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捐血 結果共551筆

  • 鬧血荒!天冷捐血意願低 主靠中年人苦撐

    春節期間各地庫存血量易不足,台東捐血站主任江宜勳今天指出,南部估尚缺2000袋血,目前捐血民眾以40至50歲為主力,呼籲年輕人踴躍捐血。
    2019/01/17 17:08
  • 獲大量捐血救回一命 9年後得知恩人竟是「未來的老公」

    命中注定!新竹一名林姓女子因為一名善心人士大量捐血,救回一命,9年後赫然發現,當年的救命恩人,竟然是自己未來的老公!
    2019/01/17 14:57
  • 錢母號召做公益 10發票換1銀幣排4公里

    竹山紫南宮,今天再度出現四公里人龍,因為10點前排隊,10張發票,可以換1枚銀幣錢母,用錢母號召民眾做公益。因為錢母的吸引力,紫南宮平日,捐血車也大排長龍,每天可以募得6百袋熱血。
    2019/01/13 16:55
  • 血庫存量告急! 國軍發動72場次捐熱血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全國各捐血中心陸續呈現庫存血量嚴重偏低情形,國防部3日宣達各單位加強宣導,響應捐血。國軍各單位響應捐血活動,計50個單位,72場次。
    2019/01/09 13:40
  • 20年來最大血荒! 台大貼公告要醫護「血省著用」

    20多年來首見!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布血液安全庫存量,台北捐血中心的A、B和O型血安全庫存都僅低於3天。分析原因,與大台北醫院用血量增加有關。對此,台大重症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表示,醫院公告叫「大家血要省著用,」坦言是第一次看到醫院貼這樣的公告。
    2019/01/04 15:00
  • 快來去捐血!台北血庫持續探底 O型血只剩2.1天

    台北血庫告急,有醫師在臉書貼出醫院缺O型血公告,呼籲踴躍捐血並節約用血。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血庫安全存量僅2.5天,O型剩下2.1天,屬急缺狀態。
    2019/01/04 14:38
  • 兒子罹癌苦等血 他:捐血是默默付出的大愛

    今年67歲的王聖中民國66時為了車禍的表弟捐出第一次血,後續又因兒子罹血癌常要受血治療,卻總苦苦等待,深知血液象徵人生的希望,也是無所求的大愛,默默付出讓社會更有愛。
    2019/01/03 15:48
  • 快捲起衣袖!台北20年首見大缺血 庫存低於3天急缺

    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3日)公布血液安全庫存量,台北捐血中心大缺血,A、B和O型血液庫存都低於3天,為20多年來首見。對此,血液基金會指出,可能與北部醫學中心較多有關,加上天氣寒冷降低捐血意願,呼籲符合捐血資格民眾踴躍捐血,台北捐血中心4日起也會延長1小時的作業時間,希望能募得足夠的份量!
    2019/01/03 13:12
  • 捐血集點換iPad 網一算破盲點:全身抽乾也換不到

    iPad「全身抽乾也換不到」、「直接買一台比較容易」。
    2018/12/20 17:30
  • 養血犬賺黑心錢 政府竟然無法管

    台北市知名的國泰動物醫院遭本刊踢爆,為了牟取暴利,不但超抽血犬的血導致狗狗軟腳、貧血,還把這些血拿來製成宣稱有療效的「富血小板纖維(Platelet Rich Fibrin,簡稱PRF)」,甚至推出用母狗胎盤製成的「間葉幹細胞」,來源居然是到院剖腹生產的狗,但飼主卻被蒙在鼓裡。本刊調查,國內目前針對血犬並無法令規定,不但捐血標準無法可管,就連血液製劑、幹細胞療程,也都遊走法律邊緣,亟需主管機關立法把關。
    2018/12/12 07:34
  • 狗血比人血還貴 1袋血就賣3萬5

    本刊揭露,標榜24小時全天營業、在台北市開業21年的國泰動物醫院,為了牟取暴利,卻超抽血犬的血導致狗狗軟腳、貧血。令人心疼的是,這些被超量抽血的狗,以自己的鮮血,替醫院換來豐厚的收益。
    2018/12/12 07:32
  • 捐血送「烤雞」一隻 他卻嘆:看得到吃不到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許多人都聽過這句話,只要健康狀況許可,也都會身體力行。捐血不但可以幫助自身血液年輕化,也能刺激胰島素分泌等,對身體好處多多,許多捐血中心也會準備豐富贈品,送給這些捐血民眾。但最近一名網友發文提到,只要週日(25日)去捐血500c.c.,就會加贈烤雞一隻。
    2018/11/21 18:28
  • 洛杉磯郊區槍擊案 鎮民大排長龍捐血救傷者

    美國洛杉磯郊區千橡鎮一家酒吧昨晚發生槍擊案造成重大傷亡,激起附近民眾熱血,數百人捲起衣袖大排長龍數小時,為的是要捐血給傷者。
    2018/11/09 11:19
  • 急需RH陰性血!他飆車「15小時」奔醫院救陌生癌女

    RH陰性血屬於稀有血型,若是這種血型的患者急需捐血,就算只有一袋對患者來說都是極其珍貴!大陸一名男子就擁有RH陰性血,平時每半年都會捐一次血,幫助需要這血型的患者,日前他到新疆出遊,突然接獲通知,西安一名血癌女子急需捐血,他二話不說開車15個小時,狂奔1100公里到醫院,幫助病患度過難關。
    2018/10/28 16:18
  • 「陳」暗助翻車救災熱食 「韓」陣營大方正面看待

    宜蘭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遠在高雄的兩位市長候選人,都在當天宣布取消後面幾天的競選活動,而韓國瑜除了當天鼓勵民眾捐血,隔天也挽起袖子帶頭做,至於陳其邁宣布捐出一月所得外,現在也有胖卡協會透露,他私下贊助一萬元幫救災人員提供熱食,雖然陳其邁沒有對這件事回應,但韓國瑜陣營則是正面看待。
    2018/10/24 18:15
  • 出軌釀死傷嗆「活該」 統神哥道歉求原諒

    電玩實況主「統神」張嘉航Youtube頻道吸引超過20萬人訂閱,親哥哥「國動」也有三萬多人追蹤,沒想到他22日直播時粉絲被問到「普悠瑪出軌需要輸血,你可以捐血嗎」時,卻失控怒嗆:「普悠瑪的人都死好、活該!」讓原本的支持者全怒退追蹤,發現事態嚴重急忙出面道歉,並願意捐款20萬給普悠瑪受難家屬,表示心意。
    2018/10/23 21:14
  • 韓國瑜捐血自稱陳其邁被罵翻 誦讀心經平眾怒

    台鐵普悠瑪意外造成18死上百受傷,第一時間民眾響應救援,紛紛挽起袖子捐血。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不落人後,但在捐血過程中笑稱自己是陳其邁,開玩笑地態度在網路上被罵翻。23日他出席活動,背誦心經迴向給亡者,被解讀為試圖平息眾怒。
    2018/10/23 19:39
  • 高雄「韓流」強襲 鐵桿綠翻盤支持藍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高雄市選情成為注目焦點,因為原本不被看好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用空戰奇襲,讓綠營繃緊神經,大陣仗為陳其邁打造立委牌競選團隊,現在高雄市民更形容,高雄颳起「韓流」旋風,悄悄改變高雄的選戰氣氛,選前遇上宜蘭台鐵翻車事故,藍綠自主停止競選活動,韓國瑜更換下競選戰袍,帶頭揪民眾捐血。
    2018/10/22 23:14
  • 為死傷者哀悼 韓國瑜捐熱血暫停行程

    普悠瑪列車上百人死傷,熱心公益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暫停所有競選活動,還到捐血中心捐熱血,對於黨主席吳敦義幾天前,把往事翻出來,說當初會提名韓國瑜,就是欣賞他允文允武,25年前在立法院毆打陳水扁,這也引發阿扁不滿,在新勇哥物語臉書,同批吳敦義黑白不分,以為韓國瑜真的會贏嗎,扁吳隔空交火,韓國瑜表示尊重陳水扁,還稱他是政治精算師,但無法理解的是,吳主席搬出往事有何用意。
    2018/10/22 22:04
  • 暖心救援行徑 開放免費民宿、自家車接送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超過百人受傷,也有許多人逃出車廂後,沒有交通工具,只能等接駁車,交通大亂,幸好有許多熱心民眾,自發性的開車去接這些乘客到安全地方,還有附近的民宿也都紛紛挪出空房,免費接待這些受到驚嚇的乘客,讓他們暫時有個安身之所。
    2018/10/22 19:50
  • 韓國瑜挾高人氣籲捐血 否認選後角逐黨主席

    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不少候選人暫停選舉活動,協助救災,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除在臉書呼籲全民挽袖,自己也前往捐血,發文不到一天已獲得1.8萬個讚,人氣相當旺。至於韓國瑜聲勢看漲,外傳他選後會搶國民黨黨主席位置,現在到各地助選即是徵兆,韓昨受訪強調「這完全無關!」他完全沒有選主席的想法。
    2018/10/22 15:54
  • 普悠瑪事故多人受傷 熱心民眾排隊捐血助人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天在宜蘭出軌,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數百名熱心民眾今天一早就在宜蘭捐血站前排隊等待捐血,希望能救助這次事故傷者,充分展現國人愛心。
    2018/10/22 12:36
  • 普悠瑪事故血液需求增 民眾挽袖踴躍捐血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超過百人受傷,由於傷者持續增加,平時庫存就已不多的宜蘭供血站從新北和台北緊急調用血液,台北捐血中心也呼籲大家協助,今天一大早,新北和宜蘭捐血站都出現不少踴躍捐血的民眾。
    2018/10/22 12:10
  • 捐血勿急!台北捐血中心:定期定量才是最好救援

    昨(21日)傍晚16點50分,台鐵列車普悠瑪意外翻覆,造成數百名乘客受傷。由於受傷人數不斷攀升,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已啟動全國調撥機制,各地捐血站在第一時間就已支援各種血品,宜蘭捐血站的庫存量更達平常的5倍以上,因此呼籲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因為血液沒有保存時間,若是瞬間湧入大批血量,捐血中心恐難以消化。
    2018/10/22 11:41
  • 普悠瑪列車事故 血量足夠勿集中這幾天捐血

    普悠瑪翻覆意外,引發捐血潮。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宜蘭捐血站庫存量相當足夠,呼籲民眾不要集中在這幾天捐血,除擔心血品過期,也會有捐了之後兩個月不能再捐血的空窗。
    2018/10/22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