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緬甸都不要他 現代海上難民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4 22:22

在緬甸有一群少數民族,叫做「洛興雅人」,他們因為不被緬甸軍政府承認是境內少數民族,而淪落為海上難民;為了尋求政治庇護,越來越多「洛興雅人」,搭船想到泰國展開新人生,沒想到泰國軍方,不但沒有出手相救,反倒是將他們逐回公海,任其自生自滅。

不仔細看,還以為沙灘上躺了一堆枯木,他們是逃到泰國的緬甸難民,泰國當局虐待外來者,遊客看不下去,拍照存證。泰國遊客:「只要有人舉起手,或是抬起頭,就用鞭子抽打他們。」

為了求證,CNN記者親自調查,船程距離普吉島4小時的泰國小島,密傳泰國軍方,先在這留置緬甸難民,接著再把人逐回公海,慢慢等死。CNN記者:「這裡到處可見,丟棄的鞋子跟衣服,還有殘留的營火跟食物包裝紙,但最大問題是,他們怎麼離開的。」

面對指控,泰軍堅稱只是遣返,並且給足水跟食物,但這批剛被印尼當局救出,海上漂流三週的緬甸難民,卻指證歷歷。緬甸難民:「他們把船繩剪段然後離開,我們一直哭,因為他們不還引擎給我們。」

來到另個泰國小島,村民也有同樣指控,緬甸難民不堪受虐自行逃脫,躲在叢林以樹為家,故事聽來像天方夜譚,CNN採訪當下,就找到一名故事主角。緬甸難民:「兄弟拜託,所有人都死了,軍艦…。」

一口破英文,肢體語言、就地塗鴉,想拼湊出完整故事,這名難民去年底跟著同伴逃出緬甸,想搭船到泰國展開新人生,怎料泰國軍隊落井下石,船上190人被逐回公海,自生自滅,他是少數上岸的生還者,想脫離軍政府掌控,新生活三個字,對緬甸難民來說,卻是如此遙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3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