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打疫苗就失業!斐濟疫情再起 政府強制公務員接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6:08
斐濟政府祭出強硬接種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斐濟政府祭出強硬接種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Fiji)15日正式宣布開始實施「沒打疫苗,沒工作」(no jab, no job)的強制接種政策。據悉,該項政策規定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將先強制休假,若是11月前仍未接種新冠疫苗,恐直接遭單位解僱。

民眾排隊等待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斐濟國內自4月開始,因Delta變種病毒肆虐爆發新一波疫情,讓過去一年來無社區感染的抗疫紀錄破功,且境內超過4萬例的確診數也讓當地衛生體系不堪重負。為盡快度過此波疫情,斐濟政府表示,強制接種疫苗是提高免疫率以及結束疫情的必要措施。

有鑑於此,斐濟官方決議自15日起,強制尚未施打新冠疫苗的公務人員休假,並聲明若到11月還不接種,就會將其免職。此外,私人企業的員工若不願意接種,可能會面臨罰款制裁,而公司可能也會因此被強制停業。

斐濟當地商家在門口貼出告示,限制一次只能進去1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新疫情愈來愈嚴峻,全球多國紛紛針對衛生與公共服務等重要產業人員祭出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儘管相關政策在部份國家遭到人民的強烈反對,但是多國政府與專家都已指出,若要讓疫情結束、經濟不再因封城等防疫措施衰退,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就是大規模接種。
 

自疫情爆發以來,斐濟旅遊業受到強烈衝擊,國內經濟嚴重衰退,失業率飆高,且因實施封鎖要付出的經濟成本太過高昂,斐濟政府已駁回相關措施,也讓大規模接種疫苗成為當前唯一的解套辦法。

戶外公共設施因疫情影響,暫停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儘管疫情危急,當地仍有民眾受到社群媒體及宗教團體傳播的不實訊息影響,對疫苗抱持嚴重的懷疑態度,同時亦有部分人士認為,政府強制施打疫苗的行為已違反人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疫苗#確診#防疫#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8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