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拆遷 結果共468筆

  • 靠抗議爭權!南鐵東移複製 踢館綠黨慶

    靠著街頭抗爭起家的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也面臨公民團體用相同手法爭權益,像是今天9月26日在黨慶攝影展外,就有南鐵東移自救會高喊反迫遷,而因為配合公共政策發展的類似迫遷案件全台還不少,像是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啟用的大智路開通計畫,就因為位在路衝的大樓不願拆遷,和當地支持拆樓的民意出現拉扯,而這樣的狀況以後恐怕也會讓地方政府更為難,因為轉型正義當道,新政府已經表態要重新修法!
    2016/09/26 18:16
  • 爭議迫遷案大小眼?反拆遷戶:總統不能白賊

    超過60個自救會組成的反迫遷團體走上凱道向總統提出五大訴求,不只要求總統具體承諾重建張藥房外,也希望總統暫停目前正在進行中的五件迫遷案,但總統除了針對張藥房案有具體回應外,其他五件迫遷案並沒有明確表態,只強調目前俢法已是按照公民團體的訴求,外界猜測總統沒明確表態,恐怕也和五件迫遷案有四件發生在民進黨執政縣市有關係!
    2016/09/26 12:49
  • 政府出來面對! 反迫遷組織上凱道嘶吼

    60個反迫遷自救會,今天(25日)下午走上凱道,痛斥新政府上任已經超過100天,卻還沒有暫停任何一件拆遷行動。事實上從南鐵東移、到高雄大溝頂商場拆遷,地方政府和居民多次沒共識,使得自救會一再北上,向中央表達不滿。
    2016/09/25 19:16
  • 拆?不拆? 十全果菜市場案陳菊左右為難

    橫跨40年徵收爭議,高雄十全果菜市場拒遷戶在9月25日這天上凱道,抗議遭不公義徵收土地,這個月初市府強制拆除時,他們也以肉身阻擋,但陳菊在任的這個市場政策政策現在不實行,也有一部分居民不滿,因為當地沒有滯洪池,每每颱風來就會淹水,加上十全路不拓寬,造成的交通問題,附近居民認為擋在中間的果菜市場拆遷重建,刻不容緩!
    2016/09/25 12:20
  • 家沒了!市府治水為由 鐵腕強拆民宅

    高雄市政府為了要興建有滯洪能力的菜市場,120戶的居民被迫拆遷住了一輩子的家,其中有20戶堅決反對拆除,但市府鐵腕強拆,讓住戶措手不及,小孩的獎狀書籍,衣物,全都被破壞,家沒了,住戶痛批,市府徵收地價打了2.5折,條件苛刻,質疑治水只是藉口,揚言抗爭到底。
    2016/09/05 18:29
  • 十全果菜市場拆遷 住戶「搬瓦斯桶」阻撓

    高雄市歷史悠久的十全果菜市場,長期下來因為拆遷問題爭吵多年,今天早上高雄市府、針對十全果菜市場抵觸戶進行拆遷,遇到住戶及聲援民眾的反抗,還有居民搬來瓦斯桶,試圖阻撓怪手進入拆遷,自救會成員還拿出鐵鍊綑綁在身上,現場高呼口號表達不滿。
    2016/09/01 13:05
  • FOCUS/新東京知事秀鐵腕! 築地漁市今年不搬

    2週前FOCUS為您報導過築地市場可能延後搬遷的計畫,剛上任1個月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正式宣布計畫延後,一切要等明年1月份,豐洲新市場的水質檢驗報告出爐後再進一步決定搬遷時辰,除了水質安全疑慮,新市場的建設經費也比原先估計的暴增1.5倍,甚至建築結構的耐震度都被抓包問題很大,不過,配合東京奧運興建的環狀二號線預定要通過築地市場的原址,拆遷延後勢必影響工程進度,但為了築地市場的金字招牌,小池寧可下賭注也要確保民眾吃的安全。
    2016/08/31 20:38
  • 反拆遷自救會會長遭砍傷 醉男:替友出氣

    高雄旗山大溝頂自救會辦活動,30日才碰上附近住戶持水果刀恐嚇,事後嫌犯被警方依恐嚇罪送辦,事隔2天,嫌犯的朋友酒後想替他出氣,手持長鐵尺找自救會會長理論,過程中劃傷會長的左手虎口深可見骨,其他居民加入壓制報警,最後這名王姓男子被依公共危險及傷害罪送辦。
    2016/08/31 18:21
  • 為治水!拆遷老商場 大溝頂自救會反市府

    跟附近鄰居發生衝突的是旗山太平商場的大溝頂自救會,他們會在這裡聚集是因為最近高雄市政府以治水計畫為由,以及當地居民沒有產權為由,將要強制拆遷大溝頂上33戶居民,但自救會認為,他們已經當年合法承租已經住了60年,而且太平商場有歷史定位,加上否認會影響排水,希望阻止拆遷計畫。
    2016/08/29 17:48
  • 不滿市集活動擋道 醉男持魚刀揮舞嗆聲

    高雄旗津大溝頂,因為排水整治問題編定拆遷,近年住戶成立自救會反拆遷,定期在社區舉辦活動,這個週日,市集活動在在一處狹窄的道路舉辦,唯一的出入口被擋住,一名男子載小孩回家進出不方便,一氣之下竟然持魚刀揮舞叫囂恐嚇女志工,大罵髒話嚇壞現場所有人,事後這名男子也被依恐嚇罪送辦。
    2016/08/29 17:41
  • 胖虎欺負大雄要挺身! 粉絲臉書護戴立忍

    導演戴立忍遭檢舉「台獨份子」,被大陸劇組換角引發譁然,粉絲團臉書舉卡通哆啦A夢的例子,強調人人都可能成為被胖虎欺負的大雄,過去他參與大埔抗爭、文林王家拆遷,當事人也出面聲援,畢竟大陸經常上演非關政治抗爭,不少人疑惑,戴立忍參與的抗議,怎麼會和台獨扯上邊?
    2016/07/18 17:27
  • 拆引道還北門樣貌 百年古蹟風華再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立刻下令拆除忠孝橋引道,而國家地理頻道以紀錄片方式,記錄了忠孝橋引道拆遷過程,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重現北門的困難。
    2016/06/29 20:52
  • 西站確定拆了! 北市議會通過10月底完成

    台北西站確定要拆除了!北市府為了推動西區門戶計畫,打算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台北市議會今天表决通過,西站B棟預計今年9月底前拆除,A棟則是預計10月底前拆遷。
    2016/06/29 20:30
  • 快訊/台北西站要拆了! 北市議會今通過

    最新消息,台北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支持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也就是同意拆遷台北西站,國光客運也要遷出,北市交通局表示,國光客運西站B棟預計今年9月底前拆除,A棟也會在10月底前遷移,未來北市府將和國光協商賠償事宜。
    2016/06/29 17:26
  • 獨家/大樓都更喊卡! 停車場、門窗遭拆沒人理

    知名建商7年前和新北市三重區一棟大樓談都更,經過住戶同意後建商進行拆遷,沒想到地下室和住戶窗門都拆了卻突然喊卡,建商說有幾戶人家不同意改建所以取消要都更,讓住戶全都傻了眼,被拆得亂七八糟的地下室建商也不理,丟下一堆爛攤子讓住戶收拾。
    2016/06/07 18:53
  • 獅子大開口當釘子戶 林家人無奈:我沒有

    林姓一家五口出門用餐,回來房屋卻被強拆。這發生在新北市三重的事件,如今如同文林苑一般的延燒,傳出其他住戶爆料,說林家人不肯搬,是因為想索求更多,釘子戶害其他人無法改建。不過林仁堅無奈解釋,當初和傳鴻建設談好的條件,從來都不是錢而是一屋換一屋,然而轉手橙鴻後卻想改變當初的協定,因此他才不肯拆遷。
    2016/06/01 13:12
  • 扶老攜幼全村離婚 怪招拚「拆遷補償」

    房屋拆遷補償在各地都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大陸雲南最近就出現,一整個村子上百位居民扶老攜幼、拖家帶口一起去辦離婚的怪現象,原來拆遷公告規定補償以戶為單位,村民滿心期待,夫妻離婚,一戶變成2戶可以多分一間房子。
    2016/05/22 11:10
  • 建成圓環不拆了! 柯否認喊拆:居民決定

    台北建成圓環7月底到期,未來該何去何從?這一年來選項也從傾向拆遷轉變到活化利用,根據北市府和當地居民最新開會結論一共有3個方案,不過居民透露其實3個方案他們都不滿意,因為他們最希望的還是把建成圓環拆掉變綠地,而且過去柯文哲也曾表示考慮拆遷,但柯文哲今天(5月6日)否認自己過去這麼說!
    2016/05/06 18:16
  • 丟磚燒瓦斯桶 陸「違建拆遷」現場如巷戰

    中國網路上日前爆出驚人的一幕,海南海口一支違建拆遷隊的執法人員,竟然拿著警棍電擊棒,沿街毆打老弱婦孺,引發輿論譁然;不過隨著案件調查,又有新的畫面曝光,原來在拆遷隊進村之前,村民早就嚴陣以待,拿煙火跟磚頭攻擊執法人員,究竟是暴力拆遷,還是暴力抗法?目前還難以定論。
    2016/05/03 12:55
  • 自辦重劃強徵強拆 住戶抗議「大埔案翻版」

    又出現重劃拆屋爭議!台中市黎明路跟市政路口因為重劃公司成立重劃會自辦重劃,跟當地一戶賴家人協議拆遷,但賴家人事後才知道,雖然這塊交通用地,未來規劃要蓋轉運站,但是他們的房子並沒有影響施工或分配不需要拆遷,跟重劃公司原地分配的問題還在打官司,沒想重劃會就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在11日拆除他們住了40年的家園,賴家人跟自救會員痛批,官司還沒認定就強制拆屋,根本就是大埔案的翻版。
    2016/04/11 14:00
  • 維冠案!張魁寶多等1夜 2子籌200萬交保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負責人林明輝等5人,由於林明輝仍否認犯行遭到法官裁定羈押;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則是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而台南市政府今天開始發放地上物拆遷補助費,部分受災戶擔心補助發放後重建沒有著落,以拒領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2016/04/08 18:56
  • 維冠今起發放補助 憂重建無著落災戶拒領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負責人林明輝等5人,由於林明輝仍否認犯行,遭到法官裁定羈押,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則是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而台南市政府今天開始發放地上物拆遷補助費,部分受災戶擔心補助發放後重建沒有著落,以拒領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2016/04/08 12:02
  • 「殺人是我不對」 因租金糾紛殺房東母女

    嫌犯向古老太太租房子賣小籠包將近四年,生意不算差。但這棟民宅疑似是因為違建問題得解約拆遷,一開始古老太太的大兒子和林姓嫌犯說,如果願意解約就不收房租,但大女兒又毀約說要收,雙方為了一個月8000元的租金問題大吵一架。當大女兒被林姓嫌犯推倒的時候,古老太太跑去找開早餐店的親戚求救,但親戚不在無奈錯失活命機會。嫌犯供稱,是受不了房東大女兒言語刺激才動手殺人。
    2016/03/01 17:35
  • 「殺人是我不對」因租金糾紛 殺房東母女

    持續來追蹤這起兇殺命案,嫌犯向古老太太租房子賣小籠包將近4年,生意不算差,但這棟民宅疑似是因為違建問題得解約拆遷,一開始古老太太的大兒子和林姓嫌犯說,如果願意解約就不收房租,但大女兒又毀約說要收,雙方為了1個月8000元的租金問題大吵一架,嫌犯受不了房東大女兒言語刺激,動手殺人。
    2016/03/01 14:39
  • 「不投票就玩完」!社子島i-Voting 柯下馬威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社子島開發案,27日就要舉行i-Voting投票,但當地居民不滿容積率太低,拆遷補償費又不符利益,揚言「拒投」,讓柯文哲日前跟里長下馬威,說如果投票率只有1、2成,那社子島開發就玩完了,今天柯文哲再強調,如果投票沒成功,就要再等50年。
    2016/02/19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