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打擊樂團 結果共79筆

  • 冰塊成樂器 俄打擊樂團「敲」出悅耳曲

    冰塊也能成為打擊樂器嗎?俄羅斯當地的打擊樂團,在只有零下20度結冰的貝加爾湖用冰塊當樂器,演奏出一首打擊樂曲,影片PO網後立刻引起迴響,在寒冷的北歐地區,也有人突發奇想,在零下40度的地方,將沸水從高處灑下,製造出冰霧景象,也有一群男人只穿著短褲,在雪地中比賽游泳,光看就讓人冷得發抖。
    2013/02/24 19:37
  • 優人神鼓、企業 攜手合作「出發的力量」

    今年優人神鼓帶領彰化監獄鼓樂打擊樂團,以藝術表演者的身分,踏上表演藝術的舞台,台北場是今年巡演最後一場。
    2012/07/18 14:52
  • 打擊樂季軍 美女新秀巫欣璇「敲」出經典

    國際打擊樂獨奏大賽的第三名,年僅24歲,外型甜美可人的巫欣璇,是國內首位拿到這座獎項的打擊樂新秀,同時也是朱宗慶打擊樂團二團的台柱,恩師朱宗慶對她的表現,可說是大為讚賞。
    2012/04/26 13:47
  • 周美青秀特技! 鈴鼓拋接手舞足蹈

    總統夫人周美青24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配合打擊樂團表演「壓軸曲目」,不但用手當樂器,跟著節奏拍打身體,秀出「節奏波浪舞」,還表演鐵琴、沙鈴跟鈸等才藝,讓上萬名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周美青甚至大秀「鈴鼓拋接」特技,獲得滿堂彩。
    2012/03/25 11:09
  • 「首席」周美青放開了! 手足身體當樂器

    朱宗慶打擊樂團25週年紀念音樂會,請來神秘嘉賓,第一夫人周美青,要在國家音樂廳表演,周美青一點都不敢馬虎,連續2個月,天天到打擊樂團報到,還把樂器帶回家練習,有過幾次登台表演經驗,周美青越來越放得開,表演「身體語言」,把身體當樂器,拍拍打打,儘管觀眾不斷尖叫幫周美青加油打氣,周美青還是有點緊張,不斷觀察團員節奏,就擔心跟不上節拍。
    2011/01/03 11:58
  • 秘密集訓! 「首席」周美青兩廳院處女秀

    朱宗慶打擊樂團25週年紀念音樂會,請來神秘嘉賓第一夫人周美青,成為第一個在國家音樂廳這個藝術殿堂登台表演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一點都不敢馬虎,先前天天到打擊樂團報到,還把樂器帶回家練習,她的表演,果然不負眾望,觀眾大喊「安可」,讓周美青也好開心,表演越來越放得開,還跟團員一起拍打身體,表演「身體語言」。
    2011/01/03 00:10
  • 攝影棚吹排笛 民眾成廣告主角

    打擊樂也可以發揮創意,朱宗慶打擊樂團在熱鬧的西門町,以空酒瓶搭成排鐘,敲出經典的音符,讓現場民眾驚嘆,也激發不少人發揮想像力自己上場表演,成了影片最佳主角。
    2010/11/04 21:37
  • 破銅爛鐵打擊樂團 來台精彩表演

    風行14年的打擊團體「破銅爛鐵」,現在來到台灣,再次用不同素材,創造不同節奏。
    2010/10/27 00:37
  • 百年老團上交 3度登「台」會樂迷

    大陸樂團近年蓬勃發展,不過單靠票房,成為樂團生存致命傷,上海交響樂團擁有131年悠久歷史,大刀闊斧改革,請來大陸知名指揮家余隆,以及名大提琴家王健坐鎮,還全球招考新成員,台灣打擊樂手羅中苓,成為唯一考進團裡的台灣之光;這次將由上海市長韓正率團,來台宣傳上海世博會,以台中、台北兩地音樂饗宴會樂迷。
    2010/04/02 22:55
  • 新梗! 周美青秀鐵琴「心裡只有你」

    總統夫人周美青這次隨馬總統出訪巴拿馬,再度跟朱宗慶打擊樂團合作表演,特別的是,周美青這次表演的曲目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這首歌的原作曲者就是巴拿馬人,周美青還特別還原它抒情的曲風;更特別的是,周美青表演時穿的T-SHIRT是在公益活動中一次買10件的衣服。
    2009/07/03 13:31
  • 久誼之旅/周美青巴拿馬表演 鐵琴奏經典老歌

    總統夫人周美青這次隨馬總統出訪巴拿馬,再度跟朱宗慶打擊樂團合作表演,特別的是,周美青這次表演的曲目,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原來這首歌的原作曲家就是巴拿馬人,而周美青這次穿著一件簡單的T-SHIRT,是台灣藝人為了公益推出的,再度展現夫人親民、時尚的作風。
    2009/07/03 07:16
  • 〈獨家〉為出訪連3天密訓 周美青練鐵琴

    馬總統明天就要二度出訪中美洲,第一夫人周美青這回出訪,會不會又讓人耳目一新,備受矚目!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周美青已經連續3天,秘密到朱宗慶打擊樂團練習,而且專門練鐵琴,到時候是不是會露一手?府方表示,目前都沒有明確的規劃,會視情況、氣氛,在現場決定。
    2009/06/28 12:56
  • 諷周美青耍猴戲 謝志偉:沒人身攻擊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在主持政論節目的時候,批評第一夫人周美青在中美洲和朱宗慶打擊樂團一起表演是「耍猴戲」,引發各界譁然,謝志偉今天下午出面解釋,他說他沒有人身攻擊,周美青是被馬總統所連累,因為他認為這次元首外交是按照中國的劇本演出,不只是耍猴戲,根本是兒戲!
    2009/06/03 18:28
  • 久睦專案/「熱衷拋接」 周美青2週內練3次

    第一夫人周美青跟著馬總統出訪,和在國內的「酷酷」形象大為迥異,不但表演打擊樂,還隨著律動扭腰擺臀,其實這台上幾分鐘演出,周美青在台灣已經練了半個月,跟朱宗慶打擊樂團一起排練,朱宗慶還說,周美青對「拋接」這動作似乎很熱衷,而且從沒看過這往上一拋,有漏接的。
    2009/05/30 18:38
  • 久睦專案/搶馬鋒頭! 周美青今再秀「鼓技」

    酷酷嫂周美青前一天在貝里斯,演出4種打擊樂器技驚四座,今天來到瓜地馬拉,也再次跟朱宗慶打擊樂團合作演出,總統馬英九為此特地挪出時間,到現場看表演,看完的評語是什麼?總統說「精彩絕倫」!
    2009/05/30 11:43
  • 久睦專案/拋接、耍4樂器 周美青技驚四座

    總統夫婦今天出訪貝里斯第2天的行程,夫人周美青豔驚四座技驚全場!她特地換上了大紅花長裙,熱力四射,和朱宗慶打擊樂團一起表演,一口氣換了4種打擊樂器,手舞足蹈,她的舞姿讓全場尖叫不斷,甚至把鈴鼓丟到空中拋接,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不過大概是有點緊張,酷酷嫂是頻頻吐舌頭。
    2009/05/29 18:05
  • 久睦專案/腳略顯僵硬! 周美青秀舞技超吸睛

    總統夫婦今天出訪貝里斯第二天的行程,夫人周美青幾乎都是單獨「跑攤」,她今天出席了公益和文化活動,周美青不只用流利的英文致詞,還特地換上了花長裙,和朱宗慶打擊樂團一起表演,第一次在鏡頭前大秀舞技。
    2009/05/29 11:25
  • 婆婆媽媽一起來 姊妹樂團超可愛

    你看過婆婆媽媽敲鑼打鼓嗎?在屏東有一支十分特別的打擊樂團,成員全是家庭主婦,甚至還有60幾歲的阿嬤,從完全不懂音樂,到學會敲敲打打上台表演,就短短不到3個月,她們十分認真練習,鍋碗飄盆外,連老公的肚皮,都拿來當作練習的工具。
    2008/02/11 21:48
  • 台灣音樂 登上北京國家大劇院

    又有台灣知名藝術團體應邀,參與北京國家大劇院「國際開幕季」的演出,台灣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受邀在23日晚間,在北京大劇院演出,成為第一個登上大劇院音樂廳的台灣樂團。而在北京大劇院的第一個演出季中,幾個台灣的知名表演團體應邀演出,不但增加了台灣表演藝術的國際曝光率,當然更讓這座新劇院知名度大為提高。
    2008/01/24 11:07
  • 百萬車漲成千萬 葉兩傳慷慨做公益

    葉兩傳這次捐出的賓利車跟了他15年,由於照顧得宜,性能還是跟新車一樣,對葉兩傳來講這輛老爺車是他的靈感來源,車上純手工的核桃木、皮革椅都是帶給他的活力搖籃;當年他花800萬買下,如今已經漲到2500萬,現在車子將全面拆解,很多零件已經被朱宗慶打擊樂團認領了。
    2007/09/11 18:32
  • 父親驟逝 製鼓沒人教全憑印象

    朱宗慶打擊樂團和優人神鼓的表演,總能撼動人心,台上的樂器「鼓」大都出自台北新莊一位王師傅之手,雖然是繼承家業,但是製鼓功夫卻是自己摸索而來,因為父親不想讓孩子靠勞力吃飯,希望孩子求學,不教他們製鼓,但父親卻突然過世,王師傅當時還在讀大學,仍一手撐起家業,現在名揚海內外。
    2005/07/16 10:28
  • 【一步一腳印】放牛班鼓王 何鴻棋的音樂生命

    舞台上,演奏會前最後彩排,大家都是老手了,一個個環節,還是要小心掌握,舞台中間的何鴻棋,是今晚的主角,這是他的獨奏會。總監:「你要跟著,跟著那邊走,你要跟著那邊走,然後把琴帶給阿棋,好,現在再來一次,準備那邊。」 敲琴或拍鼓,何鴻棋喜歡讓自己,也讓觀眾多方嘗試,不過這樣一雙手,20年前,一度是握拳K人的手。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那時候老爸也不逼我,看自己啦,看我自己以後,就開始不喜歡讀書了,就不喜歡讀書,然後就開始,到國中就是被分到B段班,B段班就開始與人『蠻好的接觸』。」 翻出陳年畢業紀念冊,記錄下那段年少輕狂的,就只有這麼一張大頭照。何鴻棋:「你看那時候,A段班所做出來的東西,跟B段班所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就是讀書班,老師呵護得很好,你不可以跟隔壁那放牛班在一起哦,你不可以這樣哦!」 一段話輕描淡寫,卻隱隱透露,20多年了,傷害還在還好當年的問題學生,國三關鍵時刻,碰上一位什麼都不成問題的音樂老師。 何鴻棋:「她就說,欸,你們班上有沒有會彈琴的,問了幾次以後,我終於舉手,我說我會,那你要不要出來彈,幫忙打伴奏,來教我就說,報告老師,我會彈,但是不太會看五線譜,那翁老師說,你會彈甚麼,我說我會彈流行音樂,她就那你彈彈看,我說點歌,那時候很紅啊,舞女啊,哇,那時候唱起來,全班就很...,同時在做一件事,就那時候大家朗朗上口,唱得很大聲。」 她是翁金珠老師,就是現在的彰化縣翁縣長,因此何鴻棋辦獨奏會,一定都要去彰化一趟,還有甚麼能比音樂,更能回報老師呢,何鴻棋回憶,因為爸爸是流行樂老師,而學來的一點鋼琴,本來是用來,跑工地秀、那卡西的,就從那堂課,他開始思索我能做甚麼。 何鴻棋:「在那時候,最重要的時候,翁老師說,那你要不要走音樂看看,從彈一個流行音樂,轉為古典音樂,那真的是蠻難的。」 不過老師的肯定,換來的是學生全心信賴,而老師當時說的「音樂」,是打擊樂。何鴻棋:「人要衰喔,剃頭、打鼓、吹鼓吹,對,我們打鼓的,那時候會覺得,打鼓就是那種感覺,好像比較不入流。」 何鴻棋:「因為你相信老師,因為老師關心你,你會覺得受到關心,你會覺得,那一剎那,好像不一樣,所有的人看我,好像都是不屑的,(她)不是不屑的,是很真誠地待你的時候,你覺得,哇,我得到一個受重視,受到人家關心,受到人家照顧,之後我覺得說,翁老師那我聽你的好了。」
    2005/07/09 19:02
  • 老師包容沒嫌棄 流氓學生成鼓王

    暑假期間有不少專為小學生設計的藝文演出,可以去看看,打擊樂界鼎鼎大名的朱宗慶樂團,就將有連續一個半月的兒童音樂會全國巡演,樂團中有位阿棋叔叔,很受小朋友歡迎,其實他國中時,一度是個被老師放棄的流氓學生,本週一步一腳印,要為您介紹他的故事。
    2005/07/09 16:47
  • 【一步一腳印】老師包容沒嫌棄 流氓學生成鼓王

    暑假期間有不少專為小學生設計的藝文演出可以去看看,打擊樂界鼎鼎大名的朱宗慶樂團就將有連續一個半月的兒童音樂會全國巡演,樂團中有位阿棋叔叔很受小朋友歡迎,其實他國中時,一度是個被老師放棄的流氓學生,本週一步一腳印,要為您介紹他的故事。
    2005/07/09 06:53
  • 「白衣天使樂坊」 20金釵敲尿便盆

    女子樂坊成了音樂另類主流,就連白衣天使都來湊熱鬧,羅東博愛醫院20名護理人員,異想天開利用各種醫療器皿當樂器,尿壺便盆,全都派上用場,組成另類的打擊樂團。
    2004/11/04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