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海新怪物種 章魚長翅如小飛象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3 22:32

全球海洋生物學家,歷經10年實地考察,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海深底,一口氣發現了1萬7千多種以上,前所未見的全新物種,有會發光的水母、有透明的章魚頭上長了一對翅膀、活像是卡通裡的小飛象,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生物,讓科學家大為振奮。

茫茫大海深不可測,海底暗藏的生物更是超乎想像。這隻怪章魚頭上多了一對小翅膀,生活在3千公尺的深海中,頭一回在世人面前曝光,游動時擺動起翅膀,看起來超級可愛,專家給它取了名字,叫做「小飛象」。

海洋生物普查計畫波伊納博士:「海底又黑又冷水壓又高,然而普查結果發現,海底生機盎然,充滿了各式物種。」

陽光照射不到的深海,其實熱鬧得很,深海生物種類之多,讓專家都嚇了一大跳。波伊納博士:「目前有23萬種命名的海洋生物,推估還有1百萬個不知名物種,可能還更多。」

會發光的水母、身體細長的海蟲,一一現了形,活躍在深海裡、奇形怪狀的物種,起碼在1萬7千多種以上,這項海洋生物普查計畫從2千年展開,集合全球80國之力,要揭開深海的神秘面紗,必備的聲納遙控探測車,所費不貲,每天費用高達5萬美元,不過換來的海洋知識更是無價,10年有成的深海普查報告,明年十月就會正式公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764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