南「鱷蜥」及一種泰國烏龜。
    2017/12/19 18:23
  • 躲避天敵使出這招!新品種壁虎「脫鱗」遁逃

    科學家最近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發現一種新的壁虎物種,這種壁虎鱗片堅硬,與身體連結面積較小,遇到攻擊時很容易掉落鱗片,剩下粉紅色表皮,也就是說,這種壁虎逃脫時,不是用大家所熟知的「斷尾求生」,而是讓天敵咬得滿嘴鱗片,再藉機逃走。
    2017/02/10 22:46
  • 黑暗中發綠光 墾丁發現新種螢光蕈

    又發現了全新物種,這次是在墾丁國家公園,一朵朵會發光的瑩色小菇。這也是全世界第74種被記錄的螢光蕈。
    2013/11/27 11:35
  • 美發現「小型犬浣熊」 西半球新食肉動物

    美國科學家最近在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的森林裡,發現一種新的哺乳類動物,外表半熊半貓是棕色,科學家將牠命名為「小型犬浣熊」,因為過去100年,這隻新物種常被誤認為「犬浣熊」,但事實上牠的牙齒、耳朵和頭顱都比較小,尾巴也比較短,就像是迷你版的犬浣熊,而這也是過去35年,西半球首次發現食肉的新物種。
    2013/08/16 11:43
  • 震驚!錢鼠染狂犬 全球文獻「首例」

    30日晚間,防檢局終於確認,日前送驗的台東錢鼠就是狂犬病,當時被牠嚇到的婦人,因為只有輕微破皮,並沒有接受疫苗跟免疫球蛋白的注射,但台灣的狂犬病疫情出現「新物種」被感染,讓人更加緊張,專家說,錢鼠傳染狂犬病的案例非常少,但如果有很多錢鼠都有狂犬病,然後被狗吃下肚,也可能讓狗感染狂犬病,到時候情況會更嚴重,台東方面現在已經將更多錢鼠送驗,掌握「擴散程度」。
    2013/07/31 13:19
  • 【FOCUS新聞】鐵達尼、阿凡達大導演 深海探索熱

    拍出「鐵達尼號」與「阿凡達」兩部,史上最賣座電影的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獨自搭乘深海潛水艇「挑戰者號」,潛入馬里亞納海溝,帶回了68種新物種樣本,同時,經由那次探險,和科學團隊建立了密切的關係,計畫能繼續研究, 建立預測的新模型,現在這位知名的大導演,對激發下一代探索深海的熱情,加倍投入,它要把當時的潛水艇巡迴各地,就像在電影「阿凡達」, 打造出了了虛擬生態,它也希望,人類對深海的想像能更無邊無際,追求更多未知的可能。
    2013/05/31 20:14
  • 發現神奇新物種 無鼻猴遇雨打噴嚏

    科學家從200個去年才發現的新物種當中,選出10大最奇怪和最奇妙的生物,包括每逢下雨就會打噴嚏的「短鼻猴」,以及會發出藍色螢光的「薩西瑪狼蛛」,還有如香腸大小的千足蟲,這些新物種在人煙罕至的地方被發現,凸顯野生物種面臨的困境。
    2012/05/25 22:34
  • 神秘的「琉球秧雞」 野外生吞大蝸牛

    在日本琉球離島,有一種體型約30公分長的稀有鳥類,叫做「琉球秧雞」,由於這是30年前才剛發現的新物種,因此有很多生態之謎尚未解開,最近日本NHK鏡頭,就難得拍下這種野生秧雞覓食的模樣,原來牠們除了吃蚯蚓,還會把蝸牛整個吞下去。
    2012/05/10 22:41
  • 南極深海大發現! 20餘神奇新物種

    南極深海陽光無法穿透,溫度低,海壓卻很大,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科學家卻發現了20多種過去從未見過的新生物,像是一種全身長滿白色絨毛的雪白螃蟹,還有半透明的章魚,這些生物靠深海熱泉噴發出來的礦物質維生,這個新發現,讓科學界相當振奮。
    2012/01/05 22:35
  • 「貓王」塌鼻猴 湄公河流域208新物種

    浩浩蕩蕩的湄公河流經泰國、柬埔寨以及越南等國,世界自然基金會日前公佈最新調查,發現大湄公河流域又新發現了208個物種,包括彩色壁虎、能夠無性繁殖的蜥蜴,甚至還有一種猴子,毛髮形狀就像貓王,雖然生態豐富,基金會提出警告,許多物種在人為開發等因素下,正快速消失中。
    2011/12/13 22:31
  • 亞馬遜生態豐富 每3天發現1新物種

    今年是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年,而雨林向來都擁有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根據生物學家的統計從1999年起,亞馬遜流域一共有1200多種的全新物種被發現,這個速度相當於每三天,就發現一個新物種,帶您一起來探索,其中一些特殊的新物種。
    2010/10/27 22:40
  • 海洋生物大普查 發現6千新物種

    海洋佔了全世界2/3的面積,但人類對於海洋世界了解卻很有限,總計80個國家,2千7百多位科學家,花了10年的時間,進行海洋生物大普查,發現海洋有多達25萬種生物,科學家由此估算,海洋存在的生物種類,應該超過1百萬種。
    2010/10/05 22:33
  • 生物條碼、水中滑翔機 海底揭密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越來愈多從沒見過的海底生物,有科學家靈機一動,利用生物特有的DNA,建立專屬海中生物的條碼,作為以後發現新物種的辨別依據,除此之外,科學家還發明一種「水中滑翔機」,配備有探測器,可以提供海底溫度及含氧量等數據,讓科學家準確預測出,暖化對海洋的影響。
    2010/08/27 22:28
  • 北大西洋深海 千年古物種現蹤

    海底世界暗藏著千奇百怪的生物,有很多物種,都還沒有被人類發現,繼日前澳洲大堡礁發現許多怪異物種後,科學家又在靠近加拿大,北大西洋3千公尺的深海,利用高科技攝影技術,發現了許多令人驚奇的新物種。
    2010/07/22 22:27
  • 科學界大發現! 地球最深海底火山

    科學界今天有一個重大發現!英國科學家,在加勒比海海面下5000公尺處,發現了一座目前地球上已知深度最深的海底火山,由於海底火山附近溫度相當高,加上附近海水富含礦物質,專家研判,附近可能有從未發現過的新物種,讓科學家相當振奮。
    2010/04/13 17:11
  • 大發現! 南極冰河底層發現新生物

    美國NASA科學家在南極進行研究時,在冰河底下有驚人驚喜的發現!原來在水深200公尺的南極冰層底下,居然還有生物,而且還一次發現2種,其中一個微生物外型很像蝦子,因為這是過去從沒見過的新物種,還有待科學家命名。
    2010/03/16 22:32
  • 【地球有難】遠征南極冰洋  發掘新物種奧秘

    日益嚴重的暖化現象正威脅著地球,為了響應國際極地年的活動,國家地理頻道推出「全球氣候變遷特集」,要帶您看看紐西蘭科學家如何在惡劣天候中,克服萬難,遠征南冰洋,利用先進的攝影裝備,發掘出前所未見的全新物種,一窺冰洋深處的奧妙。
    2009/12/07 22:35
  • 深海新怪物種 章魚長翅如小飛象

    全球海洋生物學家,歷經10年實地考察,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海深底,一口氣發現了1萬7千多種以上,前所未見的全新物種,有會發光的水母、有透明的章魚頭上長了一對翅膀、活像是卡通裡的小飛象,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生物,讓科學家大為振奮。
    2009/11/23 22:32
  • 豹紋壁虎、尖牙蛙 湄公河新物種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東南亞的湄公河流域,發現了多達163種的新物種。其中,最令研究人員驚奇的,是一種有豹紋紋路的野生壁虎,還有一種長有尖牙的大嘴蛙,雖然找到這麼多過去從未見過的新物種,研究人員卻擔心,地球暖化加劇,可能讓這些物種瀕臨滅絕。
    2009/09/28 22:31
  • 發現新物種! 吃鳥青蛙、豹紋壁虎

    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向國際宣布,他們在泰國湄公河,發現了163種過去從未見過的新物種!
    2009/09/25 22:12
  • 橘白迷彩彈跳魚 科學家認新品種

    海底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有科學家發現印尼有一種最新品種的魚類,魚的眼睛跟人類一樣向前看,而且用彈跳的方式前進。科學家經過研究後,證實這種魚是一種新物種,屬於襞魚科中的一種。
    2009/03/01 0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