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拆屋還地 結果共54筆

  • 快訊/李登輝翠山莊侵占土地 法院判拆屋還地

    最新消息,前總統李登輝居住的翠山莊住居,遭鄰居控告違法侵占約7坪土地,一審法院判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應拆屋還地,李坤儀不服提上訴,高等法院稍早判決,李坤儀必須拆屋還地。
    2017/02/24 16:33
  • 瓦斯大亨假本票詐房地 逼80歲老人流落街頭

    南投縣竹山鎮80多歲的吳吉郎老先生,因為一樁陳年的土地交易,衍生與當地瓦斯大亨陳善治一連串糾紛,即使後來法院認定兩張共2100萬本票係屬偽造,然而吳吉郎的土地早已移轉給陳男,面對法院拆屋還地的強制處分,連三餐都成問題的吳吉郎束手無策,加起來超過160歲的老夫老妻困坐愁城,只能眼巴巴看著唯一棲身的房子被拆。
    2017/01/17 12:00
  • 土地位移!鑑界搞烏龍 民恐得拆屋還地

    住了大半輩子的房子卻被告知侵佔別人土地!竹北一名曾小姐,14年前蓋屋前就申請過土地鑑界都沒有問題,沒想到這幾年,隔壁戶因為土地買賣再次申請鑑界,卻發現曾小姐的土地範圍南移5公尺,蓋好的房子還侵佔到別人土地,怎麼回事?原來是因為早期用手製繪圖,儀器不準確導致些許誤差,就算地主後來再申請鑑測,有些測量員也將錯就錯,或是沒有覆驗,引發造成土地侵佔糾紛。
    2017/01/13 17:14
  • 榮民千萬遺產遭1折賤賣 住戶無家可歸

    台中市4名榮民43年前合購200坪土地,登記在其中1人名下,4人陸續過世後,這筆土地市值高達1千萬,卻遭到台中市榮民服務處賤賣160萬標售,下個月將拆屋還地,讓還居住在那裡的榮民遺眷,和現任住戶不滿未告知他們就標售土地,現在他們即將無家可歸,就連律師也說,榮服處是榮民遺產管理人,依法向法院聲請標售,恐怕很難救回土地
    2016/06/28 12:04
  • 不滿要拆屋還地 男持美工刀攻擊地主

    高雄左營薛家古厝擁有百年以上歷史子孫多、土地也多,但因為時空變遷過戶多再加上都更造成土地產權相當混亂,也使得地上物出現侵占情況,最近高雄地方法院裁定地上物的住戶要拆屋還地,結果在強制執行時,其中一名住戶持美工刀攻擊地主,還好警方眼尖當場奪刀制伏。不過也有人幫忙喊冤說地主跟所有屋主都有糾紛,附近的人幾乎都被告過。
    2016/03/28 19:16
  • 怪手開進她家… 百年世居溪頭遭強拆屋

    南投鹿谷一戶人家百年世居溪頭保護區,今天婦人李潘金鳳的家被拆了!台大實驗林管處指控住戶侵占200坪國有地,在法院判決定讞後,動員執行溪頭釘子戶強拆程序,住戶眼看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園被拆毀,遭拆屋還地,一毛也沒獲得賠償。
    2016/03/04 17:48
  • 獨家/店家控開發商率20人 助陣談判逼拆屋

    新北市汐止明峰街,因為土地糾紛,店家說開發商突然帶著近20名年輕人和機具到場,要求他們拆屋還地,協調過程中開發商和地主一度僵持不下,越講越激動,幸好有員警到場維持秩序,不過店家說,當時近20名年輕人就站在對街騎樓,盯著店內看,就怕隨時會衝過來助陣。開發商強調,只是帶臨時工來幫忙拆屋。
    2015/11/24 18:27
  • 大巨蛋15日未完工? 北市府:解約在選項內

    15日就是大巨蛋改善期限最後一天,也就是說要是今天大巨蛋沒完工取得合法執照,北市府有權解約!根據了解市府內部已經擬好4套劇本,若是真的解約將拆屋還地,但主管大巨蛋案的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目前仍是以民眾安全為考量,還沒定案!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遠雄是貪婪財團一事,遠雄集團已經打算提告,名單下午就會出爐。
    2015/06/15 11:52
  • ​拒實價購回大巨蛋! 北市府:遠雄拆屋還地

    大巨蛋何去何從?北市府對遠雄提出「實價購回」打了回票!外界粗估至少大巨蛋值300億,但北市府不為所動,劃出底線要遠雄「拆巨蛋或是拆商場」!但不管哪個對遠雄來說,都會面臨巨大的損失
    2015/04/17 21:55
  • 土地共有喬不攏 紫南宮佔地判拆金雞母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著名地標「竹編金雞母」,信徒參拜一定要走過下方的隧道,鑽金雞洞儀式祈求財運,但現在金雞母和旁邊的涼亭,卻面臨拆除危機。一名莊姓地主提告,紫南宮未經同意,佔用他和其他地主共有土地,興建竹編金雞母和涼亭,法院判決紫南宮必需拆屋還地,紫南宮表示,土地10多人共同持有,莊姓地主意見不合,還會繼續努力協調
    2015/01/03 12:12
  • 前黑蝙蝠中隊成員 93歲遭逼拆屋還地

    一名前黑蝙蝠中隊成員,目前已經93歲的王伯伯,40多年前,在台北市安和路買了公寓,當年一戶才20萬元,現在週遭行情一坪已經漲到70萬了,正當房價看漲,地主跳出來反咬,說王伯伯沒有土地所有權,要求拆屋還地,但王伯伯說當年銀貨兩訖把房款付清,只是建商倒閉才拿不到地契,現在被逼搬遷也不知道能搬到哪,說自己擁有軍人榮譽,寧願死也不要流落街頭
    2014/12/19 17:36
  • 不知違建佔地? 控地主鐵鍊圍屋難進出

    因為土地糾紛,地主竟然用鐵鍊把房子圍住,新北市一名傅姓男子指控,4年前買下在中和買下一間房子,沒想到和地主爆發土地糾紛,對方不僅提告他侵占土地,竟然找工人將房子周圍用鐵鍊圍住,現在進出只能走旁邊小門,如今法院判決傅姓男子必須拆屋還地,讓他覺得很不公平。
    2014/10/17 12:32
  • 拆地標「萬歲牌」? 縣府與民換地

    近幾年,隨著兩岸關係日趨緩和,在金門駐軍紛紛裁撤,不少原本被國軍占用的民房、民地,現在需求減少,軍方多以拆屋還地方式釋出,不過有個豎立在烈嶼鄉高6公尺的石碑寫著「中華民國萬歲」,側面看來像支大菜刀,因為遲遲沒拆除,讓地主想收回土地蓋房子都無法,當地文史工作者和懷舊民眾在網路串連關切,希望這個珍貴的歷史記憶,可以保存下來。
    2013/11/26 13:45
  • 鳳飛飛長眠處 寶塔寺涉占千坪地恐拆

    帽子歌后鳳飛飛長眠地點,恐怕面臨拆遷,她的骨灰安置在桃園大溪佛光山「寶塔寺」,不過國有財產署提告指出,寺廟侵占國有土地,要求拆屋還地,而經過二審高等法院判決,認定寺廟加蓋後共侵占1200坪土地,拆屋範圍也包括放鳳飛飛骨灰的地藏殿。
    2013/04/17 12:30
  • 法拍屋沒保障? 住了20年得「拆屋還地」

    以為向法院購屋有保障,沒想到現在卻被迫「拆屋還地」!新北市一名黃姓住戶近20年前花了100多萬,買了中和的一間法拍屋,沒想到如今卻因為產權問題,連他在內,總共55戶住戶都得搬走,黃先生氣的說,當初以為買「法拍屋」,有法院背書,應該沒問題,沒想到會遇上這種事;法界人士表示,其實法院只是個仲介的平台,民眾買法拍屋,還是得先詢問產權狀況,不然後果得自行承擔。
    2012/06/18 18:45
  • 你家占我地!半坪索百萬 嗆不給就拆屋

    小小一塊畸零地竟然要價百萬!新北市永和的民眾,最近都遇到一名自稱地主的人上門要錢,說民眾的房子蓋在自己的土地上,要求屋主用100多萬買回,要不然就提告拆屋還地;民眾認為半坪的土地要價百萬實在不合理,報警後才知道,類似情況已經有好幾起,懷疑是有心人刻意操作。
    2012/03/25 12:01
  • 清境民宿佔地判拆屋 榮民後裔泣失家

    南投清境2家民宿,被退輔會清境農場控告占用國有地,官司纏訟多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業者要拆屋還地,包含客房、餐廳、停車場、道路一共上百坪,清境農場表示,還有26筆國有地,遭到其他民宿業者占用,監察院指示要逐年討回。
    2012/03/07 13:12
  • 惡攤欠房租 搬60捆壽金抵房租

    租地付錢理所當然,不過如果房客付的是金紙,小心吃上官司!嘉義有一名女子,在一間小廟旁邊租地擺檳榔攤,沒想到長期積欠租金,廟方要收回地不再續租,不過女子還是堅持不搬走,居然還花了1萬多元,買了60捆的金紙給廟方要來抵租金,廟方表示,這些壽金是來拜神的,不能算租金,雙方鬧上法院,最後法官認定,女子毀約在先,得拆屋還地。
    2011/11/11 12:47
  • 頂樓加蓋圍水塔 拒借道住戶怒告

    台北市一名屋主因為在頂樓加蓋違建,佔住逃生道,同棟住戶如果要到樓上清洗水塔,都必須先經過對方客廳,才能上樓,卻每次都遭到這名屋主拒絕,樓下的住戶,最後只好向隔壁鄰居接水管,不滿樓上屋主的行徑,向法院聲請拆屋還地勝訴,上午法官派人前往強制拆除。
    2011/08/24 12:48
  • 網封「牛肉麵天王」 佔國有地判拆!

    被網友封為「牛肉麵天王」的廖家牛肉麵,經營將近40年,即將面臨拆遷的命運,因為這40年來,這家老店其實都是在「國有地」上營業,因為不肯搬遷,被國有財產局告上法院,判決得「拆屋還地」,而附近的知名老店,也面臨同樣佔國有地經營的問題,乾脆就直接在老店附近,承租店面重新開張,但價格3級跳。
    2011/05/19 18:20
  • 「門前馬路變我家」 地籍重測惹民怨

    您有沒有想過,住了20、30年的房子,有一天居然變成別人家的?近年來,宜蘭員山鄉逐步進行60年來第一次的土地重測,因為之前日據時代的舊地籍圖和新測量的結果有落差,有的人是門前的馬路變成自己的土地,有的則是被迫拆屋還地,甚至被告上法院,民眾怨聲載道,幾十年鄰居的好感情都打壞了。
    2010/07/29 18:26
  • 「沒辦土地登記?」 五代家住鐵路地遭趕

    台中一戶潘姓人家,4年前被通知,住了100多年的房子,土地是國家的,要求他們拆屋還地,潘家人不滿的說,民國40幾年開始就有繳房屋稅,可能早期長輩不識字,沒有辦理土地登記,才會被變更為鐵路用地;但鐵路局以前都沒通知,現在才要他們拆除古厝,家裡還有101歲的阿祖,7、80歲的老父母,全都臥病在床,要怎麼搬家?潘家人跪求鐵路局,但台鐵強調,他們依法有據,潘家人1個月內一定得拆屋搬離。
    2010/07/27 15:13
  • 〈獨家〉地主拆廟還地 上百尊神明恐沒家

    台北市士林一間景佑宮,號稱北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原地主指控廟的建築主體是違建,找人要拆屋還地;但由於原地主沒有經過市府許可就要拆,被警方攔了下來,現場一度爆發口角,火藥味相當濃厚。
    2010/07/27 13:07
  • 房子也減重? 20坪房成1坪紙片屋

    相信大家聽過紙片人,但在台東卻出現「紙片屋」?一間位在鹿野鄉瑞和村馬路旁的木造平房,全屋大小只有1坪,但是門牌、水電表都不缺,事實上,這間房屋原本有20多坪大,但因為地主家屬想把土地收回,和屋主雙方鬧上法庭,法官判決必須「拆屋還地」,最後大房變小房,才會被拆得只剩1坪大,加上這間紙片屋剛好蓋在台鐵的用地上,如果台鐵要強制收回,還得負擔屋主地上物的賠償金。
    2009/09/10 12:41
  • 老夫婦公益興學 被迫拆校還地

    一對80歲的老夫婦,年輕時出錢出力,為教會蓋幼稚園照顧眷村子弟,但老夫婦辛苦辦學從不喊累,40年後卻突然接到教會通知說要拆屋還地,老先生為了讓孩子繼續唸書,不斷和教會打官司,卻因為積勞成疾臥病在床,連妻子也快要倒地不起。
    2007/10/1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