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戰力發展 結果共6筆

  • 共軍施壓台灣力道增 美軍:北京將擁千枚核彈頭、備妥太空戰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佈年度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內文詳細列出解放軍近幾年在多領域的提升和發展,包含核武彈頭、長程打擊能力、太空領域或是海上艦艇規模,不只讓華府感到威脅,同時更不斷擴大對台灣施加壓力。利用戰機闖入防空識別區(ADIZ),沿海持續進行兩棲協同訓練,外加增加演習頻率次數。美方擔心,北京會將這些新提升的戰力,應用在「收復台灣」的戰爭上,因為根據推算,打從2020年開始增建數百個核彈發射井,加速新彈頭與發射器的研發效率後,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擁有500枚核彈頭,到了2030年數量將增加為1000枚,這擴張速度讓美國不敢小覷。
    2023/10/20 15:37
  • 將對美採購「攻擊型無人載具」 國防部證實:列在機密預算

    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針對國軍軍事戰略與戰力發展部分,提到會籌建各型無人機,執行情監偵目獲等任務,不過遭質疑內容未清楚講述。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處長熊勝榮少將就指出,無人機的國內採購因列在預算書,可以說的較清楚;但對美軍購的「攻擊型無人載具」,礙於軍購程序未完成,所以還列在機密預算中。
    2023/09/12 13:33
  • 迎戰中共大海權時代? 國防部改制戰區、康定艦升級「垂發海劍二」

    中共近年極力發展海空戰力,從傳統的陸上強權,逐步擴張海上實力,新問世的三型主力軍艦,更象徵中共威懾台海、爭霸南海的野心,而國軍為了增加聯合作戰反制能力,將過去的三大軍團改制為五大作戰區,還傳出康定級巡防艦將全面性能提升,迎戰共軍多元威脅。
    2021/05/10 23:38
  • 遏制共軍威懾!東亞諸國進入「水下軍備競賽」 潛艦成印太戰力指標

    共軍近年迅速崛起,嚴重威脅亞太區域軍力平衡,為了遏制中共龐大的艦隊,東亞諸國紛紛大力發展潛艦戰力,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未來十年,潛艦將成為印太諸國提升防衛自主的戰力指標。
    2021/02/09 22:41
  • 快訊/美國務院批准售台3武器 外交部表達感謝

    國防部證實美國政府今天批准了「海馬士系統」等3項18.1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同時啟動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於美方協助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2020/10/22 08:26
  • 東風-17超音速10倍美軍都頭痛! 台愛三飛彈升級攔截範圍增2倍

    共軍近年全力發展彈道飛彈科技,部分款式不僅號稱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甚至還能超音速10倍以上,幾乎無法防衛攔截。對此,台灣對美軍購新型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大幅增加接戰速度與攔截距離,鞏固台灣防空戰力。
    2020/10/2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