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攻台 結果共891筆

  • 大陸若企圖封鎖台灣 美第7艦隊司令:國際可能介入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表示,中國海軍規模龐大,已具備封鎖台灣的能力,但他說,中國若企圖那麼做,國際社會可能介入,而他的任務是為那樣的情況做好準備。
    2022/09/20 11:24
  • 有別於「軍援」烏克蘭 拜登:陸攻台會「出兵」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大陸若侵犯台灣,美軍將會出兵防衛,這也拜登上任以來,第4次作出類似表態,但白宮也再次重申對台一中政策未變,學者分析因為美國現在的抗中氛圍,所以拜登口頭上必須要強硬。
    2022/09/19 19:49
  • 登山迷途怎自救?離線地圖定位繪製「生命線」

    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與家人單攻台中池有山後失聯,第五天出動救援直升機,將遺體實施吊掛作業,有律師猜測,罹難的陳法官可能是不想浪費資源,當下才沒有求救,而專家也建議登山前,可以用離線地圖繪製路線,萬一迷途時還能自救。
    2022/09/15 12:33
  • 登山失聯第4天 峭壁下尋獲法官陳伯均遺體

    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與家人單攻台中池有山後失聯,經過4天搜救,救難人員終於在走失地點,大約下切約90公尺處,尋獲陳伯均的遺體。
    2022/09/14 12:54
  • 紐時:台灣「矽盾」地位重要 解放軍攻台兩岸將玉石俱焚

    中國大陸8月初進行為期多天的圍台軍演,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紐約時報》報導,解放軍派出軍艦封鎖台灣,模擬了全球領導人和決策者擔心的場景,並非戰爭,而是讓維持現代世界運轉的電子供應鏈停滯不動。
    2022/08/30 10:28
  • 《TVBS國際+談全球》俄欲離ISS卻離不開 專家:武統台灣弊大於利

    俄羅斯跟美國的太空情誼可能告一段落?俄方宣布2024年要退出國際太空站,還發布自己要興建新的太空站,未來太空也會分兩派變成中俄對抗美歐嗎?國際+談全球為您分析。
    2022/08/29 19:09
  • 假消息!洪秀柱遭指「買通軍政」 策應習近平攻台

    兩岸緊張之際,網路上卻謠傳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向習近平誇口,已經買通軍政高層,如果台海戰爭爆發,將可裡應外合一統台灣。而針對這樣的指控,加上綠營發動攻擊,洪秀柱氣得大罵非常荒謬,為了不被貼上叛國賊標籤,將會告上法院。
    2022/08/23 19:15
  • 共軍恐對台部署大批潛艦 專家:提升反潛戰力整合

    共軍月初對我開展大規模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有美國專家點名,共軍的新型潛艦已經部署到攻台主力的東海艦隊,未來不排除封鎖台灣,國內軍事專家則點名我軍已經有在提升反潛能力,更認為應該要強化水下的水文資料庫!
    2022/08/18 19:28
  • 只敢恐嚇!外媒分析北京無意「武裝侵台」背後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岸關係緊繃,北京下令舉行圍台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儘管許多人對大陸是否會動用武力感到緊張,但美國期刊《外交政策》的副總編輯波馬(James Palmer)卻分析,北京武力攻台將伴隨諸多風險,他們頂多只會威嚇台灣,並不會真的使用武力。
    2022/08/18 10:57
  • 搶攻台東青年選票 饒慶鈴和劉櫂豪端牛肉

    年底台東縣長選戰,拚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饒慶鈴日前成立台東縣政府「台東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民進黨參選人、立委劉櫂豪今天則表示,如當選縣長將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
    2022/08/16 16:03
  • 「習近平超懂台灣」 蘇起警示:攻台時間不會拖過2027

    中共連日圍台軍演才剛落幕,對岸隨即跟進發布「台灣問題白皮書」,內容除了刪去多項過去的承諾,包括「允許台灣自治」、「不派兵」、「不派官員來台」等,更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等。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11)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他分析,中共腳步正在加快,且習近平是中共高層目前為止最了解台灣的人,因此要解決台灣問題的話一定會在他手上,「時間點絕對不會拖過2027」。
    2022/08/11 21:20
  • 共軍大肆軍演後 「談判奪台」希望更渺茫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分析指出,大陸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談判奪台」的希望變渺茫。有專家也表示,中國大陸對台政策的吸引力,也就是經濟誘因,已經降到冷戰結束後的最低點,現在改拿起軍事大棒,對台進行動武準備。
    2022/08/11 18:55
  • 共軍演練「不入侵扼殺台灣」 CNN:攻台時間表恐提前

    大陸解放軍,週二持續在台灣周邊,實施聯合封控演習。CNN分析認為,共軍演習的目的,是在模擬如何以不入侵的方式,也能控制、扼殺台灣。前美軍退役將領認為,以解放軍近期演習的規模來看,中共攻台時間表,確實有可能提前。
    2022/08/09 19:50
  • 「共軍致勝只能出其不意」 CNN:現非攻台好時機

    對於大陸圍台軍演,國際媒體又是如何解讀?CNN大篇幅解析,這次共軍升級演習,背後的真正目的。有專家認為,解放軍這次演習,是在演給自己人看,除了重振解放軍信心,也在壓下因為「清零防疫」政策產生的民怨。不過專家認為,現在不是大陸攻台的好時機,因為共軍想獲勝,必須「出其不意」。
    2022/08/08 22:14
  • 先奪釣魚台再攻台? 日兵推共軍「聲東擊西」攻法

    大陸軍演持續,美國、日本強力譴責。日本專家進行兵棋推演,其中一套劇本,就是大陸解放軍先攻擊釣魚台,再以聲東擊西方式,攻打台灣,讓美日疲於應付。此外美國也宣布,將和南韓、印度進行聯合軍演,從8月底到10月,美國都會和盟友合作,在軍事上牽制中國大陸。
    2022/08/08 21:49
  • 《TVBS國際+談全球》共軍模擬攻台沒完沒了 陸放寬一胎人卻變少

    中共解放軍表定的圍台軍演到8號上午十點告一段落,但緊接著又有其他演習登場,黃海、渤海又再發出航行警告。東部戰區也繼續實彈演練,航道到底哪裡能走哪裡不能走?
    2022/08/08 20:09
  • 首戰即終戰?陸實彈演習兩大重點

    大陸實彈演習原定於7日中午結束,但又在當天突然宣布繼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而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解放軍的軍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的在台周邊進行演習。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的軍演可以看到兩大重點,第一、大陸解放軍透過在台灣周邊劃設『六大區域』,藉此模擬怎麼包圍台灣,第二、實彈演習的時間剛好是『72小時』,要驗證過去喊出『首戰即終戰』的道理,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攻台灣,此外,除了針對台灣國軍的反制措施,大陸還要遏制可能來台軍援的外國軍隊,所以才會將重點放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2/08/08 15:17
  • 又來?共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海空實戰演訓

    共軍攻台主力東部戰區,原定對台軍演只到8月7日。但卻又無預警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但訊息中並沒有說到幾號結束。而大陸央視報導,共軍飛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在台周邊進行訓練。
    2022/08/08 13:31
  • 避免俄烏戰局再現 英媒曝共軍48小時奪台「劇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兩岸局勢跌入冰點,北京接連數天的文攻武嚇作為,也讓不少歐美國家與智庫擔憂,台海是否真的會走向最糟糕的結果。《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引述外交相關人士透露,解放軍將借鑑俄烏戰爭局勢,避免重蹈普欽覆轍,實施四種能在48小時內奪取台灣的方式,包含圍島封鎖、佔領金門馬祖、空中快速襲擊轟炸與全面入侵。
    2022/08/07 14:35
  • 72小時大規模演習! 共軍曝「攻台戰略」

    共軍表定演習72小時,在今天中午,暫時告一段落。但仔細觀察共軍每天釋出的演訓消息,似乎能夠從中觀察出對岸的攻台戰略!
    2022/08/07 12:24
  • 白宮:中國在台海的行動「挑釁且不負責任」

    共軍在台海周邊演示未來若發動攻台戰爭,將如何封鎖台灣。美國白宮今天對此回應,中國在台海地區的行動「意在挑釁且不負責任」。
    2022/08/07 05:24
  • 共軍實彈越線模擬攻台 出動10架「蘇愷30」

    國防部證實,解放軍繞台演習第三天,出動蘇愷30、殲11、殲16等等,總計20架共機、以及14艘共艦越過海峽中線,直接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不過我國陸海空軍全動起來,全台各地機場戰機掛彈起飛,軍艦也出海戒備。
    2022/08/06 21:53
  • 共軍模擬攻台 我「愛三」監偵空防首曝光

    國防部證實,共機共艦不只越過海峽中線,更直接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而借放軍對台軍演第三天,我陸海空軍全動起來,全台各地機場戰機掛彈起飛,軍艦也出海戒備,國防部更首度曝光,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過程。
    2022/08/06 21:03
  • 共軍對台大規模軍演 專家:洩露封鎖台灣戰法

    專家指出,中國目前在台灣周圍進行的空前大規模軍事演習,令人得以一窺共軍未來若發動攻台戰爭將如何封鎖台灣島,也揭露出中國軍方日益大膽。
    2022/08/06 20:51
  • 再越線!恆春銳鳶升空原因曝 2岸無人機西南空域對峙

    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6海域「侵門踏戶」,實施實彈操演,戰機、戰艦頻越海峽中線,甚至模擬攻台演練,今(6)日上午早在恆春機場待命的銳鳶無人機緊急出勤,也是操演3天以來首度升空執行任務,被軍事迷紀錄到,疑似共軍無人機我周邊空,才會讓銳鳶升空,以無人機監視無人機。
    2022/08/06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