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香鯨擱淺死 民眾搶挖鯨肉拔牙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黃建國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17 18:50

這2天,一隻大型的抹香鯨擱淺在福建沙灘上,不幸死亡,這隻抹香鯨重達20噸,當地專家計畫將它製成標本,不過卻發生當地民眾趁著標本師傅在剝皮時,搶挖鯨肉,要回家煮來吃,甚至還有人拔下抹香鯨的牙齒帶回家紀念。

一條長16公尺,重達20噸的保育類動物巨型抹香鯨,15日擱淺在福建長樂附近海攤,漁民發現時已經死亡。村民:「大天黑的時候吧,好像是一條船,我老爸過來了,他說是一條魚。」

結果這個奇觀吸引村民好奇圍觀,雖然抹香鯨鯨擱置20多小時已經發出異味,民眾還是爬到鯨魚頭上,一知道是鯨魚,還搶拔鯨魚牙和挖鯨魚肉。

福建媒體:「也不知是誰的傳言,說是這鯨魚的牙齒,比象牙還珍貴,於是又有不少民眾忙著拔牙,專家趕到時,這隻鯨魚已經血跡斑斑,一嘴的牙齒,已經掉了好幾顆,再然後呢,專家現場處理,多餘的鯨魚肉時,又有一些愛好美食的民眾,開始哄搶鯨魚肉。」

等到保育單位到時,抹香鯨的嘴巴已經血淋淋,為了避免鯨魚再被瓜分,現場拉線隔絕民眾,標本師傅和漁民用刀和斧頭在鯨魚腹部背部開口剝皮,預計要3天才能剝完整張鯨魚皮,將運回福州重新縫製作成標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抹香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74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