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斐濟 結果共187筆

  • 未盡全功!太平洋10國未達共識 王毅南太行恐失望歸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並拋出「印太經濟框架」整合盟友,以便因應中國崛起,北京也不甘示弱,派出外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展開10天8國的馬拉松式訪問。行程重頭戲,就是周一(5月30日)在斐濟視訊展開的「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上,致力促成與南太10個島國,簽署涉及警務等安全和經濟深化合作的區域協議。然而會議結果不盡如意,南太島國雖然與中國達成多方面共識,但在安全合作上仍未能一致。與此同時,澳洲總理則表明,澳洲願積極回歸南太,且已取得太平洋各國領袖肯定。在地緣政治摩擦加劇的情況下,太平洋的水勢必將更混濁。
    2022/05/30 19:53
  • 王毅拉攏太平洋10國踢鐵板?外長會沒簽成任何協議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30)日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與10個太平洋島國外長舉辦多邊會議,雖然此前曾有消息稱,中方將與太平洋島國簽屬經貿及區域安全相關協議,恐對太平洋地區產生重大影響。如今卻傳出與會國家無法就大陸提出的貿易及安全公報達成共識,因此王毅在會議上未能成功簽屬多邊區域協議。
    2022/05/30 17:31
  • 中、澳外長相繼拜訪 斐濟總理:斐濟關心氣候變化而非政治

    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稱:「斐濟不是任何人的後院,我們是太平洋家庭的一分子,而我們最大的關切不是地緣政治,而是氣候變化」。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019年將太平洋地區形容為澳洲的後院。
    2022/05/28 23:12
  • 無視美國警告 共軍5/28至6/1南海軍演

    大陸外長這幾日在進行太平洋島國訪問行程,澳洲新外長26日搶先大陸一步抵達斐濟,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這一周也曾和斐濟總理通話,顯示大陸和美澳陣營,持續在太平洋上演外交角力戰。
    2022/05/28 18:12
  • 索羅門將與中國簽安全協議 澳洲外長警告會有後果產生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在訪問斐濟途中警告,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會在區域造成後果。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此前說過,任何干預這項協議的行動都必然失敗。
    2022/05/27 15:54
  • 澳洲將申辦COP氣候峰會 設定新碳排目標

    澳洲華裔新外長黃英賢,在澳洲工黨新政府上任後,首次單獨前往斐濟訪問,她表示澳洲不會再忽略太平洋鄰國,呼籲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2022/05/27 15:46
  • 插旗南太平洋!王毅10天訪8國 推「安全密約」

    當美國透過「AUKUS」與「印太經濟框架」等協議,積極拉攏盟友之際,中國也致力在南太平洋島國發展,大挖美澳牆角!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凌晨就飛抵索羅門群島,展開10天8國的南太平洋訪問,行程重點之一就是想與南太各國達成涉及安全與經貿的協議,屆時中國不但可以協助南太島國警務訓練,還可開設孔子學院。而澳洲新任外長黃英賢也在周四訪問斐濟,向太平洋島國表明願意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下加深合作,力抗北京影響力。在中國與澳洲動作不斷下,有島國領袖憂心南太恐將被牽扯入中國與美澳之間的「新冷戰」。
    2022/05/26 19:50
  • QUAD峰會剛落幕 王毅將出訪南太平洋7國

    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剛落幕,大陸外交部24日宣布,外長王毅將在5月26日到6月4日,帶領20人代表團,訪問7個南太平洋島國及東帝汶,還會在斐濟主持召開「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議,頗有與美國互別苗頭的意味。
    2022/05/25 14:52
  • 俄羅斯寡頭名下超級遊艇駛抵斐濟 遭警方扣押調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紛紛對俄國寡頭、官員等祭出制裁。外媒披露,俄國受制裁億萬富豪名下的一艘超級遊艇12日悄悄駛抵南太平洋島國斐濟,隨後遭警方扣押。
    2022/04/14 18:15
  • 為制衡大陸擴張勢力 布林肯將會見太平洋島國領袖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日將造訪斐濟,將向太平洋島國領袖們保證,在中國大陸於該地區擴大援助及影響力之際,美國政府及其盟友將致力提供安全及疫苗。
    2022/02/10 08:16
  • 火山灰覆蓋東加一片死寂 「芒果島」全島屋毀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因為通訊中斷,災情一直不明朗。東加政府晚間首次對外說明災情,其中「芒果島」災情最嚴重,島上房屋幾乎全毀。現在更大的危機是,火山灰壟罩天空,不只影響到鄰近的斐濟,大片硫化雲隨著風勢,已經慢慢飄到澳洲。另外因為火山灰汙染,當地缺乏乾淨飲用水。
    2022/01/18 22:12
  • 海底火山爆發加州現海嘯 斐濟發布酸雨警報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不僅在各國出現海嘯,火山釋出大量有毒氣體,斐濟在今天發出酸雨警報。這次海嘯影響的國家,也包括美國,加州民眾目擊到高達1公尺的海浪,港口和住宅區湧入急流,還有甲板和船隻被捲走。
    2022/01/17 17:30
  • 日本「海嘯警報」影響台灣?天氣粉專籲7地區:提高警覺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Tonga)一處海底火山,於台灣時間14、15日連兩天大規模爆發,鄰近的紐西蘭、澳洲、斐濟發布訊息提醒民眾注意,日本氣象廳先是對沖繩發布海嘯警報後,又對岩手縣、鹿兒島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至於台灣是否受影響,氣象粉專強調,危機尚未解除之前,務必提高警覺,氣象局則表示,持續監測當中。
    2022/01/16 07:29
  • 快訊/海底火山噴發引海嘯 淹沒東加一部份首都

    在南太平洋的島國、東加王國,近海處的海底火山周六在大規模噴發後,引起至少高約1.2公尺的海嘯,而且首都有一部份已經遭到海嘯淹沒,而周邊包括紐西蘭、斐濟及其他島嶼也都紛紛發佈海嘯警報,要求民眾前往較高地勢避難。
    2022/01/15 17:40
  • 2022美中角力戰場 外媒點名這兩國 翁履中:世界超強霸權國家不再只有一個

    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ce」最新分析,2022年美中地緣政治角力的重要戰場,在斐濟和索羅門群島,同時還指出,在印太地區除了北京當局,幾乎沒有國家會相信大陸在願意遵守,且強化國際法下善待鄰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意想不到可能發生騷亂的地方,能反映出全球體系正在變化,世界各國會陸續出現越來越多不穩定的事情,2022年非常值得關注,有些小地方恐怕是騷亂發生之處,因為現在的美國跟過去非常不同,不再像以往世界只有一個超強霸權國家,當它說甚麼、做甚麼都能讓世界各國稍微感到威嚇,現在的國際情勢,尤其是美中緊張關係,各國在這一、兩年看到,美國除了言詞上的強硬,能夠拿出手的軟實力或硬實力都不如預期,因此讓世界更多的中小型國家開始重新思考,是否要依賴美國繼續作為世界的穩定力量。」
    2022/01/07 15:32
  • Omicron雖多輕症 醫警告:恐變出更強大病毒

    目前全球已經超過50個國家,有Omicron病例。上週才恢復國際旅客入境的斐濟,也在今天證實發現首例。新變種的超強傳播力,讓美國、英國再緊縮入境限制。免疫學家提醒,雖然初步觀察,Omicron患者大多是輕症,但只要有人感染,就代表病毒一直在變種,很有可能催生下一個超級變種病毒。
    2021/12/07 22:46
  • Omicron現蹤斐濟!前一波Delta奪走700命

    斐濟今天通報境內的首批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病例。當局表示,已在邊境攔下感染Omicron的2名斐濟公民,這種變種病毒並未進入社區。
    2021/12/07 17:56
  • 影/遊客斐濟潛水遭虎鯊「咬頭攻擊」 恐怖畫面曝光

    許多潛水愛好者,一生必去一次斐濟與鯊魚共游,但日前卻傳出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男子,與旅遊團一同下水時,遭一隻4、5公尺長的巨型虎鯊咬住頭部,眾人見狀死命將虎鯊推開,才幸運保住一命。而該影片曝光後,也在網路上造成瘋傳。
    2021/09/03 18:34
  • 全球逾436萬人染疫病歿 斐濟強制公務員施打疫苗

    篩檢與疫苗是防範COVID(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的利器,印尼總統佐科威要求降低國內PCR篩檢費用,以提高檢測人數;斐濟則是強制公務人員施打疫苗。
    2021/08/16 08:20
  • 不打疫苗就失業!斐濟疫情再起 政府強制公務員接種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Fiji)15日正式宣布開始實施「沒打疫苗,沒工作」(no jab, no job)的強制接種政策。據悉,該項政策規定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將先強制休假,若是11月前仍未接種新冠疫苗,恐直接遭單位解僱。
    2021/08/15 16:08
  • 斐濟七人制橄欖球摘金!民眾上街放煙火 不甩疫情宵禁

    斐濟在這次東奧的七人制橄欖球比賽中完勝全部12場比賽,繼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再奪金牌,成為奧運會衛冕冠軍。在比賽勝利消息傳出後,斐濟人無視疫情下的宵禁政策,民眾聚集首都蘇瓦(Suva),眾人歡欣鼓舞、放煙火,慶祝國家得勝,高興得似乎把新冠疫情給拋諸腦後。
    2021/07/30 13:21
  • 斐濟抗疫出絕招強制接種 不打疫苗就沒工作

    斐濟正努力對抗因Delta變異株而急速惡化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總理昨天宣布,強制所有勞工接種疫苗,揚言「不打疫苗就沒工作」。
    2021/07/09 18:04
  • 島嶼觀光衝刺不停 夏季抗戰Delta新變數多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以觀光維生的島嶼,也呈現兩樣情,正從疫情中復甦的美國,大量遊客湧入夏威夷,多到讓毛伊島的首長向航空公司喊話,希望能減緩遊客造訪的速度;但同樣位在太平洋,像是關島和斐濟,則在近期出現確診例暴增的情況,衝擊當地觀光經濟;至於泰國的普吉島,則從今天(7/1)起,啟動了「普吉島沙盒計畫」,開放外國遊客來旅遊,期望能在第三季,吸引超過10萬名外國人造訪!
    2021/07/01 19:56
  • Delta變異病毒肆虐 斐濟首度承認社區傳播普遍

    斐濟已通報單日新增300多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衛生部門主管首度承認,社區傳播現象普遍。
    2021/06/25 20:51
  • 守了一年仍破功!斐濟現變種病毒 醫療量能面臨挑戰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在過去一年創下本土零新增病例的優良紀錄,但在今年4月卻迎來地二波疫情衝擊。國內更出現在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因變種病毒的超高傳染力導致當地確診數激增,將對當地匱乏的醫療量能造成重大挑戰。
    2021/06/08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