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圖闖總統府爆衝突 斯里蘭卡因缺電大暴動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21:09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波,爆發大規模示威暴動,示威者試圖闖進總統府,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深陷經濟危機的斯里蘭卡,因為外匯存底不足,無力購買進口能源,導致嚴重缺電,每天強制停電長達13小時,因此引發民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群湧向巴士,大量推擠下車子左右晃動,斯里蘭卡首都可倫波,民眾上街抗爭,演變成暴動,巴士遭到不明物擊中,瞬間起火燃燒。

火勢迅速蔓延,整台車陷入火海,示威者對著軍警叫囂試圖要闖入總統府,他們是不滿政府新實施的節電措施。

所有人在路邊排排站,手上都點著蠟燭,斯里蘭卡4月開始,每天強制停電,一停至少13個小時。官員還說,可能持續到5月。

 
退休銀行行員Jagath Liyanage:「這是這個國家最黑暗的時期,我們的錢無法做任何事,我們的政府正在殺死我們。」

經濟惡化加上疫情,斷了觀光命脈,過去兩年外匯儲備驟減7成,政府沒錢進口能源,引發燃料荒,民眾到晚上只能摸黑生活。

民眾Karynapala Perera:「我是病人我的藥必須放在冰箱裡,但昨晚停電讓我受了很多苦難。」

民眾Mohamed Amin:「一走了之什麼問題都沒了,沒有麵粉沒有電也沒有煤氣。」

至少兩家醫院因為沒電被迫暫停手術,業者也發出怒吼。

業者Dushyantha Edirisinghe:「我們的香腸都變質現在是營業時間,停電13小時還能開嗎。」

斯里蘭卡緊急向俄羅斯,購買近5億台幣、共12萬噸的煤炭,希望解決缺電問題,緩解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府#斯里蘭卡#缺電#大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9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