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授勳 結果共52筆

  • 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任職 嚴德發表彰貢獻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主持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並頒授原任司令沈一鳴上將與張哲平二等雲麾勳章及四等寶鼎勳章,表彰兩人在任內的貢獻。
    2018/03/01 18:28
  • 國際餐酒大師齊聚台北 聯手共推跨國教學平台

    台灣年度最重要品酒盛事,由《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所舉辦的2017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暨授勳儀式,2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盛大展開;這次總計有3位法國總部教學總監來台舉辦法式餐酒教學講座,其中包括法國享譽盛名的米其林星級主廚Stéphane TOURNIÉ,規模之大歷年罕見,總計有國內外近200名餐酒專業人士出席與會。
    2017/12/04 17:57
  • 何春樹獲日授勳 籲日助台加入CPTPP

    台灣高座台日交流協會副理事長何春樹,今天出席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主持的授勳傳達式。他表示,盼日本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
    2017/12/01 22:28
  • 劉金標獲日授勳 籲台日合推自行車新文化

    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今天表示,騎自行車當運動或與人交流的生活形態,台灣比日本進步。雖然日本騎車人口多,但cycling活動比較少,建議台日可合力推動自行車新文化。
    2017/11/23 17:19
  • 肯定林內閣貢獻 蔡總統頒勳林全等3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勳章給前行政院長林全、前副院長林錫耀及前秘書長陳美伶。林全感謝家人在他工作時間的包容諒解;林錫耀說,現在已打下基礎,未來執政這條路很快會開花結果。
    2017/09/15 12:59
  • 授勳羅艾斯 總統:台美關係緊密重要功臣

    總統蔡英文今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她說,就是有像羅艾斯這樣的國會領袖給台灣最大支持,讓台美能持續往升級版策略夥伴關係前進。
    2017/09/01 14:01
  • 知名品酒師葉志堅四獲騎士勳章 法市長親臨祝福

    享譽國際的知名品酒師葉志堅,繼在法國Provence、Cahors和Fronton等葡萄酒產區三度獲頒騎士勳章後,在法國時間15日上午又再度因其所創立的「品酒符號學」教學研究理論,而獲得Madiran騎士團的肯定,第四度獲頒法國葡萄酒騎士勳章,成為Madiran騎士團授勳騎士。
    2017/08/18 16:45
  • 拜登哭了! 歐巴馬驚喜授勳白宮兄弟情

    美國白宮為副總統白宮舉行送別會,歐巴馬致詞稱拜登是美國史上最好的副總統,頒予他總統自由勳章,事先毫不知情的拜登激動得數度拭淚。
    2017/01/13 18:54
  • 曾蔭權涉貪案首日庭審 主控官列罪狀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被控行為不當與受賄,再度出庭。檢查官當庭指控,曾蔭權擔任特首期間,攜妻子和廣播業者一同出遊,不久後業者就獲得牌照,利益迴避有瑕疵,還有卸任後住的深圳豪宅,高達港幣300萬的裝潢,也是曾被他授勳的設計師操刀。
    2017/01/11 17:59
  • 蔡總統:國軍必須與時俱進 受國人肯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國軍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時指出,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希望國軍發揮精益求精的團隊精神,成為一支受國人肯定與支持的團隊。
    2016/11/30 10:56
  • 品酒也有符號學!品酒師葉志堅三獲法國騎士勳章

    享譽國際的知名品酒師葉志堅,繼在法國Provence和Fronton葡萄酒產區被授封為騎士後,10日上午第三度獲頒騎士勳章,被Cahors騎士團授封為騎士;而這次和他同台授勳的國際級大師還包括法國重量級葡萄酒評論家貝丹(Michel BETTANE)和權威性葡萄酒年鑒指南《La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獨立撰稿人嘉布涅(Pierre CARBONNIER)。
    2016/09/14 16:13
  • 知名品酒師葉志堅再獲騎士勳章 法市長邀設教學中心

    ​​​​​​​享譽國際的知名品酒師葉志堅,繼在法國普羅旺斯獲頒騎士勳章並任命為葡萄酒產區大使後,20日再度獲得Fronton騎士團頒授騎士勳章,表揚其所創立的「品酒符號學」教學體系對葡萄酒文化傳播的貢獻;而對於葉志堅再度獲頒騎士勳章,Fronton市長Hugo CAVAGNAC不僅親臨授勳儀式表達祝賀,更邀請葉志堅留在法國設立葡萄酒教學研究中心,共同努力推廣法國餐酒文化。
    2016/08/23 11:09
  • 兒子帶好運 康柏拜區將獲英國女王授勳

    英國男星康柏拜區最近可以說是喜事連連,剛升格當爸爸外英國王室還要頒發勳章給他,事實上這次是在英國女王生日儀式中,其中一項活動,包括康柏拜區還有新生代的影帝艾德瑞德曼,另外凱文史貝西也將接受表揚!
    2015/06/14 14:37
  • 畢生傳授劍道 90歲吳金璞獲日授勳

    在台灣劍道界有「劍道先生」之稱,今年高齡90歲的吳金璞,因為畢生傳授劍道、培養無數劍士,獲日本政府頒發勳章,6日舉行授勳典禮。
    2014/06/06 23:38
  • 90歲吳金璞獲日授勳 畢生傳授劍道魂

    日本交流協會,公布2014年春季外國人敘勳受章者名單,高齡90歲的吳金璞,在台灣傳授劍道逾30年,培養無數劍士,也曾代表台灣參賽獲獎,成為台灣紀錄保持人。
    2014/04/29 23:56
  • 羅智強獲勳 兩女兒滿場飛搶老爸風采

    馬總統頒發二等景星勳章給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但在授勳典禮上,羅智強的兩個寶貝女兒蹦蹦跳跳,不只主動問馬總統說「你是不是我爸爸的老闆」,還主動拿汽水跟馬總統乾杯,童言童語讓馬總統笑的很開心,也讓原本嚴肅的接見場合變得相當歡樂。
    2013/11/14 16:33
  • 服貿簽後第5天! 總統:千億補助業者

    兩岸簽了服務貿易協議,這被美髮、中藥業視為是「攸關存活的生死戰」,開放影響層面之廣,不過政府事前沒具體溝通,簽完後第5天,總統才在「將官授勳」場合,脫稿提到,將撥近千億補助「受害產業」,相較於過去簽ECFA,總統巡迴下鄉座談「消毒」,如今默默簽了,非要等到綠營大動作反制,民怨四起、業者大嘆,難道連事前「知的權利」都沒有嗎?
    2013/06/26 20:26
  • 證所稅翻盤立委嗆聲 馬就職前難堪

    馬總統連任成功,520就職前夕卻狀況不斷,像行政院最近推動美牛和證所稅版本,進到國會都被黨團卡住,自家人幾度演出造反戲碼,立委砲轟行政團隊欠溝通又立場反覆,嗆聲官員騙人,政策轉彎要罰400萬;馬總統上午露臉,為即將卸任的蕭副總統授勳,他表情疲憊不發一語,內閣今天總辭拍大合照,挨批的財長劉憶如缺席,甚至還傳出她請辭的消息。
    2012/05/10 11:36
  • 抗日將領「青天白日勳章」 遭3遊客竊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時死守要塞,獲頒「青天白日勳章」,沒想到放在金門莒光樓內展示,4日下午卻被2男1女竊賊輕易偷走,而青天白日勳章象徵軍人最高榮譽,是頒給保衛國家有功的軍人,只有208人授勳,外傳有將軍之子犯下殺人案,就用勳章保住一命,因此有「免死金牌」稱號,而富比士公司也曾開價50萬美金收購,顯示其珍貴。
    2012/05/05 17:54
  • 原本也要贈勳!黃、邱缺席 府低氣壓

    接連3個政務官因為巴紐案請辭下台,使得陳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內的授勳典禮,氣氛降到冰點;總統府證實,原本邱義仁、黃志芳都名列授勳名單之中,但在爆發醜聞案後,就把2人的名字給刪除;總統面對兩人請辭,不發一語,倒是同樣接受贈勳的副總統直言,贈勳的時機實在不對!
    2008/05/07 17:18
  • 不習慣! 蔡英文婉拒陳總統授勳

    陳水扁總統上午依照慣例,贈勳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秘書長劉玉山以及前國防部長李傑,但獨缺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傳出是蔡英文說自己沒有受贈勳章的習慣,所以婉拒,也是陳總統任內首位婉拒總統授勳的卸任官員,蔡英文行事作風低調,其實陸委會主委卸任時就曾經拒絕授勳,甚至連自己的博碩士論文證書也不是親領的,作風低調可見一斑。
    2007/06/05 18:39
  • 內閣更易/國軍將領異動 陳總統授勳授階

    國防部長李天羽上任之後,第一波高階將領人事異動,昨天才剛剛發布,今天陳水扁總統,就親自為職務異動的將領授勳和掛階。對於這幾天國軍內部盛傳,李天羽上任後,將拔除前部長李傑愛將,大舉晉用自己人馬,陳總統特別利用機會,提醒國防部,軍隊國家化是不變的方向。
    2007/05/25 10:08
  • 大提琴泰斗 羅斯托波維奇過世

    曾經訪台10次,接受過前總統李登輝授勳的俄羅斯傳奇大提琴家「羅斯托波維奇」。今年初因為肝癌住院,在昨天過世,享壽80歲,以渾厚琴聲征服樂迷的他,不僅是位偉大的音樂家,更是一位令人敬佩的文化自由鬥士。
    2007/04/28 08:47
  • 嘩啦啦!總統授勳 香檳杯全倒

    前國安局長薛石民,傍晚在總統府接受陳總統授勳,原本應該嚴肅的授勳儀式,卻因為官員站的位置怪怪的,意外把總統面前的香檳酒杯撞倒了,總統先是嚇了一大跳,然後故作鎮定。授勳的男主角薛石民,也面無表情的幫忙撿酒杯。只是這碰倒酒杯的怪手,應該是總統府內負責禮儀事項的官員。
    2007/02/08 19:28
  • 表揚台灣驕傲 陳總統授勳李安

    陳水扁總統今天接見得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李安,親自授與二等景星勳章的,李安還帶著80歲的母親一塊分享榮耀,李安在發言的時候提到台灣的外交困境、應該要以文化立國和國際交流,讓出訪行程受挫的陳總統也很有感觸。
    2006/05/02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