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新光醫院 結果共428筆

  • 憂「泡泡」變破口 帛琉1/9爆本土!已累計9例

    台灣友邦帛琉,爆發本土確診案件!從1/4起當地的境外移入個案大幅增加,1/9出現首位本土確診,目前累計有9例本土個案,而且不排除還有黑數,負責當地醫療協助的新光醫院表示,初步懷疑是Omicron病毒,由關島入境的旅客,傳染進社區,還好確診者全數都是輕症。
    2022/01/20 13:32
  • 帛琉爆167人確診 新光醫院將率團支援

    指揮中心今晚(1/19)證實,帛琉最近發生新冠疫情,當地多達167人確診,其中包括本土病例,報名帛琉泡泡團的民眾卻不知情,新光醫院接獲帛琉醫療知元請求,預計本周六率團前往當地支援,初判是境外旅客造成疫情感染,從帛琉回國的檢疫是否升級,指揮中心還要進一步評估。
    2022/01/19 23:17
  • 帛琉本土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評估是否加嚴泡泡檢疫

    COVID-19疫情以來,原是零本土確診的帛琉近期本土病例快速增加,新光醫院規劃22日將派醫療隊送1萬劑快篩等物資,協助圍堵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則研擬評估是否加嚴「帛琉泡泡」。
    2022/01/19 22:31
  • 喜迎元旦寶!男娃「倒數完就出生」 00時01分跨年報到 

    2022年第一天!迎接新生命到來,國泰醫院表示,截至上午9時,已誕生5名元旦寶寶,而且全都是自然產,還有3位待產中;而新光醫院更幸運,在2021年剛倒數完,一個可愛男娃剛好出生,生日是111年1月1日00時01分。
    2022/01/01 11:10
  • 醫護接種第三劑 亞東搶頭香、新光拚場打

    Omicron變異株來襲,國內現在縮短施打間隔,第一線醫護優先接種第三劑,今天(12/3)一早由板橋亞東醫院搶頭香,8點就開始有醫護前來施打,另一邊新光醫院也採取預約制度,整天有39名醫護登記要接種。同時,醫學專家也喊話,希望年長者能趕快打第三劑。
    2021/12/03 13:37
  • 拚疫苗二劑覆蓋率! 專家籲:沒打兩劑不得進出公共場所

    國內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也逐步提升,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76%,第二劑也突破4成,但隨著疫情穩定國人接種疫苗的打氣也開始下降,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呼籲,疫情趨緩國內邊境未來也將會逐步解封,中央應該超前部署,預告明年沒打滿兩劑疫苗的民眾不能進入公共場所,才能提高疫苗覆蓋率。
    2021/11/21 14:04
  • 疫情下汙染危機!醫療廢棄物倍增 約2.6萬噸廢塑料恐入海

    新冠疫情肆虐下,醫療院所的醫療廢棄物快速增加,尤其口罩、防護裝備的大量使用,以新光醫院統計,今年的醫療廢棄物比例增加了10%,醫療院所有正常管道去處理回收,但如果沒有完善回收機制,就可能產生汙染,根據國際一份研究,疫情期間,有重達2.6萬噸的塑料廢棄流入海洋當中,造成環境汙染。
    2021/11/16 23:02
  • 氣溫驟降!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激增 醫揭「最危險行為」

    東北季風報到,氣溫驟降10度,今(9)日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13.9度,而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患者,最怕的就是墜崖式降溫,《TVBS新聞網》詢問新光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張志華表示,通常只要連續冷個幾天,中風患者確實就會增加,但比較危險的是,天一冷大家就喜歡去「泡溫泉」,但這對年長、有慢性病又服藥者來說風險很大,因氣溫變化大、血管就容易裂開、阻塞,導致中風、出血或心肌梗塞,多半會建議以沖澡代替泡澡,也建議患者能和主治醫師多討論評估。
    2021/11/09 09:39
  • 李宇柔腸爆裂住進加護病房 爆遭男清潔工4度窺視

    女星李宇柔,十月初的時候因為腸爆裂住進加護病房兩個多禮拜,卻爆出遭到一名男性清潔工,在她衣服敞開時,進入病床範圍內四度窺視她的身體,讓她感到很不舒服。新光醫院對此回應,並沒有男性清潔工到病房內,有醫生認為這是「加護病房症候群」。
    2021/11/02 17:58
  • 爆醫院虐待改口爆哭道歉 女星還原全裸被「他」看光真相

    《戲說台灣》班底李宇柔日前因腸爆裂住院,更向媒體指控在加護病房被虐待,且在病房脫衣裸體時被一名男清潔員前後看光4次。對此,新光醫院今(2)日駁斥,並無男性清潔員進入外科加護病房。李宇柔事後改口,認了是受「加護病房症候群」困擾,才把醫護的照料誤認為受虐,但仍堅稱確實被男清潔員看光。
    2021/11/02 17:54
  • 《戲說》女星爆遭打掃男看光光 新光醫院回應了

    49歲的三立戲說台灣班底李宇柔,10月初因腸爆裂緊急送新光醫院,經過3次手術後終於出院,但李宇柔卻向媒體爆料,自己在加護病房如廁時,衣服被脫掉,遭打掃男子前後進來4次,在旁邊注視赤身裸體、胸部和陰部,直言是「任人糟蹋」,但此事隨即遭新光醫院今(2)日發出聲明駁斥,強調經仔細調查後,本院加護病房清潔人員為固定女性清潔員,並無男性清潔員,且加護病房護理師清潔護理病人時除拉圍簾外,也會請非相關人員勿靠近,以維病人隱私。
    2021/11/02 12:09
  • 2劑高端Get!焦糖煩惱「去哪國玩」 網友狂洗版吐槽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今(1)日上午於新光醫院設置在科教館的接種站,施打第二劑高端疫苗,他迫不及待地說:「要煩惱該去哪個國家玩了嗎?」還分享自己戴高端疫苗口罩的照片,不少人也貼出打完高端的認證照與小黃卡,留言附和開始規劃環遊世界之旅。不過PTT八卦板卻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氛圍,網友大開嘲諷,洗板狂酸,「不用煩惱啊,只能去印尼」。
    2021/10/01 13:12
  • 誤打5倍BNT!專家曝3環節出錯 全因「缺1張貼紙」

    新北恩主公醫院27日執行疫苗接種作業時,因藥劑師與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接種劑量相當於正常版的5倍,讓人擔憂是否產生嚴重副作用。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針對該事件點出3個可能出錯的環節,同時也透露防呆做法,就是在已稀釋過的疫苗瓶身貼上「已稀釋」貼紙,接種前也會有專人再次雙重確認其劑量,避免出錯。
    2021/09/29 11:01
  • 29歲AZ開打!等BNT緩打 醫:預約率降約4成

    第七輪AZ在3日開打,年齡層開到29歲以上,由於預約完畢,疫苗還有剩,因此指揮中心也加開,23到28歲的民眾預約,第七輪的施打時間也往後延兩天,不過這一輪,在登記預同時,傳出BNT來台消息,新光醫院發現,預約率僅37%,和先前AZ的預約有落差,或許有些民眾還在觀望要不要改BNT。
    2021/09/03 15:24
  • 新北男打高端後猝死!醫院:今年暈倒4次、2度驗出禁藥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39歲的彭姓男子,前一日接種高端疫苗後,今(24)日中午被父親發現倒臥在住家廁所,經過緊急送醫救治後,仍舊回天乏術,警方事後到場勘驗,還在他的手中發現了使用過後的海洛因針頭。新光醫院指出彭姓死者今年已4次暈倒被送往新光急診室,其中有2次被驗出有禁藥陽性反應。
    2021/08/24 18:52
  • 新北39歲男打完高端隔天猝死! 手中握有施用過海洛因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新北市也傳出接種後死亡個案。據了解,蘆洲區一名39歲彭姓男子昨(23日)接種高端疫苗,今(24)日上午11時許卻被家人發現倒在浴室,當場沒有呼吸。警消接獲通報立即將彭男緊急送台北市新光醫院急救,可惜最後仍宣告不治,由於死因不明,警方獲悉已報請相驗,釐清真正死因;由於彭男生前曾多次吸毒後昏倒送醫,也是轄區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猝死是否與毒品有關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1/08/24 16:31
  • 蘆洲工廠濺血!男員工遭折床「夾斷4指」僅剩大拇指

    新北市蘆洲仁愛路附近一處工廠,今(19)日下午3點多,一名36歲唐姓工人在工作時,右手不慎遭折床夾傷,導致他右手四指斷指,當場血流如注。業者發現後,馬上將人載到附近一處小醫院,但由於他們無法處理,才緊急轉送到北市新光醫院。
    2021/08/19 16:01
  • 高端普遍副作用平均值低 醫:嚴重副作用仍是未知數

    AZ、莫德納施打後許多人出現副作用,現在第五輪意願登記已重啟,並新增國內自行研發的「高端疫苗」選項,開放登記後約100萬人表達有意願施打。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針對三款疫苗進行討論。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從普遍副作用分析,高端的平均值雖較低,但還須觀察隨著施打人數增加,是否出現嚴重副作用案例。另外,居家工作期間,許多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 (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 ) 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解釋,「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1:26
  • 第5輪首日踴躍! 「4類對象」53.5萬人打莫德納

    今天(11日)起,第五輪共四類對象,開打莫德納,一早接種站排隊人潮非常踴躍,像是新光醫院第一天打1400人,名額早就被搶光,而這一輪總共釋出53.5萬劑,同時將分配7.7萬劑給混打,全打完就只剩下11.7萬劑莫德納,疫苗量明顯不足,但意願平台上單選莫德納的人卻不減反增,甚至突破了400萬人。
    2021/08/11 14:42
  • 莫德納第2劑小魔王!聰明人打AZ 醫:3個月後有彩蛋

    截至昨(16)日下午5時,全國814萬4390人登記疫苗意願,51%民眾只想打莫德納、3%勾選AZ、45%兩種廠牌皆可。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先接種AZ的人,是聰明的選擇,並分析原因。
    2021/07/17 09:56
  • 公車司機確診!醫籲牢記5關鍵:通勤族當心病毒藏這裡 

    橫跨雙北市區616路線公車一名司機確診,雖然已匡列56人採檢,目前PCR皆為陰性,但也令搭車族擔心!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提醒大家,注意以下細節,戴好口罩、勤洗手,就能降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染疫風險。
    2021/07/16 13:46
  • 確診連破新高 韓升第4級警戒 洪子仁:沒打疫苗年輕人染疫

    南韓雖然疫苗覆蓋率達到30%,但難敵Delta變種病毒侵襲,連續三天確診數都在1200例以上,今天更是來到1316人染疫,再創新高,韓國當局確定將首都圈升至最高警戒第4級。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韓國此波個案不斷增加,對象多是『沒有打疫苗的年輕人』,韓國政府的對策是針對首爾首都圈20歲至30歲年輕人加強施打,加速並加強疫苗覆蓋率恐怕是此波疫情的唯一解方。」 另外,東京奧運開幕在即,然而東京地區疫情再度升溫,已經確定第四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間涵蓋奧運賽程。原訂最多允許一萬人入場觀賽的各項賽事,確定將採閉門方式舉行,現場將不會有觀眾。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預計門票收入損失將達到900億日圓。
    2021/07/09 13:50
  • 不甩交通部規劃!北捷5百人明打疫苗 站務、清潔員入冊

    中央日前宣布疫苗施打作業擴大至「第七類」對象,北北基桃地區的外送員和計程車司機等也列入名單中,但卻有台北捷運員工和公車司機抱怨,身處接觸乘客的第一線卻根本沒被造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更在記者會大酸「國家製造特權疫苗」,不贊成第七類施打。不過北市稍早宣布,已安排第一線北捷人員明下午接種疫苗,一天約打500人。
    2021/07/04 19:59
  • 莫德納開打Day2!醫院診所預約滿 長者:較安心

    莫德納開打第二天,一早就有不少長者排隊接種,新光醫院接種地點是林科教館,預約也達9成滿,長者搶打莫德納,但有醫護人員反應,美國捐贈的莫德納,規定1瓶打14人,但以3CC空針來計算,打到第13人時,只會剩下0.36CC,打不到14人,不過有醫師說明,依據規定,這一批莫德納有8ml,最多可打16人,應該沒類似問題。
    2021/07/03 12:57
  • 日AZ疫苗未列WHO緊急清單 洪子仁:台有食藥署EUA審查

    日本6月4日捐台的124萬劑AZ疫苗驚爆未列WHO的緊急使用清單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是否列入WHO的緊急使用清單並非使用必要條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日本AZ疫苗也通過台灣食藥署的EUA審查,相信也肯定這批疫苗對台灣疫情的幫助。」洪子仁也呼籲,要完整抗疫,一定要施打疫苗,且愈快愈好。 另外,疫苗被視為最有力的備戰武器,台灣除對外採購及靠外援取得疫苗,政府還有二大策略,一是向國外mRNA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二是建立國內自主的mRNA疫苗技術平台,以因應新興傳染病的緊急生產任務。
    2021/06/29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