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救經濟 結果共397筆

  • 央行下猛藥救經濟 決議降息1碼創新低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也重挫經濟,央行下猛藥,19日宣布降息1碼,並祭出2000億資金幫助中小企業,央行強調這次出手,不是為了刺激經濟,而是要幫助中小企業營運,減輕家庭財務負擔,以小資族來看,20年期1000萬的房貸,可以下27萬左右的利息,利多消息還來不及反映在股市上,台股在恐慌性賣壓下,19日大盤指數重挫537點。
    2020/03/19 20:12
  • 快訊/救經濟!央行宣布降息1碼 終結連14凍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各國紛紛祭出降息因應,台灣確診案例破百,經濟同樣面臨壓力!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宣布降息1碼,終結連14凍。
    2020/03/19 16:36
  • 撒錢救經濟 美將發放公民每人一千美元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也重挫各國經濟,美國政府將祭出振興紓困方案,預計總金額超過台幣30兆,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向每位美國公民發放1000美元,折合台幣約3萬多,但美國總統川普強調,會有排富條款,不是人人都有得拿。
    2020/03/18 20:10
  • 快訊/歐股早盤重挫5% 油價創2003年以來新低

    歐洲股市週三開盤再度重挫,英國、德國、法國早盤都下跌超過5%,走勢呈現震盪向下,雖然歐美各國相繼砸上千億要救經濟,卻還是無法阻止市場恐慌情緒,投資人擔憂疫情,會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湧現賣壓,國際油價同樣受到衝擊,繼續下探每桶26美元,創下17年新低。
    2020/03/18 19:38
  • 川普擬砸1兆美元救經濟 每人發一千美元紓困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擬祭出1兆美元經濟刺激方案,以減輕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可能在兩週內發放1000美元支票給民眾,同時紐約市打算命令居民待在家。
    2020/03/18 14:44
  • 川普擬灑鈔救經濟 美股止血道瓊強彈1048點

    面對武漢肺炎威脅,白宮擬祭出約1兆美元經濟刺激方案,振奮市場人心。美股道瓊指數今天強彈1048點,標普500指數大漲6%,走出昨天創1987年股災以來最糟表現的陰影。
    2020/03/18 09:31
  • 疫情恐蒸發4.7兆 安倍發錢救經濟1人2.4萬

    新冠疫情重創日本股市、也衝擊民生經濟,專家估算,日本可能將損失16.3兆日圓。日本政府已經著手研擬第三波紓困方案,外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編列10兆日圓規模的補助金如果以日本現在大約1.2億人口來估算,等於每個人可以領到約台幣2.4萬元。
    2020/03/14 13:47
  • 發振興抵用券救經濟?學者:「發現金」卡有用啦!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大產業,政府推紓困方案,各界關注的振興抵用券規劃草案出爐,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大致方向還是透過綁國旅住宿發放,每房發800元,全台約有35萬家業者適用,但經濟學者認為這樣的辦法不夠公平。
    2020/03/12 22:58
  • 韓擬追加11.7兆韓元防疫救經濟 7年來最大規模

    為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所需及經濟影響,韓國政府擬追加預算11.7兆韓元,超過先前MERS追加規模,為近7年最大規模追加預算。
    2020/03/04 12:41
  • 新冠肺炎重創各產業 政委:靠「這個」救經濟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大陸供應鏈、產業鏈,連帶影響全球經濟,台灣更是首當其衝,不過很多專家學者評估,我們可以在這次疫情中,獲得一張機會牌,把危機變轉機不過前提是,要解決防疫、振興和紓困這三大難題。
    2020/02/27 22:52
  • 防疫螺絲鬆了? 千人擠爆上海好市多

    為了盡快復工搶救經濟,大陸很多地方的防疫管控逐漸放寬,但結果很多人顯然是在家憋太久受不了了,禁令剛解除就搶著出門,江西一處菜市場開市第四天,就湧入上百名沒有戴口罩的採購民眾、上海好市多,最近同樣也湧入大批採購民眾,當地官方連忙介入調查,要求超市必須採取人流管控。
    2020/02/23 13:13
  • 聞小吃店生意狂掉驚叫!侯友宜「幫促銷」提6大紓困計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受衝擊,原本人來人往的夜市也突然變得生意慘淡。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夜市,聽到小吃店業者無奈喊生意掉6成,他吃驚大叫不敢置信,直呼要「趕快來吃個2碗救經濟」。為此,新北市政府也提出「6大原則紓困計畫」,希望讓地方產業和市民生活儘快回到正軌。
    2020/02/18 10:54
  • 救經濟!新冠肺炎衝擊 政府將發「振興券」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民眾防疫都避免到人潮擁擠場合,但這樣一來,全台經濟現在也受到衝擊,因此今天(13日)行政院會也拍板,將發出「振興折價券」,經濟部強調和過去夜市抵用券不相同,但要運行也得看疫情舒緩,因此初估恐怕得等到4、5月!
    2020/02/14 00:54
  • 挽救經濟危機 阿根廷政府將通過緊急方案

    阿根廷中間偏左政府預定今天通過緊急措施,以使阿國擺脫多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2019/12/24 10:04
  • 無條件送錢免還 李嘉誠撒39億救經濟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超過半年,香港首富李嘉誠,發出高達新台幣39億元的補助,希望幫助小販和旅行社。儘管香港人大代表吳秋北罵李嘉誠「蟑螂王」,不過大陸還是有全國政委稱讚李嘉誠,是百分百愛香港、愛國家的人。
    2019/12/01 00:24
  • 左右歐洲的三個男人! 同日卸職.迎向未知

    左右歐洲政治、經濟的三位重量級人物,在紛擾局面中,都在10月31日萬聖節這天卸職走人!包括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John Bercow),兩人都是英國脫歐的核心要角,外界擔憂他們離開後,還有誰能阻擋強勢的英國首相強森呢?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在2012年歐債危機時接掌大位,身為經濟學博士的他,大膽提出量化寬鬆政策,幫助歐元區在一年後逐步回穩;但他印鈔票救經濟的策略,讓歐洲存在通膨問題,他的離去,讓歐元區如何因應德國經濟衰退和貿易戰的衝擊?充滿未知!
    2019/11/01 19:58
  • GDP亞洲四小龍第一!蔡政府自豪 庶民無感

    總統大選戰況白熱化,不過兩大政黨天天口水戰,怎麼搶救經濟、推政策牛肉救低薪,其實才是最需要關心的事情。尤其國際貨幣基金IMF大砍台灣今年GDP到只剩2%,等於打臉蔡政府,也顯示全球情勢相當嚴峻。雖然總統蔡英文反駁,台灣表現是四小龍第一,主計長朱澤民更嗆IMF曾經預測錯誤,但生活有沒有過得更好,人民冷暖自知。
    2019/10/17 22:41
  • 祭「調降薪資所得稅」川普拚連任救經濟

    根據彭博社的估算,美國有35%的機率會陷入經濟衰退。白宮近日也大動作為「經濟衰退」的說法消毒,總統川普雖然嘴上不肯承認,但他的團隊已經著手研擬因應對策。川普今天拋出調降薪資所得稅的計畫,希望藉此刺激經濟成長;不過民主黨已經表示反對,除了不同意川普用降稅政策買票,另外也擔心會增加政府的赤字。美中貿易戰也衝擊了美國的鋼鐵業,密西根的鋼鐵廠宣布要裁員;川普近日批准了對台軍售,被視為是向北京政府示威,目的仍是想逼大陸在貿易談判中讓步。
    2019/08/21 20:01
  • 三大示威前夕 港府「派糖」釋七大利多

    香港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港府不得不下調全年GDP增長率至0%到1%,而為了挽救經濟,原本計畫在10月公布的振興方案突然提早公布,包括減免政府收費、補貼中小學、幼稚園學生學費以及提高退稅率等等,總值港幣191億元,只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不少香港市民不看好未來景氣表現,認為補貼政策幫助不大。
    2019/08/16 13:05
  • 台幣35元可買屋! 義國小鎮出清空屋救經濟

    許多人可能都會夢想要在歐洲有間度假小屋,現在只需要1歐元就買得到。義大利西西里島南部小鎮「穆索梅利」就展開空屋大出清,祭出一塊錢賤價拍賣,希望吸引外來人口進駐,因為近來人口外移嚴重,鎮上有至少500間閒置空屋,所以才會想出這樣的噱頭,但是也有附帶條件,屋主得在三年內自行翻新房屋。 
    2019/05/08 16:14
  • 綠自經區昔挺今反? 朱轟總統腦袋混淆

    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自經區救經濟,總統蔡英文批評,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透過臉書,反擊總統蔡英文混淆的是腦袋,更貼出前高雄市長陳菊,過去支持自經區的影片,反諷民進黨反覆,並喊出拚經濟,要讓專業的來!
    2019/05/06 23:29
  • 郭董提「省國防救經濟」 賴清德嗆:這樣台灣穩死的

    表態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提出「國防靠和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並說反對「為買而買」的軍事採購等說法,引起熱議。對此,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透過直播回應網友提問,他表示「這樣就穩死了!這樣台灣就完了!」直言台灣不可能沒有國防,若拿國防的錢拚經濟,對台灣來講會是一大災難!
    2019/04/29 21:37
  • 打翻選戰模式 她提郭董「霸氣」背後有隱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不少藍營人士都大表贊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郭台銘的霸氣可以救經濟,但政治需要人和,與企業拚效率不同,若仍用直接罵人的方式恐怕不妥。
    2019/04/17 22:38
  • 救經濟!大陸10部門促消費 重點汽車.家電

    在美中貿易戰衝擊下,大陸國內經濟也面臨下行壓力,為了救消費、穩定內需市場,包括大陸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等總共10個部委,發布《促銷費24條》分為六大方面,給予政策鼓勵或補貼,其中汽車和家電消費被列為重點。由於大陸去年汽車銷售出現28年來首次衰退,是拉低大陸消費增速的主要因素,所以政策中透過鼓勵老舊汽車更新、持續新能源車補貼,擴大農村汽車消費等要來挽救車市;另外,針對家電的鼓勵和補貼政策,大陸預估在2019年到2021年間,可以拉動消費約人民幣7千億。
    2019/01/30 19:57
  • 近400億紅包救經濟? 專家:解燃眉之急,卻埋下隱憂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提到「經濟紅利」議題,擬編列預算3、400億元補助經濟弱勢、月薪3萬元以下的民眾,行政院將在本周討論出明確方案,以及明確的補助形式、對象。目前尚未有明確補助形式,卻引發社會及專家們質疑,紅利確實能解決燃眉之急,對於提振內需經濟的部份,恐怕效果有限,短暫的補助只是杯水車薪。
    2019/01/08 0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