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收賄罪 結果共58筆

  • 益世涉貪/林益世拿錢沒貪汙! 26頁判決書「去汙」

    林益世案,特偵組以貪汙重罪提起公訴,原本可能面臨最高無期徒刑,一審卻輕判7年4個月,檢方當初起訴林益世「違背職務收賄罪」以及「職務上索賄」,法官則以法條定義解釋,林益世雖然有立委和秘書長的身分,但並沒有使用行政指導權來干預或施壓,而是藉著在地方和人脈的影響力,所以不算貪污罪,加上中鋼、中聯也屬於民營公司,出面喬的爐渣合約也被認定為私人契約,128頁的判決書,總共有26頁,佔了判決書約1/5的篇幅,都在解釋林益世為何無罪。
    2013/05/01 13:01
  • 益世涉貪/「只認收錢不認收賄」 林益世脫罪策略

    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特偵組6日首次提訊林益世,還開封近日從母親和妻子保管箱查扣的現款,要他說明來源,林益世堅持這些錢是搓合中鋼與業者的「佣金」,與立委權責無關,並非賄款,當然就不構成違背職務收賄罪,如今打的是「只認收錢不認罪」的訴訟策略,因為林益世一家萬萬沒想到,案情會變化的這麼快,讓主播妻子彭愛佳不敢、也沒時間處理保管箱裡的現金,只能讓檢方查扣。
    2012/07/07 12:40
  • 龍潭案認定「總統職權」 與周占春大不同

    最高法院針對龍潭以及陳敏薰人事案部分,判決扁珍,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名成立,有罪定讞。也就是說,認定陳水扁藉著跟總統有關聯性的職務而收賄,這跟之前二次金改案,獲判無罪的理由大不同。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總統職權」的認定。北院的周占春法官認為總統職權需要憲法列舉,但最高院卻認為只要跟職務有「關聯性」,都算是。有法界人士也說,最高法院判決一出,無疑是狠狠打了周占春一巴掌。
    2010/11/11 18:39
  • 司法涉貪/何智輝涉賄法官 北檢通緝至124年

    4位法官涉嫌收賄遭到收押禁見,而行賄的前立委何智輝,依然下落不明,台北地檢署晚間7點10分,對何智輝發布通緝,由於何智輝涉及行賄罪,追訴時效共計25年,通緝到民國124年5月15日為止。
    2010/07/15 21:09
  • 「珍」部分認罪 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吳淑珍當庭部分認罪,對於國務機要費案坦承偽造文書,同時承認洗錢、洩密和收賄罪,因此可能面臨無期徒刑的命運;法界人士表示,即使吳淑珍被判有罪,依照她的身體狀況,有可能沒辦法入監服刑,才會採用這種訴訟策略。
    2009/02/11 18:00
  • 菲國前總統 貪污罪判無期徒刑

    7年前遭到罷黜的菲律賓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因為貪瀆跟收賄罪名成立,在昨天獲判無期徒刑;這位出身演藝界的前總統,曾經因為大螢幕上的英雄形象,獲得平民大眾的支持,卻也因為貪污,最終將被監禁度過餘生!
    2007/09/13 22:29
  • 海測艦案大逆轉 鄭立中獲判無罪

    尹清楓命案衍生出的海測艦軍購案,前海軍副總司令鄭立中涉嫌貪瀆,去年更三審判處5年2月,今天台灣高等法院更四審宣判大逆轉,鄭立中收賄罪證不足,獲判無罪;這樣結果,讓尹清楓遺孀李美葵很失望,她說這等於是讓尹案十年來蒐證,白忙一場。
    2003/09/17 18:45
  • 幫電玩找人頭頂罪 檢座判12年

    前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邱鎮北,涉嫌包庇賭場電玩弊案,高等法院已經做出更二審宣判,撤銷收賄罪名的判決,改依貪污治罪條例,判處有期徒刑12年,褫奪公權8年。
    2003/07/23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