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接種意願 結果共138筆

  • 無畏AZ疫苗安全疑慮 台大醫院院長喊話帶頭打

    牛津AZ疫苗開打在即,但疫苗安全性卻頻遭外界質疑,醫事人員接種意願引發關注。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天說,他本身就是疫苗接種第一順位,只要有疫苗,他一定帶頭施打。
    2021/03/12 13:33
  • 首批AZ疫苗驗完就開打 陳時中:逾7成醫護願接種

    首批牛津AZ疫苗抵台已一週,何時開打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檢驗項目需要花時間培養,檢驗合格就會開打,目前調查國內也有約7成以上醫護有接種意願。
    2021/03/10 12:57
  • AZ疫苗到! 長庚說明會「調查醫護接種意願」

    11.7萬劑AZ新冠疫苗抵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研擬比照美國,民眾完成施打後,可拿到一張可隨身攜帶的證明小卡,做為日後出入境時的個人文件。而排定與新冠肺炎病患直接接觸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但過去調查顯示,醫護接種意願態度兩樣情。林口長庚對此還特別開了疫苗說明會,讓醫事人員對疫苗有更多了解。
    2021/03/05 14:02
  • 台僅6成願打疫苗 陳時中:急迫、安全性是關鍵

    英國報告指出,台灣要到明年中才可能達到群體免疫,原因除了和疫苗進度落後有關,民眾接種意願也廂對國際低。而台灣首批20萬劑AZ疫苗即將抵台,卻有不少報導,指出歐洲醫護施打後出現副作用,法國和瑞典2個地區暫停接種,被指揮中心的羅一鈞反駁是過度解讀。
    2021/02/23 19:34
  • 疫苗接種意願「低於國際」! 台肯打的「僅6成」

    英國近期一份報告指出,台灣要到明年中才可能達到群體免疫,原因是疫苗進度落後,另外接種意願也有影響,根據媒體調查,台灣僅6成願意施打,低於國際7成。而台灣首批的20萬劑AZ疫苗即將抵台,卻有不少報導,指出歐洲醫護施打後出現副作用,法國和瑞典2個地區暫停接種,被指揮中心的羅一鈞反駁,這是國內媒體在引述外電報導時過度解讀。
    2021/02/23 13:24
  • 疫情終結開端! 美國輝瑞疫苗接種正式開跑

    對抗新冠肺炎,美國進入新階段,14日第一線醫療人員正式施打輝瑞新冠肺炎疫苗,下星期莫德納疫苗可望上路,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表示,可能要到明年三月底四月初,一般大眾才有機會接種,而也必須要民眾接種意願高,到秋天美國生活才會恢復正常,現階段加強疫苗教育,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美國新冠疫苗全民免費。
    2020/12/15 08:29
  • 打疫苗爆增! 台大醫院用罄、馬偕臺安將缺貨

    冬天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再加上流感症狀和新冠肺炎類似,可能都導致接種意願增加,今年才開打兩三天,臺大醫院已經用罄,馬偕和台安醫院有公告即將施打完,甚至診所自費疫苗預定量也達到7成5甚至更高,不過以公費疫苗來說全台有約600萬劑,但能免費施打的對象達到1621萬人,恐怕也只能是先搶先贏。
    2020/10/08 12:28
  • 全球期盼疫苗問世 希臘、巴西民眾接種意願低

    2019冠狀病毒疾病持續蔓延,當全球都在期盼疫苗問世之際,卻有研究指44%的希臘人不願接種。另份研究則顯示,巴西僅有75%的人願意施打疫苗。
    2020/09/07 11:13
  • 別恐慌!流感疫苗變質衝擊小 7成國小生仍接種

    上個月公費流感疫苗驚傳變質,導致今年學校「接種意願書」發出之後,部分家長不斷打電話,詢問疫苗安全性和相關措施,不過實際詢問北市國小,校方透露,今年願意施打疫苗的仍佔7成,其實和往年差不多,尤其本季流感首次出現的2個死亡病例,都沒有施打流感疫苗,因此疾管署也提醒,高危險群務必及早接種!
    2018/11/07 14:49
  • 流感重症多! 高雄肺炎死亡率高於全國

    肺炎首度登上國人十大死因第3名,其中高雄重症案例過去3年累計就達597人,肺炎死亡率甚至連續5年高於全國平均值,相較10年前成長一倍之多!但目前疫苗只有7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免費施打,自費一劑要3千元。也因價格偏高,接種意願度受到影響,只是死亡率相對較低的台北市,已經降低施打門檻至65歲,高雄卻還在研擬階段,起步似乎有些慢。
    2018/02/06 17:46
  • 揪團打流感疫苗 中市30人可設站接種

    為免除民眾奔波排隊、上班族請假接種流感疫苗問題,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即日起符合公費接種條件,有接種意願者,只要揪團30人以上,即可向轄區衛生所申請到點設站接種。
    2017/10/13 17:34
  • 全民開打前 HIN1疫苗又爆集體暈針

    又出現接種H1N1疫苗,學生不舒服集體送醫!台北縣蘆洲國中,今天一早1200多位學生接種新流感疫苗沒多久,陸續有學生頭痛、嘔吐、四肢無力,疑似暈針情形,而且學生人數不斷增加,甚至超過40位。校方解釋,可能是學生太緊張才會引起。但眼看接種疫苗,再過2天就要全民開打,暈針情形頻傳,就怕接種意願不高,各縣市衛生局及百貨賣場業者推出只要打針就送青菜、送文具組,希望提高施打意願。
    2009/12/10 17:14
  • 「打針沒感覺」 馬帶頭宣導打國產疫苗

    對抗H1N1,國產的國光疫苗首度施打,包括馬總統到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今天都捲起袖口,親自挨了一針,希望起帶頭示範作用,甚至還說要捐疫苗給WHO,可見對國產疫苗很有信心;同時呼籲民眾一起推薦,最想看見哪個名人打針,包括林志玲或者豬哥亮,都是可能邀請名單,希望打出名人牌,提升民眾接種意願。
    2009/11/16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