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抗爭者 結果共52筆

  • 傳5偷渡港人遭扣 陳其邁:不便評論證實個案

    媒體工作者日前爆5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經東沙島抵達高雄,至今已遭扣近2個月;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中央跟地方都有援助港人的專案計畫,但不方便評論證實個案。
    2020/09/13 19:28
  • 港人來台庇護遭扣?總統沒回 陸委會:別揣測

    聲援過「反送中」的港人紛紛尋求政治庇護,但有媒體工作者透露,曾經協助營救的五名抗爭者在7月中已經來台,但現在卻被扣在陸委會手上,聲稱情況比偷渡者還慘。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揣測,而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自家黨部活動,也沒有直接對這件事做出回應!
    2020/09/13 18:39
  • 傳5港人偷渡遭扣 鄭運鵬:台灣會把他們照顧好

    對於外界指出,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說法,在野黨因此提港澳條例要修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他對修法持保留態度,此外,他相信台灣政府機關不會怠慢苛刻這些朋友,各界別擔心。
    2020/09/13 15:24
  • 傳港人來台求庇護遭扣 陸委會:勿做揣測

    聲援過「反送中」的港人紛紛尋求政治庇護,但有媒體工作者透露,協助營救的五名抗爭者,現在還被扣在陸委會手上,聲稱情況比偷渡者還慘。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揣測,對此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受訪時認為,政府有幫是事實,而且已經幫了很大的忙。
    2020/09/13 14:06
  • 川普治動亂打「宗教牌」 在野黨:總統秀過頭!

    美國正身陷種族對立,川普卻大打宗教牌,先是去教堂拿聖經拍照,接著又去天主教朝聖地獻花,這都讓民主黨高分貝痛批,「川普根本秀過頭!」而且川普不回應抗爭者訴求,還意有所指的說是有激進團體,刻意搞破壞。
    2020/06/03 22:45
  • 反送中港人逃來台灣! 一窺抗爭者「流亡人生」

    最近才剛過完母親節,但香港社會卻依然不平靜,反送中人士再度跟港警爆發大規模衝突。事實上不少香港抗爭者,為了躲避政府追緝,紛紛流亡台灣,建立自己的謀生方式,這次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窺來台香港人的生活面貌。
    2020/05/11 23:20
  • 恭喜蔡英文連任 男星:盼她幫助流亡台灣的港人

    總統大選在11日晚間順利落幕,民進黨籍現任總統蔡英文獲得817萬186票,不僅打破馬英九在2008年的得票數紀錄,並順利連任。對此在投票之前,不斷呼籲台灣人要記得回家投票的港星杜汶澤,在選舉結果出爐後也於臉書發表看法,「恭喜蔡總統連任成功,希望妳繼續為香港抗爭者發聲,可以幫助流亡到台灣的香港人!」
    2020/01/13 08:02
  • 抗議警方查「星火同盟」 港群眾夜會中環

    今天是平安夜,但香港社會氣氛卻難以平靜,香港警方說他們接獲情資,有人要煽動暴力行為,所以晚間會加強戒備,但另一方面,昨晚則有示威者舉行集會,抗議港警日前查緝專門幫助抗爭者的募資平台,根本是要製造白色恐怖。
    2019/12/24 12:12
  • 學生會長批民進黨「用鮮血換選票」 網怒:台灣不欠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在Facebook發文指出,如果民進黨只是口頭支持香港人抗爭,但卻沒有具體措施幫助香港抗爭者,這會使人聯想到「民進黨只想用港人鮮血換選票」,此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台灣網友留言,「台灣支持香港爭取民主,但台灣不欠香港人什麼。」
    2019/12/09 18:32
  • 香港理大圍城 學生垂降突圍逃 港民聲援

    香港理工大學,週日(11/17)正式遭到港警包圍封鎖,要求示威者放下武器主動投降,否則不排除實彈射擊逮人;只不過示威者與民間輿論都認為,如果一離開校舍,恐怕背上「暴動罪」的罪名,刑期上看十年,因此有受困學生冒險垂降逃生,甚至嘗試爬地下道逃出警方的封鎖線。同時也有近十萬港民站出來聲援,人鍊傳遞物資,希望替遭圍城的理大「解圍」。昨晚(11/18)深夜,香港立法會前主席以及十多名校長,取得警務處的放行同意,進入理大與被困示威者對話,而在多方的交涉下,已經有600人離開理大校園,其中有200人年齡在18歲以下,仍有約100名抗爭者堅持留守。
    2019/11/19 20:20
  • 香港V怪客抗議蒙面法 隱身地下診所就醫

    11/5香港民間發起「全民V煞日」,「V煞」在台灣指的是《V怪客》,晚間許多人戴上這套電影角色的面具示威,抗議《禁蒙面法》實施在這天屆滿一個月。不過原本和平示威最後還是變調,部分人士堵住街道、打砸店家,同時警方強勢清場的畫面也再一次上演。警民衝突的火爆程度沒有降溫,過程中跌打損傷更是難免的事,不過許多前線示威者不敢就醫,因為害怕自己的身分會曝光;現在出現了所謂的「地下診所」,大約有50名醫務人員自發性地為示威者療傷止痛,更發送超過一萬包中藥,希望能幫助抗爭者減輕不適。
    2019/11/06 20:03
  • 沒有目標只有被捕 VR模擬香港抗爭危機感 

    自從《禁蒙面法》實施以來,香港民眾最為反彈的是法令只約束示威者,卻對穿著制服過度執法的防暴警察毫無制約。因此,近期上街清場的員警,胸前都會佩掛「行動呼號」。上頭顯示員警所屬的部隊、小隊以及崗位,民眾可以根據這個號碼投訴。街頭抗爭現在進入第21周,在催淚彈與胡椒彈下,抗爭者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有軟體開發工程師,研發出以街頭抗爭為情景的VR虛擬實境。寫出這款遊戲程式,目的不是提供娛樂,而是給不曾在現場的民眾感受一下,沒有明確的任務與目標,只有被捕和中彈的「無助危機感」,而這種感覺,就是抗爭者的真實感受。
    2019/10/29 19:58
  • 香港反送中三罷 國民黨盼北京多傾聽民意促溝通

    國民黨今天針對香港反送中局勢發布新聞稿,呼籲港府儘速建立與抗爭者的溝通管道,也希望北京當局能多傾聽香港民眾的訴求,促使雙方理性溝通,這才是化解對立的根本之道。
    2019/09/02 16:18
  • 香港公務員站出來! 5大訴求聲援抗議者

    香港反修訂《逃犯修例》運動持續,近日多個政府部門公務員發出聯署聲明表態,香港公務員今(2日)晚7時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的集會,主題是「公僕仝人、與民同行」,提出5大訴求,包括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等。根據港媒報導,至晚間7時,現場已有約數千人聚集,人潮延至遮打花園外圍馬路天橋。台上發言人士大喊「香港加油」等口號時,台下參與者均報以熱烈掌聲,現場氣氛高漲。
    2019/08/02 22:16
  • 「光復上水」衝突 警清場 抗爭者企圖跳橋

    反送中大遊行,更推進到新界地區,「光復上水」遊行爆發嚴重衝突,儘管傍晚逗留街頭的示威者人數減少,警方也立刻清場,香港警方表示,有示威者投擲鐵條跟粉末。造成警方跟民眾都有人掛彩。今天(13日)晚上8點左右,清場行動進行,氣氛緊張!
    2019/07/14 00:42
  • 【觀點】你是挺香港 還是唯恐香港不亂

    由於總統大選快到了,許多人難免染上了「不扯選舉就會死」的病,萬事萬物都想拿來選舉操作,以至於產生了許多不入流,甚至沒人性的邏輯。舉例來說,如果你多去逛這幾日的PTT,每當出現抗爭者激烈抗爭、被打的消息時,網友總是超級大力力挺港人。但每當香港人集會後人潮「順利」和平散去時,網友態度就變了,
    2019/06/17 14:00
  • 扮警察毆抗爭者 馬克宏保鑣遭起訴

    法國總統馬克宏一名前維安幕僚與另一執政黨黨工被拍到假冒警察、毆打五一示威的抗爭人士,影片在社群網路上瘋傳後引發軒然大波,兩人今天都遭起訴。
    2018/07/23 10:31
  • 輪椅上深望綠國代!蔣經國落寞眼神 讓馬英九謁靈痛哭

    本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民黨 10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到中常會演講。馬英九回憶,經國先生民國76年出席行憲紀念日大會時,遭民進黨國大代表抗議,但他只朝抗爭者深望了一眼,彷彿訴說著「我為臺灣做了這麼多事,你們怎麼這樣對待我?」這眼神深深烙印在馬英九心中,更讓他在謁靈時痛哭。
    2018/01/11 23:03
  • 【新新聞】征途上的她們笑看盧麗安

    二十七歲的作者,書寫的是三十年來中國社會運動的脈絡,本書雖然以五位分處各階層的女性抗爭者為主角,實則將一九八九年六四之後的中國民運發展歷程與各色人物,做了極全面的爬梳。
    2017/11/15 17:03
  • 關注雨傘運動抗爭者 林飛帆哽咽聲援

    三一八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今天對香港雨傘運動抗爭者可能被判監禁表示,香港政府不要把曾建立的民主法治精神隨北京指示輕易毀於一旦。他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眼眶泛紅。
    2017/08/16 14:59
  • 反年改變恐怖分子?退將:社會對立無限上綱

    友邦巴拉圭總統率團在11日訪台,總統府安排各種歡迎活動,適逢國內政治動盪,反年改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團體抗爭不斷。總統府指出,國安單位掌握情資,有組織預謀行動,因此維安規格拉高到「準反恐」層級,換言之將抗爭者列為「準恐怖份子」。退役中將吳斯懷認為,此舉是總統府失格失當,「社會對立刺激到無限上綱」
    2017/07/12 21:31
  • 318學運3週年 有些關係只想剪斷-美髮師宋晉儀

    318那一夜,宋晉儀衝進立法院守了2天。到了3月23日,她聽到占領行政院的消息,便衝去守在大廳,到了深夜,她看見身邊的人遭受暴打,接著自己也被以粗暴方式抬出去。鎮暴水車的強力水柱沖不走她,那一晚,她留在忠孝東路,化作夾道的人群,她說:「我不希望最後一個被抬出來的人覺得孤單。」她知道只要外面有人,對裡面的抗爭者來說,就是一種心理支持。
    2017/03/07 14:40
  • 【FOCUS新聞】關注波灣情勢葉門 抗爭者逼走總理

    ISIL組織威脅整個中東地區,特別會挑選身陷戰亂的國家趁隙而入,而在葉門首都,政府軍與反叛組織在上個禮拜爆發流血衝突,葉門瀕臨內戰,反叛組織昨天更進一步攻佔多數的政府總部大樓,葉門政府最後在聯合國協調下做出最大的讓步,同意1個月內組成新政府並且讓叛軍入閣,暫時緩和首都的緊張局勢。
    2014/09/22 22:42
  • 襲政院非「臨時起意」 棉被長梯預備突圍

    學運反服貿從立院往外延燒,昨晚民眾突襲行政院,但明明有大量拒馬、蛇籠阻擋,怎麼能在短短35分鐘突破重圍,闖入行政院,外界質疑這不是臨時起意突襲,而是早有準備,主要是因為當抗爭者突破拒馬、蛇籠時,上頭已經舖了棉被避免劃傷,同時還有人拿老虎鉗剪斷鐵絲,更別說好幾個地點都有高度足夠上二樓的長鋁梯,再對照3月23日在立院的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遭質疑太溫和,突顯出有人傾向用激烈抗爭方式。
    2014/03/24 14:20
  • 解禁? 六四歌手崔健傳登央視春晚

    有大陸搖滾教父封號的歌手崔健,在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時,因為到場聲援學生,自己的成名作品「一無所有」,更成為抗爭者傳唱的歌曲,從那之後,崔健便遭到大陸當局封殺,一直到2012年才又回到大陸電視台的舞台上,更傳出將首度登上央視春晚,經紀人證實接獲邀約,目前還在審查中,但是如何解禁的,並沒有說明。
    2014/01/07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