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抹香鯨 結果共93筆

  • 賞鯨不虛行 與3抹香鯨同游大海

    花蓮七星潭外海約3浬處,出現3隻體長10餘公尺的抹香鯨,最大有55噸,牠們在海面浮泳換氣,不一會兒又潛入海中舉尾擊浪,讓眾多遊客驚呼不已,興奮地拿出相機拍照或錄影,精彩過程全入鏡。
    2008/08/09 13:18
  • 抹香鯨擱淺死 民眾搶挖鯨肉拔牙

    這2天,一隻大型的抹香鯨擱淺在福建沙灘上,不幸死亡,這隻抹香鯨重達20噸,當地專家計畫將它製成標本,不過卻發生當地民眾趁著標本師傅在剝皮時,搶挖鯨肉,要回家煮來吃,甚至還有人拔下抹香鯨的牙齒帶回家紀念。
    2008/01/17 18:50
  • 鯨魚家族逗留花蓮外海 民眾搶看

    花蓮外海出現抹香鯨群,吸引不少遊客出海,想要親眼瞧瞧這群嬌客,果然眾人的期盼並沒有落空,這趟的賞鯨之旅讓遊客們目睹了近30隻的抹香鯨,專家說,其實這種景觀非常難得一見,主要是因為洋流在花蓮外海帶來豐富的微生物,才讓抹香鯨在這裡待著不走。
    2007/07/28 12:31
  • 侏儒抹香鯨母子擱淺 外海野放

    又傳出了鯨魚擱淺的消息,苗栗苑港漁港下午被人發現兩隻侏儒抹香鯨擱淺,鯨豚協會研判這是一對鯨魚母子,幸好發現的時候這兩隻侏儒抹香鯨活動力還相當良好,在漁民協助下,已經用漁船載往外海野放。
    2005/08/28 16:38
  • 侏儒抹香鯨擱淺 一週來第9隻

    新竹縣新豐海灘,昨天晚間被人發現,一隻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沙灘上,由於這是一星期來,台灣西海岸第9隻擱淺的同一類鯨豚,引起保育人士的高度重視。
    2005/07/31 07:30
  • 受傷困淺灘! 搶救「侏儒抹香鯨」

    台中港今天有一場搶救抹香鯨大作戰,一隻侏儒抹香鯨,早上擱淺在台中梧棲漁港,獸醫發現它身上有傷痕,相當虛弱,獸醫原本要想辦法為牠治療,抹香鯨卻又消失不見,生死未卜。
    2005/07/30 18:32
  • 海洋悲歌! 鯨豚擱淺基隆死亡

    一隻重達200多公斤的抹香鯨,清晨誤闖基隆港附近修船場的棧道,可能因為體力不支,退潮時游不回海裡,再加上修船場沒有設備和專業人員,這頭抹香鯨就這樣死亡,讓一旁無力救助的工人相當傷心。
    2005/07/29 16:14
  • 懷孕迷航? 抹香鯨擱淺貢寮

    台北縣福隆海水浴場的沙灘上,下午出現一尾侏儒抹香鯨擱淺,海巡員趕緊通知專家到現場搶救,結果發現這隻鯨魚懷孕了,趕快將牠送回大海。
    2005/07/21 18:32
  • 躲颱風?15隻抹香鯨花蓮外海現蹤

    強颱海棠步步逼近,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就連鯨魚似乎也準備躲颱風。花蓮賞鯨船,意外在鹽寮外海發現15隻大型的抹香鯨。
    2005/07/16 16:06
  • 抹香鯨兩度擱淺 救難人員忙翻天

    一隻抹香鯨深夜被民眾擱淺在鹽寮海灘,救難人員好不容易送牠出海,沒想到牠清晨又再度擱淺在同一個地方,救難人員七手八腳,還出動沙灘車和漁船,總算將這隻抹香鯨送回大海中。
    2004/12/22 15:22
  • 300公斤株儒抹香鯨 擱淺鹽寮沙攤

    台北縣東北角的貢寮海岸,晚間有一頭重達3百公斤的侏儒抹香鯨,全身傷痕累累,擱淺在沙攤上,警方會同海巡人員在現場搶救,除了潑灑大量海水,維持鯨魚皮膚的溼潤,同時也用毛毯包住鯨魚的身體,幫助保暖。
    2004/12/21 20:20
  • 國寶級抹香鯨 身首異處破倉庫

    還記得年初在雲林外海擱淺的抹香鯨嗎?經過10個月的努力,長達14公尺的牠終於被製成全國規模最大的鯨豚標本,但是這座國寶級的抹香鯨標本卻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
    2004/10/26 13:39
  • 抹香鯨迷航記 一大一小受困台北港

    台北港今天上演了抹香鯨迷航記,有民眾看到一大一小的抹香鯨游進台北港,好心的港警擔心小鯨豚被大商船的絞繩勾住,只好開著船來來回回守護著鯨豚。
    2004/07/27 17:37
  • 巨鯨驚爆污染路面 南市罰雲縣

    還記得前天在台南市運送途中突然氣爆的那條抹香鯨嗎?雖然這條在雲林拖吊上岸的鯨魚打算送給台南市政府做標本,但氣爆過程嚴重污染路面,台南市環保局已經決定開單告發雲林縣政府,依據的法令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
    2004/01/28 18:05
  • 巨鯨解剖 勞師動眾 重機具侍候

    昨天在運送過程突然爆裂的抹香鯨,今天開始進行解剖。成大生物系的工作小組20名師生,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動用電鋸和山貓車,才幫鯨魚切開半身外皮,因為鯨魚實在太大了,外皮的厚度就有30公分。
    2004/01/27 19:02
  • 解剖巨鯨 運載途中爆裂 道路封閉

    在雲林台西海岸擱淺死亡的巨大雄抹香鯨,上午運往台南野生動物保護區途中,由於鯨魚內臟發酵、脹氣,突然整個爆裂開來,肚破腸流,污染了整條街,不但店家遭殃,就連停在路邊的汽車也遭到波及,現場血流滿地、惡臭難聞。
    2004/01/26 12:08
  • 十餘隻抹香鯨 現身台東成功外海

    台東成功外海四海浬處,下午出現難得一見數十隻的抹香鯨群,賞鯨船近距離接近,還可以看到抹香鯨用氣孔換氣,由於抹香鯨回游出現的季節一般在四月到六月,現在七月現身在台東成功外海,賞鯨業者說,有可能是因為颱風造成他們滯留。
    2003/07/25 01:15
  • 小抹香鯨擱淺 搶救失敗安樂死

    在香港出現這樣一個搶救小鯨魚的感人場面,40多人自發的在酷熱天氣下花一整天試圖把一條與鯨魚媽媽失散擱淺在沙灘上的巨型小鯨魚推回大海,不過沒有成功,由於小鯨魚傷勢太重,只好將牠安樂死。 畫面所看到的是一場人類搶救大鯨魚的大作戰,四十多個在沙灘露營的中學生與附近的村民及消防人員和海洋專家,一起搶救這條十公尺長,五噸重,約兩歲大,擱淺在香港西貢一個沙灘的小抹香鯨,由於這條抹香鯨非常重,經過現場人員從早到晚九個小時的努力,不停向牠灑水,在攝氏三十多度的炎熱天氣下,保持牠的體溫和呼吸,但最後還是無法成功用拖網將鯨魚拖回大海中。
    2003/07/22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