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條件送錢免還 李嘉誠撒39億救經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0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超過半年,香港首富李嘉誠,發出高達新台幣39億元的補助,希望幫助小販和旅行社。儘管香港人大代表吳秋北罵李嘉誠「蟑螂王」,不過大陸還是有全國政委稱讚李嘉誠,是百分百愛香港、愛國家的人。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2019/9/10):「香港好多年好多年,除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外,我認為這次是最大最大的衝擊。」

 

說反送中抗爭是香港自二戰以來最大危機,香港首富李嘉誠退休後鮮少露面或評論時事,但反送中抗爭已經讓他多次表態,先是8月登報,一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對港府喊話,再來10月份他又宣布無條件發出台幣39億元大紅包,要拯救香港經濟,

餐飲業老闆李先生:「生意是急遽下降,很多同行甚至是很多很旺的地區,一下子都關門倒閉。」

第一波先補助餐飲業者,現在發到第三波,對象是中小型旅行社,員工人數在50人以下,持有有效商業登記執照,只要符合條件的最多能獲得最多5萬港幣,約台幣19萬元左右,而有固定和流動攤販執照的小販,也可獲得5000港幣補助,約台幣2萬元。
 

旁白:「雨過有時,天晴有時,大家不要放棄一起加油。」

李嘉誠大方捐出10億港幣,更不只一次公開對港府建言。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2019/9/10):「而執政的也都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也都能夠網開一面。」

這番話在當時就被立場親北京的香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在臉書痛罵,批李嘉誠縱容暴徒,甚至形容李嘉誠是蟑螂王,近期李嘉誠也一併回應。

旁白:「李嘉誠透過發言人,書面回覆路透社,有關香港商界精英,跟北京關係的提問,指已習慣近年大陸對他的批評,形容是莫須有的指責。」

李嘉誠也表示一國兩制需做出制度上的創新,不願再評論逃犯條例的修訂,只是政治牽連經濟,香港經濟落入衰退,人人有感。

攤販鄧小姐:「每天開門做生意,都白忙一場,沒人買,白忙一場,簡直連一分錢生意都做不到,一到五點鐘,整條街好像死城,你當這裡不用交租金嗎,你租地方擺貨物,一間劏房都差不多7、8千元。」
 

攤販說,抗議開始以來,生意掉了9成,而最新公布的10月訪港旅客數字又跌了43%,觀光業跌落谷底。

香港民眾:「在抗議開始前,這裡的精品店都是非常忙碌的,但在抗議開始之後,都變得靜悄悄的。」

觀光疲弱,連香港航空都宣布員工薪水要延後發放,而且觀光業者分析,今年耶誕假期和農曆過年時間太接近,可能影響民眾旅遊意願,反送中抗爭下,所謂的內地高鐵團,人氣也驟降,前景恐怕還是一片慘淡。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李嘉誠#香港#補助#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