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打鐵 結果共146筆

  • 星光現象/打鐵趁熱! 星光幫全到齊拍首支MV

    最近爆紅的星光幫,打鐵趁熱,不只是即將推出的專輯,預購成績開出長紅,今天成員通通到齊,拍攝第一支MV,包括已經被刷掉的許仁杰,只有13歲的謝震廷等前10強都到齊,當然也包括已經退賽的人氣王楊宗緯,10個人第一次拍MV,面對媒體還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對於遭緩起訴的楊宗緯,直說因為悔過書不符合檢察官的格式,因此重寫送交檢方。
    2007/06/24 18:41
  • 馬副手傳聞多 謝酸別讓人選變次貨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下鄉活動起跑,今天他從自己故鄉台北市打鐵街出發,得到鄉親熱烈回應,為總統大選暖身,也不忘酸一下對手馬英九的副手人選滿天飛,謝長廷以人要真誠奉勸馬英九,別讓最後的副手人選變成次等貨。
    2007/06/02 12:58
  • NANA拍續集 中島美嘉再演娜娜

    人氣漫畫NANA搬上大銀幕,掀起了不少話題,片商打鐵趁熱再拍續集,同樣找來中島美嘉擔綱,詮釋NANA的青春夢想跟愛情的際遇,最新片段出爐,帶您搶先看。
    2007/01/14 12:47
  • 鐵為墨錘為筆 創作鐵畫成一絕

    安徽蕪湖是魚米之鄉,但在這裡,還有另一項特殊工藝,也堪稱一絕,那就是「以鐵為墨、以錘為筆」所創作出來的鐵畫,打鐵是靠體力的粗活,它也能用來作畫嗎?帶你到蕪湖去了解這項難得一見的工藝創作。
    2006/11/14 22:56
  • 扁游蘇今再勸 謝:除非天王反省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底選不選台北市長?陳總統昨天兩度勸進,昨晚府院黨高層也當面力拱,不過他還是沒鬆口。他最新的秘密基地─位於老家打鐵街對面的台灣長工辦公室,TVBS搶先獨家曝光。謝長廷說,除非派系休兵,黨內改革,選輸幾大天王通通共同進退,還要退出2008年!不然他沒有意願選。
    2006/05/01 15:36
  • 謝揆打鐵廣告 總辭前夕搶上檔

    還記得上星期行政院長謝長廷拍的勞工廣告嗎?現在謝院長再過幾天就要成為前閣揆,根據TVBS獨家消息,原本過年播出的電視廣告,將趕在總辭前1月21日提前上檔。不過當時一塊拍攝的打鐵師傅,和打鐵街鄉親都很難過感慨,他們說謝院長打過的鐵,現在還有人高價收購!
    2006/01/18 18:17
  • 留任?謝揆打鐵街拍廣告 過年播

    行政院長謝長廷符合陳總統的「新閣揆條件」嗎?謝院長今天感慨,有人不做事,現在反而在笑有做事的人!他還說,如果新閣揆對台灣更好,他也樂觀其成!下午他重回老家打鐵街拍廣告,只是過年播出時,謝長廷還是不是院長?其中似乎有自信,也有玄機。
    2006/01/09 10:32
  • 章子怡演紅藝妓 整人節目搞笑版

    章子怡在電影藝妓回憶錄中演紅了藝妓角色,而美國整人電視節目也打鐵趁熱,拍了一段搞笑版的「藝妓回憶錄」預告,找來一名胖胖的醜男,打扮成章子怡,內容非常好笑。
    2006/01/08 12:38
  • 【一步一腳印】漁村「臥虎藏龍」 阿喜師的刀劍人生

    清晨的興達港很寧靜,這裡是大高雄第二大港口,全台烏魚交易中心,富藏商機,就是看準這一點,18年前,郭常喜從台南搬到高雄,開了一間刀舖,天天賣魚刀磨菜刀,大家稱呼他阿喜師,但他心裡想的是鑄造古劍,尤其是人骨鑄劍,就在這不到5坪的打鐵間,2千多年前春秋時代的干將莫邪劍,重現江湖。 干將莫邪劍最大特色,是干將上面有龜殼紋,莫邪則是水波紋,而紋路的呈現,主要是來自積層鋼的鍛造法,首先將鋼和鐵裁成20公分長,一層鋼一層鐵8片黏在一起,再放入攝氏1500度的火爐,等到整塊鋼鐵燒得火紅,加以鍛打摺疊,每摺疊一次就倍數增加,最後再夾入一層彈簧鋼,一把好刀得要進出火爐上百次,耐得起熱焰才是好刀,而積層摺疊花紋鋼的鍛造法,靠的是火侯與經驗,遠勝於一般鍛造的鋼製品。 阿喜師:「我們早期的人說要鍛要打,鍛是我們的鋼很粗大,你鎚打它的時候它會變緊實有軔度,所以這才是好東西,所以東西一定要鍛要練,人家說一日三練,三日九練,九練成鋼。」 阿喜師是台灣研發積層鋼的第一人,也申請了發明專利,不過其實這項技術,早在秦始皇時代就有,荊軻刺秦王的魚腸劍最具代表。阿喜師:「要拿去刺秦始皇的時候,怕殺不到殺不死,要去之前就浸泡酸劑,浸泡毒液才有它上面的花紋,有上面的花紋,因為它的花紋像魚腸一樣,才說它是魚腸劍,在秦始皇之後,我們的鋼鐵進步得快就把這項技術遺忘掉。」 阿喜師不僅讓這項遠古的鑄劍技術,在台灣重現,還精藝求精,一把劍可以同時有風火雷電四種不同的紋路。阿喜師:「想要什麼紋路,就有什麼紋路,而且還可以控制。」
    2005/06/25 20:03
  • 漁港臥虎藏龍 郭常喜鑄劍30多年

    名揚國際的電影「臥虎藏龍」在大陸拍攝,不過片中的青冥劍,卻是出自台灣漁村的鑄劍師「郭常喜」之手,郭常喜更找回了2000多年前春秋時代的鑄劍法,讓干將莫邪劍重現江湖,還成立了兵器文物館,延續傳統技藝,一塊到高雄來看這位傳奇的打鐵師。
    2005/06/24 19:37
  • 歡迎連戰!對岸主動修連氏祠堂

    為了歡迎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大陸,現在傳出大陸方面主動翻修連家在漳州的祠堂,希望展現善意,對於連戰的訪問日期,國民黨訂出四種可能性,黨內立委則大多認為打鐵趁熱,愈快成行愈好。
    2005/04/03 12:50
  • 反併吞軍購案砍價 被批混水摸魚

    大陸通過反分裂法第三天,今天行政院會緊急通過軍購案並送交國會,價錢已經從6108億,砍成4800億!不過在野黨立委還是不滿意,揚言要對砍才是精打細算,在野黨立委說,行政院不是打鐵趁熱,而是覺得民意可用,是「趁火打劫」。
    2005/03/16 18:01
  • 打鐵街沸騰!謝揆尋根 街坊熱情狂賀

    今天台北市大稻埕的打鐵街,簡直可用沸騰來形容!因為從小就在這「揀廢鐵的」行政院長謝長廷,回老街探親,還親自打鐵感受黑手滋味!而街坊鄰居更是興奮得狂放鞭炮,謝長廷還因為面前「不停著火」停下腳步,兩旁隨扈更是緊張,因為附近就是危險的瓦斯筒。
    2005/02/06 13:05
  • 〈獨家〉謝長廷兒時撿廢鐵 街坊賀「打鐵閣揆」

    明天陳總統將宣布謝長廷北上入主行政院,不過您知道嗎?謝長廷其實出身「台北大稻程」打鐵街,今天街坊鄰居興奮到在路邊討論起來!他們說,謝長廷小時候撿廢鐵賺錢,便當窮酸得只有菜埔蛋,人又瘦又扁,不過卻在總統府前發過豪願!兒時玩伴怎麼爆料,一塊來看看。
    2005/01/24 18:58
  • CD變MV贈品 歌迷痛罵SHE搶錢

    偶像少女團體,SHE被歌迷指控「削錢」,怎麼一回事?原來SHE 11月中旬才剛推出新專輯,銷售成績不錯,唱片公司打鐵趁熱,馬上要推出新歌MV附贈11月發行CD,剛買一個月的CD變成贈品,歌迷大罵唱片公司,真會搶錢。
    2004/12/21 13:30
  • 大雨特報持續發布 民眾小心注意

    全台受到海馬颱風影響,從10日0點到今天12日早上5點為止,但是各地都出現相當驚人的累積雨量,台北南港818釐、台北縣五分山631釐、桃園縣打鐵坑473釐、基隆市五堵417釐、屏東縣瑪家283釐、台東縣土阪267釐、新竹縣新埔267釐、高雄縣三爺255釐、台南縣和順239釐,雖然比起前兩天,目前各地的雨勢漸漸緩和下來,但是海馬颱風來襲,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小心。
    2004/09/12 06:54
  • 有空來玩玩 埔里打鐵街舉辦觀光祭

    南投埔里有一條歷史優久的打鐵街,隨著社會變遷,原本有30多家打鐵舖現在只剩下7家。當地公所發展打鐵造街運動,並結合觀光,希望能為即將沒落的打鐵行業帶來一線生機。
    2004/06/02 13:04
  • 喬丹來台打鐵趁熱 「絕技專輯」搶先看

    Michael Jordan的魅力無法擋,但是到底有什麼魅力?舉幾個數據來說,在GOOGLE網站查MICHAEL JORDAN,你會查到180萬筆的數據和資料。另外,像NBA名將CHARLES BARKLEY總是自稱,他是全世界最會打籃球的人,因為「喬丹根本就是外星人」。如果這麼說還是難以理解的話,TVBS取得獨家畫面,一一分享給觀眾。一窺喬丹風采。
    2004/05/22 10:40
  • 發函宣統戰 DPP出示挺連會長邀請函

    通緝犯張揚支持連宋的話題,持續發燒,民進黨團打鐵趁熱,連續拿出兩份在大陸內部流傳的文件,痛批大陸當局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同時也透過張揚這樣的台商組織幹部,以舉辦座談會的方式,掌握台商的政治動態,進行統戰宣傳。
    2004/02/11 20:01
  • 華納10週年義演 北京熱鬧慶功

    演唱會為了不被罰錢趕在10點結束了,而華納立即在後台舉辦演唱會慶功記者會。由於來自中港台三地的採訪媒體眾多,公安為了防止閒雜人士趁亂混入,層層把關,所有媒體進入後台時還與公安發生衝突,場外更有歌迷敲打鐵門,場面混亂。
    2003/10/27 22:20
  • 國內第一家 美容飲品專櫃

    將「飲料也能美容」的概念帶進台灣,業者打鐵趁熱,再進一步推廣,在百貨公司內設置專業飲品專櫃,成為國內第一家設立專櫃的美容飲品。
    2003/09/22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