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日將領「青天白日勳章」 遭3遊客竊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時死守要塞,獲頒「青天白日勳章」,沒想到放在金門莒光樓內展示,4日下午卻被2男1女竊賊輕易偷走,而青天白日勳章象徵軍人最高榮譽,是頒給保衛國家有功的軍人,只有208人授勳,外傳有將軍之子犯下殺人案,就用勳章保住一命,因此有「免死金牌」稱號,而富比士公司也曾開價50萬美金收購,顯示其珍貴。

一等獎章、蔣公頒發的勝利勳章,抗日將領「胡璉」保衛國家有功,獲頒多枚勳章,沒想到象徵軍人最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竟然遭人偷走,從展示箱內不翼而飛。工作人員:「2人1女,1個穿紅色衣服,可是現在重點就是不知道,就是要找那個時段的旅行團,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團客或是散客。」

陸客:「我們一般都是有玻璃牆隔著。」記者:「不會這麼簡陋。」陸客:「對。」

竊賊公然偷走勳章,解說員急忙報警全力追緝,因為青天白日勳章上的國徽代表國家,四周光芒象徵榮獲勳章者,讓國家光輝四耀,頒給保衛國家有功的軍人,只發出過208枚,是軍人至高無上的榮耀。

而過去還有「免死金牌」之稱,相傳剿匪名將黃百韜過世後,他的兒子黃孝先犯下殺人罪,最後是用青天白日勳章換抵一命。前國防部發言人黃穗生(2004.7.20):「當時是應家屬要求,把青天白日勳章繳回,免除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根據我初步了解這是事實。」

如此珍貴的勳章,就有收藏家10多年前,以800多萬跟將軍後代買下,還傳出富比士公司曾開價到50萬美金,而身為前金防部司令,胡璉一生保家衛國,在抗日戰爭中死守要塞,才獲頒青天白日勳章,如今竊賊輕鬆撬開螺絲,從展示箱偷走,警方得趕緊抓到2男1女嫌犯,把勳章找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勳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1103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