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斯里蘭卡 結果共465筆

  • 斯里蘭卡在野勢力大團結 籲總統為經濟危機下台

    斯里蘭卡反對勢力今天罕見展現團結,齊聲要求四面楚歌的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為國家歷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下台負責。
    2022/05/02 14:44
  • 深陷經濟危機!斯里蘭卡示威爆衝突 警方開槍釀一死

    斯里蘭卡陷入嚴重經濟危機,引發民怨,人民連續好幾週走上街頭抗議。19日,再次有大批民眾舉行示威,封鎖鐵路。為了進行驅離,警方竟朝激動的民眾開槍,造成一人死亡、十多人死傷。此舉也引發人權團體和外交人士抗議。
    2022/04/20 18:44
  • 俄挾油囂張 無替代能源?肯亞發明新煤球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油氣價格暴漲,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也讓許多歐盟國家無法太堅持反俄的立場與行動。從美國春寒料峭還需要使用的暖氣,到斯里蘭卡漁船出海需要的柴油,人類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現在竟然間接威脅世界和平。許多人體會到非化石燃料的急迫性,但竟然是東非的肯亞一家社會企業,率先研發出「從產地到用戶」又快又省錢的替代燃料!這種「新煤球」的原料絕對在地生產,低碳運輸又省錢,雖然還不能當作交通運輸燃料,但用在取暖與煮食是綽綽有餘。
    2022/04/19 20:00
  • 避免國家「硬違約」 斯里蘭卡央行總裁:暫停償還外債

    斯里蘭卡中央銀行總裁威拉辛格今天告訴媒體,斯里蘭卡將暫停償還外債,避免國家陷入「硬違約」(hard default),當下有限的外匯儲備必須用於進口燃料等必需品。
    2022/04/12 18:22
  • 每天停電.沒油加! 斯里蘭卡示威不斷 宵禁36小時

    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新冠疫情重創當地觀光產業,加上烏俄戰爭爆發,讓原本就債台高築的斯里蘭卡政府,已經沒錢買燃油,導致全國上下無油可加,每天還會停電10小時以上,還有嚴重的通膨問題;這一連串的衝擊引爆民間怒火,數週來的抗爭瀕臨失控,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實施36小時宵禁,仍無法阻止民眾上街頭示威。
    2022/04/04 20:00
  • 內閣26部長集體請辭 斯里蘭卡爆執政危機

    斯里蘭卡因為能源危機,爆發示威抗議,當局雖然緊急實施宵禁,並且全面封鎖社群媒體,民眾依舊持續上街抗議。現在斯里蘭卡官員也看不下去,除了總統的總理哥哥,其餘26名閣員集體辭官,向當局施壓。
    2022/04/04 17:17
  • 每天停電、經濟惡化爆民憤示威 斯里蘭卡所有部長辭職

    斯里蘭卡最近因經濟惡化引發人民憤怒示威。當地媒體報導,除了總統和總理之外,斯里蘭卡所有部長昨晚集體辭職,為組成新內閣鋪路,盼平息民憤。
    2022/04/04 11:30
  • 斯里蘭卡示威行動「遍地開花」 總統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今天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賦予安全部隊更大權力。民眾昨天不滿政府處理國家經濟危機的方式,數百名抗議者試圖闖進總統宅邸。
    2022/04/02 17:50
  • 一天停電13小時民眾抗議衝突!斯里蘭卡總統喊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深陷經濟危機,因外匯存底不足造成政府無法支付燃油、糧食、藥物等生活必需品的進口費用。燃油短缺也導致國內嚴重缺電,一天停電時間長達13個小時,讓民眾憤而衝到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私宅外抗議,與鎮暴部隊發生嚴重衝突。拉賈帕克薩則於當地時間週五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2022/04/02 10:14
  • 試圖闖總統府爆衝突 斯里蘭卡因缺電大暴動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波,爆發大規模示威暴動,示威者試圖闖進總統府,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深陷經濟危機的斯里蘭卡,因為外匯存底不足,無力購買進口能源,導致嚴重缺電,每天強制停電長達13小時,因此引發民怨。
    2022/04/01 21:09
  • 斯里蘭卡陷經濟危機民眾暴力示威 首都實施宵禁

    斯里蘭卡民眾不滿政府處理國家經濟危機的方式,數百名抗議者今天試圖闖進總統拉賈帕克薩的宅邸,結果演變成暴力事件,至少1人受到重傷。首都隨後實施無限期宵禁。
    2022/04/01 08:46
  • 沒錢買能源!斯里蘭卡再陷停電危機 一天停13小時

    斯里蘭卡在陷入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陷阱後,近期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繼缺乏外匯買不起紙和墨水後,現在全國進入停電苦境,政府宣布自31日起每天停電延長至13小時,民眾只能在夜晚點起蠟燭,生活苦不堪言。
    2022/03/31 17:04
  • 「一帶一路」拖累!斯里蘭卡沒錢買紙 3百萬學生考試延期

    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正面臨自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峻的金融危機,原本已經深陷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的濁水之中,如今又因俄烏戰爭流失俄羅斯的茶葉買家和兩國遊客,現在斯里蘭卡經濟危機已經嚴重到,因缺乏外匯而買不起進口紙張和墨水,被迫取消國內數百萬學生的考試。
    2022/03/21 09:46
  • 戰爭+制裁 糧食能源價飆漲 觀光減全球皆苦

    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引發全球原物料飆漲,不但小麥漲到14年來新高,玉米也在一個月內飆升17%,國際油價更是逼近每桶120美元的新高價。由於烏克蘭與俄國總計占全球小麥出口總量約三成,玉米出口也佔了兩成,在戰事持續下,糧食價格的飆升恐怕會進一步升級為糧食危機。而能源價格攀升已經在斯里蘭卡引發缺油缺電等問題,德國也坦言因為戰局影響,人民得花多一倍甚至更多的錢來加油或是支付暖氣,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腳步也將被拖慢。再加上戰爭對旅遊業的衝擊,野心家所引發的殘酷戰爭讓全球人民都受害。
    2022/03/04 19:52
  • 根本是不可回收的垃圾!斯里蘭卡將3千噸廢棄物打包還給英國

    英國從2017年至2019年將「再生貨物」運至斯里蘭卡,而實際上這些根本是醫療廢棄物無法再次使用,甚至還發現屍體臟器在內,整貨櫃垃圾都飄出惡臭,對此斯里蘭卡終於在21日完成將3000噸垃圾物歸原主的任務,滿載垃圾的最後45個貨櫃浩浩蕩蕩渡海返回英國。
    2022/02/22 18:11
  • 悲傷!斯里蘭卡20頭大象棲息地被毀 因誤食塑膠死亡

    大象在斯里蘭卡是受到敬畏的存在,但也同時瀕臨滅絕的命運,當地東部的一處垃圾掩埋場正在殺死大象,近日有2頭大象因吃下塑膠而死亡,而在這8年來約有20頭大象也是因為吃下垃圾而斃命,這裡彷彿成為大象的墳場。
    2022/01/15 15:25
  • 斯里蘭卡經濟危機 要求中國重整償債時間

    中國外長王毅出訪斯里蘭卡,尋求推進一帶一路倡議,斯里蘭卡總統府9日宣佈,與王毅會談時將尋求重整積欠中國的龐大債務。
    2022/01/10 15:51
  • 狂印鈔票還債通膨飆升 斯里蘭卡恐2022年破產

    盛產巨大藍寶石的斯里蘭卡,被形容是「印度洋上的珍珠」,不過這顆「珍珠」,很有可能成為邁入2022年之後,第一個破產的國家。受到疫情衝擊,再加上國庫支出大增、稅收減少,斯里蘭卡的外匯存底被掏空,已經快付不出巨額外債,斯里蘭卡不斷印鈔票還債,通膨率已經飆升到12.1%。
    2022/01/04 22:52
  • 真的命懸一線!男子遭風箏拉走 被吹12公尺高狂掙扎

    斯里蘭卡一名29歲男子和友人放風箏,不料突然吹過一陣強風,風箏將他連同人一起帶往12公尺高空,男子緊抓著風箏線不敢放手,他就這樣飄盪在空中將近1分鐘的時間,還一度差點掉落,看得底下人群心驚膽戰,所幸男子最後趁風箏低飛時跳下,身上僅受到輕傷,他也坦言「真的被嚇死了」。
    2022/01/03 18:12
  • 斯里蘭卡陷經濟危機 窮到用紅茶葉「分期付款」還石油債

    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在新冠疫情中面臨經濟危機,該國外交部27日公布,「為了節省和避免支出外匯」,將從31日開始暫時關閉奈及利亞大使館及德國、賽普勒斯的領事館,由於嚴重缺乏外幣資金,斯里蘭卡甚至和伊朗談好,將用紅茶茶葉取代貨幣來支付之前進口石油欠下的債務。
    2021/12/28 18:29
  • 角力!布林肯訪東南亞示好 中國盟友卻爆示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展開四天的任內首次東南亞訪問,一口氣走訪印尼、馬來西亞與泰國三地。剛到第一站印尼,布林肯就發表演說重砲轟擊中國在南海的霸道行徑與非法捕撈,更批評中方透過補貼製造不公平貿易,還把經貿當作武器懲罰不聽話的國家。週三他在馬來西亞也再度重申南海自由開放的重要,積極拉攏東協國家。而中國則透過外交體系與官媒全力唱衰美國,但此同時,中國卻「後院起火」,麻吉好友巴基斯坦上週末爆發抗中示威,友情備受考驗。
    2021/12/15 19:52
  • 斯里蘭卡學生延畢 康寧大學:依規定輔導修課

    康寧大學今天表示,針對台南校區延畢的斯里蘭卡籍學生,已依規定輔導學生校內外選課,明年寒假也會排定相關重補修課程,助學生盡快完成學業。
    2021/12/15 10:19
  • 挖到醜陋怪石卯死!一鑑定竟是藍寶石 爽賣近3千萬

    撿到寶卯死了!斯里蘭卡礦坑中挖到一顆重達310公斤的石頭,經檢驗是貨真價實的155萬克拉藍寶石,為目前世界最大的單一藍寶石,已有企業開價100萬美元(約2776萬元台幣)爭奪。
    2021/12/14 10:14
  • 搶攻全球影響力 歐盟「全球門戶」挑戰「一帶一路」

    中國一帶一路再度遭遇挑戰!歐盟週三公布「全球門戶」基建投資計畫,要在未來6年投入3千億歐元,為非洲、亞洲與巴爾幹半島的發展中國家,加強在乾淨能源與數位化的基礎建設投資。早在歐盟之前,美國總統拜登6月已經在G7峰會上,提出總額40兆美元的「重建更好世界」全球基建投資倡議,預計下個月會公布完整計畫。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被外界批評具有高度債務陷阱的情況下,美國與歐洲相繼推出基礎建設投資,要搶攻全球影響力和話語權。誰能勝出,有待時間說分曉。
    2021/12/02 19:49
  • 誇張!斯里蘭卡單日傳14起氣爆事故 政府組委員會調查

    斯里蘭卡(Sri Lanka)最大城市科倫坡(Colombo)今年11月20日發生一起氣爆事故,當地一家麥當勞因瓦斯外洩引發火災,整間餐廳都遭大火燒毀。自此之後,該國各地便陸續發生多起瓦斯爐爆炸或起火的事件,還曾出現單日通報14起爆炸事件。誇張程度引起政府關注,宣布將組織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
    2021/12/01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