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手術房 結果共104筆

  • 「我要找爸爸」 豆豆再次動刀成功摘瘤!

    每次開刀就是一次活下去的機會,住在雲林、今年7歲的抗癌小鬥士豆豆,進行了第2次手術,在30日晚間6點50分,推出了手術房,順利把腎上腺的腫瘤摘除;手術完,他虛弱地喊著要找爸爸,人在雲林,還得繼續賣糖籌醫療費,陪在身邊的媽媽看了既心疼、又開心,畢竟心肝寶貝又再次熬過一場手術。接下來還有化療和骨髓移植的仗要打,一家人堅強面對!
    2010/03/30 23:47
  • 痛啊!農夫操作不慎 腿捲入農耕機

    上午宜蘭發生一起耕田意外,53歲的吳姓農夫在田裡翻土時,疑似操作不慎,整隻左腳捲進耕耘機裡,救難人員到場後,努力了1個小時,腳還是拔不出來,最後只能連人帶刀具送進手術房,所幸,農夫只是骨折,不需要截肢。
    2010/01/05 12:20
  • 斷左腿開刀!擅割右腿 婦瘸怒告醫

    桃園縣一名婦人,日前因為車禍骨折,進手術房開刀,原本要開的是左小腿,沒想到動完刀後才發現,醫生在未經同意下,擅自在她右腳的臗骨也開刀,取出軟骨組織用來修補左腿,卻導致她右腳神經受損,失去知覺,需要拄柺杖走路,氣得她一狀告進法院。
    2009/11/02 17:38
  • 家屬控訴 患者死前身上著火

    台大醫院火災事件,導致當時正在手術的一名60歲的食道癌病患,不幸死亡;家屬痛哭,不了解為何全部的手術房,只有他父親一個人被留在火場當中?直到消防人員抵達才把他救出;台大醫師私下表示,當時停電一片漆黑,醫護人員急著去找手電筒,回手術房時,張姓患者身上已經著火,實在不是故意見死不救。
    2008/12/19 12:38
  • 〈獨家〉開刀遇祝融 6旬食道癌患者撒手

    台大醫院昨夜開刀房的一場火,犧牲了一條性命!一名60歲的食道癌病患,當時正在進行重建手術,而起火點就在他的手術房外,為了逃離火舌,醫師緊急將原本全身麻醉、被開膛剖腹的病患縫合傷口,併轉進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治療,仍舊在凌晨宣告不治!主刀的醫師自己也嚴重嗆傷,還插著鼻胃管,坐著輪椅和院方親自慰問家屬,死者女兒仍舊哽咽,難掩傷痛。
    2008/12/18 18:57
  • 台大手術室燒光 起火原因鑑識中

    昨天晚間台大醫院發生火警,裡頭的病患全被嚇壞,起火點的手術房已經面目全非,院方表示這段期間,將暫停一般手術;至於起火的原因是否為手術房的儀器過熱,導致電線走火,還是另有人為疏失,院方表示,一切都還待警方鑑識當中。
    2008/12/18 13:06
  • 地震寶寶忙報到 12嬰兒野地接生

    四川地震的重度災區什邡,當地的婦幼醫院全被震垮,不料很多地震寶寶卻選在這時候呱呱落地,醫護人員只能用帆布簡單搭起帳棚,長桌就變成手術台,這個「野地醫院」接連接生了12個地震寶寶;護理長也因為操勞過度,直接在手術房昏倒。
    2008/05/20 16:41
  • 遭榴彈毀容 伊童動手術「變臉」

    3年前,一名伊拉克男童,在巴格達自家門口,遭到蒙面歹徒,丟擲汽油彈,男童嚴重毀容,這名伊拉克男孩,在各界的協助下,飛到美國進行整形手術,儘管動刀前,一度驚嚇,嚎啕大哭,5歲大的小男孩,還是勇敢的進入手術房,重建他破損的臉,為您紀錄整個手術的過程。
    2007/09/21 22:42
  • 【新聞念真情】搶救生命最前線! 手術房換肝全記錄

    高雄長庚換肝小組,去年尾今年初,連續2次跨海到對岸,為2名孩童換肝成功,造成轟動。事實上由院長陳肇隆帶領的換肝團隊,20年來,總共救活了300多人,其中有多次手術創下亞洲第一的記錄。換肝是龐大且精密的手術,分毫的失誤,可能就是生死之別!今天新聞念真情鏡頭,帶您進入長庚肝臟移植手術室,來看換肝小組搶救生命最前線。
    2007/01/26 22:59
  • 盲腸炎開刀不見盲腸?相反邊啦

    盲腸炎開刀,卻找不到盲腸?台東一名14歲的國中生盲腸炎入院開刀,進手術房時,醫生卻找不盲腸,緊急詢問,才知道這家人盲腸幾乎都長在左邊,和一般人相反,差點要了少年的命。
    2006/02/10 12:43
  • 夏隆三度動刀搶救 病況不樂觀

    昨天中風的以色列總理夏隆,在今天傍晚腦部再度大量出血,第三度送入手術房。經過數個小時的搶救,夏隆的主治醫生出面表示,已經成功止住腦出血的問題,但是夏隆的病況還是不樂觀。
    2006/01/06 19:43
  • 陳立夫子病逝北京 妻子質疑醫療疏失

    國民黨大老陳立夫的兒子陳澤寵,一向以推廣中西醫合一聞名,不過,月前卻因為到大陸換肝病逝,家屬質疑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早就知道手術失敗,卻放任病情惡化,根本沒有醫德,而想到丈夫進手術房之前,還交了東西給自己,陳澤寵遺孀林穎真一度泣不成聲。
    2005/10/22 18:32
  • 最新科技 醫生動刀不用進手術房

    醫療科技有最新的發明,讓醫生可以不用進手術房,也可以幫病人動刀!對於許多名醫來講,他們不用讓病人排隊等開刀,因為醫生只要靠著遙控器,就可讓機器手臂在手術房裡幫忙操刀,出錯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2005/09/15 18:04
  • 醒著開刀 全程目睹心臟手術

    你可以想像嗎?要開心臟手術不用全身麻醉,還可以全程清醒看著醫生怎麼開刀,甚至可以和醫生聊天,聽他全程解說,現在醫學技術,就可以讓你清醒進手術房,全程看醫生動刀。
    2005/09/13 17:44
  • 張錫銘手術後虛弱 加護病房觀察

    張錫銘落網後,身上多處槍傷,隨即送往手術房,歷經8個多小時,晚上7點多終於再現身,不過這個時候的張錫銘緊閉雙眼,因為他的麻藥未退,還在昏迷當中,不過醫師說,張錫銘的表現,算是相當合作。
    2005/07/13 21:08
  • 張錫銘中彈 醫院層層封鎖

    張錫銘中彈,從一早推入梧棲童綜合醫院手術房,就還沒有出來過。而好不容易逮到惡龍,為了杜絕任何意外發生,警方在醫院裡同樣荷槍實彈佈下了重兵戒護,不但讓張錫銘插翅難飛,也讓外頭可能殘存的黨羽完全無法接近。
    2005/07/13 17:42
  • 小美人魚娃手術成功 終於有雙腿

    祕魯小美人魚「米拉」昨天進入手術房進行腿部分割手術,動刀過程,祕魯電視台還特別全程實況轉播,米拉的雙親在手術房外焦急等待,所幸結果比預期還要成功,小美人魚現在終於擁有一雙分別獨立的雙腿!
    2005/06/02 12:41
  • 歷10小時 小美人魚雙腿順利分割

    國際間最新的消息!祕魯小美人魚娃娃米拉今天終於進入手術房,進行困難度非常高的雙腳分割手術,歷經長達10個小時的馬拉松手術,剛剛從手術房傳來好消息,分割手術非常順利!
    2005/06/01 18:57
  • 祕魯小美人魚 開始動刀分割腳踝

    祕魯的小美人魚娃娃米拉,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0點,首度進入手術房,分離她的雙腳,米拉必須經過3次困難手術的分割手術,今天的第一次手術預計進行4個小時,重點在分割米拉的腳踝部分。
    2005/06/01 10:18
  • 祕魯「小美人魚」 明動刀割雙腿

    罹患罕見人魚症的祕魯女娃米拉,因為雙腿生長異常,連在一塊,長相很像美人魚,被稱之為「小美人魚」,台北時間明天上午,她將進入手術房進行第一次雙腿分割手術,由於這名小美人魚的雙腿血管幾乎連在一塊,手術困難度很高,估計治療過程可能長達15年之久。
    2005/05/31 08:33
  • 〈獨家〉招風耳 煞風景!雷射只要5分鐘

    許多女孩子嫌自己的耳朵長的太大,擁有一對招風耳不太好看,如果想要改善就得進手術房動刀,整形界目前有一種最新手術,只要雷射5分鐘就可以改變耳朵形狀。
    2005/03/26 12:56
  • 〈獨家〉美雙胞兄弟一起整型 變成明星臉

    美國的電視台最近陸續推出幫觀眾整型的節目,收視率屢創新高,美國有一家電視台更標榜可以幫觀眾整出「明星臉」。有一對20歲的雙胞胎兄弟因為對自己的長相不滿意報名參加,結果在走出手術房之後,很多人都說他們整的像好萊塢帥哥「布萊德彼特」,到底整的像不像?讓您自己評鑑一下!
    2004/05/04 18:36
  • 猴年整容改運熱 整形醫師忙翻天

    猴年開春,大家都希望新年有氣象,整容醫師就表示,過年期間上門要求整容改運的客人暴增,連除夕夜都忙著動刀,在手術房裡跨歲過年。尤其是軍人為了展現英氣煥發,求診的數量暴增。
    2004/01/27 11:58
  • 木柵動物園 老虎展示區空蕩蕩

    木柵動物園昨天發生老虎咬人的事件,被咬傷的管理員王嘉輝今天進手術房清理傷口,所幸沒有大礙。不過在動物園,老虎展示區今天是停止開放,而為了避免意外再發生,未來整個展示場將可能加高,或延伸水壕長度。
    2003/12/22 12:41
  • 伊朗姊妹分割失敗 兩人先後過世

    伊朗連體姊妹的世紀大分割,今天姊妹倆的頭顱已經完成分割,不過今天下午手術房內傳來不幸的消息,連體姊妹當中的拉丹,因為失血過多,下午3點半左右宣告不治死亡,另外一位拉蕾,也在剛剛不幸逝世,醫療小組還在全力進行搶救。
    2003/07/08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