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重症多! 高雄肺炎死亡率高於全國


發佈時間:2018/02/0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7:46

肺炎首度登上國人十大死因第3名,其中高雄重症案例過去3年累計就達597人,肺炎死亡率甚至連續5年高於全國平均值,相較10年前成長一倍之多!但目前疫苗只有7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免費施打,自費一劑要3千元。也因價格偏高,接種意願度受到影響,只是死亡率相對較低的台北市,已經降低施打門檻至65歲,高雄卻還在研擬階段,起步似乎有些慢。


 

醫師推廣肺炎疫苗的施打,主要是因為10月份開始就進入流感高峰期,除了門診增加之外,因為感冒併發的肺炎重症數量也隨之增加,也讓肺炎也全國從十大死因中第4名,悄悄爬升進排行榜前3名。

高雄市流感重症案例數過去3年累計達597人,肺炎死亡率更連續5年高於全國平均值,其中104年全國平均值6.6,高雄卻高達7.3!肺炎死亡率逐年攀升,相較10年前成長一倍之多。

而其中肺炎死亡的高危險群就是老人,但從六都65歲以上老年人口來看,台北最多排名第1,高雄則排第3名,75歲以上老年人口高雄則掉到第4,老人並不是最多,但死亡率卻比台北高出1.2個百分比。
 



民眾表示不想接種,因為有一個人打後有反應就走了,所以盡量不要出去;也有民眾認為它們應該施打,以好預防自己。

義大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魏裕峰說,以南部相對來講,它的人口的話是比較老化,南部的話在秋冬空氣品質會較差,所以常有呼吸道的症狀發生。

醫師說,引發肺炎的原因很多種,空汙是否有關聯性?還有待更近一步的醫學驗證,肺炎疫苗多少能有防禦的效果,只是目前這類的疫苗還不是政府主要推動的項目之一,除了補助對象之外,皆需要自費,其中23價的疫苗一劑1500元,最新型的13價則一劑就要3000元。’

高雄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潁表示,今年度高雄市地方政府,有傾向進行籌措財源,以擴大施打對象的可能。

高雄肺炎死亡率這麼高,75歲以上的人口數約15萬人,但是每年施打疫苗約5千5百劑。數字很明顯,需要預防肺炎的民眾,施打疫苗少之又少,儘管效果可以維持5到10年,但自費施打人數不普及。台北市就去年十月開始,就將免費門檻從75歲降到65歲以上長者免費施打肺炎疫苗,反觀死亡率較高的高雄卻仍在研擬當中,起步似乎慢半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疫苗#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43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