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練「不入侵扼殺台灣」 CNN:攻台時間表恐提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9:50

大陸解放軍,週二持續在台灣周邊,實施聯合封控演習。CNN分析認為,共軍演習的目的,是在模擬如何以不入侵的方式,也能控制、扼殺台灣。前美軍退役將領認為,以解放軍近期演習的規模來看,中共攻台時間表,確實有可能提前。

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持續在台海周邊,實施聯合封控演習,CNN在台記者緊盯兩岸局勢,發現台灣人沒有過度恐慌。

CNN記者Blake Essig:「儘管情勢升溫,和中國在台灣增加的演習調動,台北的生活如常,車子照開,民眾正常上街。」

但危機確實擺在眼前,CNN引述專家分析,指出中共軍演已表明出發展扼殺台灣的能力。

 
專家表示,北京劇本首先會是孤立台灣,然後是訴諸空中及導彈攻擊,而代價高昂的入侵,將是最後手段。

CNN記者Blake Essig:「根據軍事專家,中國(藉軍演)展現有能力封鎖台灣,而並不需要持續的海上軍力部署,這些海空運輸就能被飛彈威脅封鎖。」

先前經常在CNN分析烏俄局勢的美軍退役將領,這幾天也越來越常受邀分析台海。

美軍退役將領Cedric Leighton:「我想是的,我想中國所為很清楚的,就是指出未來會怎麼做,他們進來擺出封鎖(台灣)的態勢,他們所做的就是入侵或封鎖的前奏動作,而有一就有二,那就是中國的企圖。」

他坦言中共的攻台時間表可能加快,而拜登8日雖然表示,有信心中國不會進一步升高台海緊張,但專家似乎沒這麼樂觀。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員Daniel Russel:「Daniel假使其中一方誤判,情勢會一發不可收拾嗎?是的,這就是拜登總統提過的,表達出他的擔憂,就怕會有意外發生,過去中美有很多對話和機制可降溫,但過去5年很多管道都關閉了。」

除了因為中美溝通管道不如想像暢通,還有習近平持續想藉著裴洛西訪台話題教訓台灣,美國目前仍部署多艘艦艇在台海周圍,但能否避免擦槍走火,誰也說不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演練#台灣#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973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