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政治庇護 結果共191筆

  • 疑「深喉嚨」上機  玻國總統專機遭擋道

    遭美國通緝的監聽案「深喉嚨」史諾登,向多達21國申請政治庇護,在美國施壓下,至少一半的國家,已經表明拒絕庇護要求,今天還出現一個烏龍,因為傳聞史諾登搭上了玻利維亞總統的專機,導致總統專機飛離莫斯科時,遭到歐洲多國拒絕飛越領空,玻利維亞總統最後狼狽在奧地利迫降,後來證實史諾登根本不在專機上,玻利維亞怒控美國「綁架他們的總統」。
    2013/07/03 17:49
  • 僅2國考慮收留 史諾登庇護路受挫

    揭發美國竊聽機密的前國安局雇員史諾登,在消失將近8天後打破沉默,譴責美國向各國施壓的行為,同時還向21個國家申請政治庇護,不過只有委內瑞拉和玻利維亞表達同情,願意「考慮」收留,只是這時候又傳出,史諾登搭程玻利維亞總統的專機,飛離俄羅斯,並且降落在奧地利,不過這個說法,已經遭到玻利維亞否認。
    2013/07/03 14:33
  • 「深喉嚨」神隱機場6天 俄國下逐客令

    揭發美國監聽案的「深喉嚨」史諾登,在莫斯科機場,已經消失整整6天,俄羅斯證實他人還在轉機大廳,不過普欽已經下逐客令,希望他趕快離開,原本打算提供他政治庇護的厄瓜多,現在又改口說,還沒考慮讓他入境,史諾登瞬間變成國際人球,在美國施壓後,他有沒有可能從此滯留機場,備受關注。
    2013/06/28 17:52
  • 航站情緣翻版 史諾登恐受困俄羅斯

    幾乎人間蒸發的史諾登,根據俄國總統普欽的說法,人還在俄國機場的轉機大廳,不過4天來卻都無消無息,向厄瓜多申請政治庇護,厄瓜多表示至少要2個月時間考慮,史諾登無處可去,受困俄羅斯機場,宛如電影航站情緣的翻版,不過維基解密表示,華府正在恐嚇可能對史諾登援助的中間國家,未來史諾登恐怕只能永遠留在俄國了。
    2013/06/27 13:24
  • 「深喉嚨」行蹤成謎 俄外長:無入境俄國

    爆料美國監聽案的「深喉嚨」史諾登,到底人在哪裡?現在全球都在追,俄羅斯外長甚至說,史諾登根本沒有踏上俄羅斯領土,厄瓜多證實,現在正考慮給予政治庇護,將來很有可能變成他的落腳處,一向被視為「反美英雄」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過世後,厄瓜多總統現在自詡「人權保護者」,要給史諾登政治庇護,似乎有意接班保護人權的決心,成為跟美國對抗的「南美洲左派」領導人。
    2013/06/25 23:27
  • 〈快訊〉史諾登未離俄 阿尚吉:史諾登平安

    涉及美國洩密罪的史諾登,上週末秘密前往莫斯科,原定於星期一晚間搭乘班機前往古巴,之後再轉往厄瓜多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史諾登並未登機,疑似還在俄羅斯。
    2013/06/25 07:39
  • 史諾登離港抵俄 將尋厄瓜多庇護

    美國星期六正式以間諜罪名起訴「深喉嚨」史諾登,並且向香港施壓,提出引渡要求,星期天上午,史諾登搭機離開香港前往莫斯科,打算轉往第三地,最新消息是史諾登抵達莫斯科之後,就被厄瓜多使館人員接走,在莫斯科過夜,並且與厄瓜多外長會晤,厄瓜多政府證實,史諾登要求他們提供政治庇護,美國方面則是已經取消他的護照。
    2013/06/23 15:58
  • 歐巴馬擬引渡「深喉嚨」 傳陸表態反對

    美國爆發監聽風暴後,歐巴馬總統今天首度出面回應,他暗示將從香港引渡揭露監控計畫的史諾登,香港特首梁振英重申,會依香港法律與程序做事,不過有消息傳出,北京不會同意美國引渡,這個「深喉嚨」已經向冰島提出政治庇護,而他的父親則上電視公開喊話,希望他趕快回美國。
    2013/06/19 20:34
  • 抖出美監控老百姓 「深喉嚨」香港現身

    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的國安單位監聽案,出面坦承爆料的「深喉嚨」史諾登,在香港現身,接受媒體訪問,他說抖出美國政府監聽人民通訊的內幕,他知道自己接下來都要活在恐懼中,在影片曝光後,他隨即從香港下榻的飯店退房,行蹤成謎,外傳他可能向香港或冰島尋求政治庇護,不過傍晚最新消息,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考慮給予史諾登政治庇護。
    2013/06/11 13:16
  • 【FOCUS新聞】29歲美青年 揭穿美政府監聽內幕

    揭發美國政府驚人竊聽案的藏鏡人,沒有刻意的躲躲藏藏,他反而要求媒體公布自己的身分,今年29歲的史諾登,是前CIA的約聘技術助理,年薪大約600萬台幣,生活過的很優渥的他,看不慣政府對全民實施監控,於是決定挺身而出,他知道自己會被美國國安局盯上,恐怕還要以洩漏國家機密的罪名回美國坐牢,所以他在藏身的香港飯店裡,連房門都不敢出,如果香港最後決定將他引渡回美國,他說希望能向冰島申請政治庇護。
    2013/06/10 20:54
  • 躲厄使館2個月 阿尚吉現身演說

    在瓜多駐倫敦大使館躲了2個月,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終於現身了,他站在陽台上發表聲明,要求美國不要再追殺維基網站,不過英國當局早已派出大批警力包圍,只要阿尚吉踏出使館一步,就會將他逮捕,而厄瓜多政府在16日給予政治庇護,也讓其他南美洲國家給予支持。
    2012/08/20 11:50
  • 陳光誠、薄熙來 燙手山芋大陸頭痛

    大陸和美國的關係,最近因為兩個人出現微妙的變化,第一個是薄熙來因為薄案爆發前夕,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跑到美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最後美國雖然把王立軍交給大陸當局,但據說當時王立軍曾經把許多監聽大陸高層的秘辛,透露給美國人,這點讓大陸相當難堪;第2個是最近躲過層層監控,從山東逃到北京,據傳躲在美國大使館的盲人律師陳光誠,這2個燙手山芋,中國大陸到底會怎麼處理,正牽動著中美的外交局勢。
    2012/05/01 22:28
  • 昔「天之驕子」 薄瓜瓜不敢透露行蹤

    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投書到哈佛大學學生報,澄清各種負面傳聞,CNN特別越洋訪問這個學生報的負責人,詢問薄瓜瓜到底人在哪裡?校刊編輯說,曾經和薄瓜瓜通電話,但他拒絕透露行蹤,根據了解,由於擔心自身安危,薄瓜瓜很有可能已經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2012/04/26 22:23
  • 薄瓜瓜遭帶走 眼神無恐懼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及太太谷開來,被立案調查,現在他們的獨子薄瓜瓜的下落,也成了各方的焦點,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薄瓜瓜在深夜時分,拉著行李箱,由執法人員帶走,不過奇怪的是,薄瓜瓜似乎沒有害怕,而且渴望跟對方離開,到底薄瓜瓜是要被遣送回大陸,還是尋求政治庇護,讓外界非常關注。
    2012/04/15 13:52
  • 親信被捕 薄熙來「入常」權鬥上檯面

    這幾天大陸氣氛就像是把宮廷劇搬上現實政治圈,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9日晚間發布消息指稱,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一天後離開,大陸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美國方面也認定,王立軍事件不是政治庇護,而是內鬥問題,更讓外界把事件後續,轉向重慶市委書記、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政治生涯,王立軍向來是薄熙來的左右手,現在下落不明,薄熙來這兩天的公開行程,官方又刻意不公布,外界推測是不是十八大前夕,權力鬥爭浮上檯面,元老施壓要整倒薄熙來。
    2012/02/10 17:55
  • 陸首例! 傳薄熙來愛將叛逃美領館

    大陸18大前夕,驚傳高官叛逃美國領事館!這是大陸首例,這名高官是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他的直接上司,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都被歸為太子黨,王立軍身為薄熙來的愛將,也被譽為重慶的打黑英雄,卻傳出手握高層貪污證據,到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結果碰壁,被薄熙來人馬押送到北京,事件傳開後,也被外界視為大陸權力鬥爭浮上檯面。
    2012/02/09 18:04
  • 循「政治庇護」遭押? 扁5千字再抗告

    陳前總統在9日凌晨還是裁定羈押,在這幾天他又親筆寫了大約5千字的抗告書,準備在這1、2天就向最高院遞狀,他說高院羈押他的理由之一,就是還認為他可能會向國外尋求政治庇護,簡直是太誇張了。
    2009/10/12 12:47
  • 宏國政變/〈快訊〉宏國政變 我使館庇護賽拉亞女兒

    友邦宏都拉斯在今年6月發生政變,當時總統賽拉亞曾經遭到驅逐出境,我國大使館曾經庇護賽拉亞女兒,外交部今天表示,由於賽拉亞女兒當時身懷六甲,基於人道考量,才會給予政治庇護。
    2009/09/29 09:35
  • 宏國政變 總統流亡哥斯大黎加

    我國位於中美洲邦交國的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由於不理會最高法庭判決違憲,堅持進行公投爭取連任,更在上週將參謀總長解職,數十名軍人在台灣時間今天晚間包圍總統住所並強行押走總統,遭到軍方的拘禁,軍方也強行佔領總統府,最新消息是,軍方已經派出大批兵力鎮守市區,根據外電表示,賽拉亞可能已經流亡委內瑞拉,尋求政治庇護。
    2009/06/29 07:12
  • 澄清未邀副總統 陳慶男挺扁切割

    副總統蕭萬長南下主持慶富造船的漁船下水典禮,一像被視為跟扁家關係良好的慶富總裁陳慶男,在下水典禮上3次提到陳前總統,還強調自己並沒有邀副總統到場,劃清界線意味濃厚;對外界傳聞他幫陳致中找工作,還幫陳前總統尋求政治庇護,陳慶男都加以否認。
    2009/04/03 12:20
  • 泰國緬甸都不要他 現代海上難民

    在緬甸有一群少數民族,叫做「洛興雅人」,他們因為不被緬甸軍政府承認是境內少數民族,而淪落為海上難民;為了尋求政治庇護,越來越多「洛興雅人」,搭船想到泰國展開新人生,沒想到泰國軍方,不但沒有出手相救,反倒是將他們逐回公海,任其自生自滅。
    2009/02/04 22:22
  • 胡娜拍紀錄片 叛逃故事搬上銀幕

    曾經風靡台灣的網球界的前大陸網球女將胡娜,最近在大陸名導演謝衍的邀請下,開始拍攝她傳奇人生的紀錄片,回想26年前胡娜19歲赴美比賽,結果她突然離隊尋求政治庇護,震驚大陸!只不過記錄片才拍到一半,導演就突然過世,還好有新的團隊接手,這部紀錄片將自明年底完工,屆時就可以了解網球名將胡娜不為人知的故事。
    2008/12/10 19:30
  • 珍境管再出招? 邱毅:尋政治庇護

    前第一夫人向法院解除境管失敗後,立委邱毅爆料,扁家可能又會想要尋求政治庇護,事實上不只法院不採信吳淑珍的說法,駁回她解除境管的聲請,檢方也不排除聲押吳淑珍,就算吳淑珍身體狀況不好,不能進看守所,也會考慮比照戒護受傷要犯的模式,以大型醫院的病房當場地,由檢察官派人24小時戒護。
    2008/11/10 18:52
  • 扁辦扣押物證 調查員抵特偵拆封

    特偵組偵辦扁家疑似洗錢案,傳出將在近日偵結,其中原因就是檢方證實,目前傾向不延押扁家帳房陳鎮慧,也表示特偵組已經掌握足夠證據,因此非常有可能在11月24日羈押期滿前就偵結;另一方面,立委邱毅也爆料,吳淑珍向法院解除境管失敗後,可能又會想要尋求政治庇護。
    2008/11/10 10:23
  • 〈快訊〉解境管 邱:珍擬求海外政治庇護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日前聲請解除境管,遭到法官駁回,對此,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他接獲許多訊息表示,吳淑珍可能在海外申請政治庇護。
    2008/11/10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