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風-17超音速10倍美軍都頭痛! 台愛三飛彈升級攔截範圍增2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3:05

共軍近年全力發展彈道飛彈科技,部分款式不僅號稱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甚至還能超音速10倍以上,幾乎無法防衛攔截。對此,台灣對美軍購新型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大幅增加接戰速度與攔截距離,鞏固台灣防空戰力。

圖/TVBS

 
最近共軍有事沒事,就曬曬飛彈射射火箭,甚至傳出超音速彈道飛彈東風-17,已部署在大陸東南沿海,號稱射程涵蓋西太平洋美軍基地,除了威嚇台灣,更是告訴美國不要插手。

為了防範中共侵略,台灣早已部署超過400枚愛國者三型飛彈,以及九套飛彈接戰系統,現在還要向美軍購強化版本。

比起現役的低成本構型CRI,強化構形的MSE愛三飛彈,採用雙脈沖火箭,不僅速度更快,攔截範圍更多出2倍。

 
前國防部戰規司處長黃一立:「目前愛國者系統,是全世界在中低空防空最好的,大概沒有人出其左右了。」

愛國者飛彈在波灣戰爭中,成功攔截伊拉克發射的飛毛腿飛彈,成為史上首次發揮實戰效能的防空飛彈,從此聲名大噪。

圖/TVBS

記者顧上鈞:「防空飛彈是台海守勢作戰,不可或缺的重要防禦型武器,而以我國最強的愛國者三型為例,根據國防部說法,一對一攔截敵方飛彈成功率是75%,如果是二對一的話則高達88%,但在實戰上也並非天下無敵。」

共軍司儀:「東風-17常規導彈。」

以去年大陸閱兵首度亮相的東風17為例,射速高達10倍音速,能打到大氣層再下墜攻擊,作戰範圍2500公里,精度達到1.86公尺,而現役的愛國者三型,速度只有5馬赫,作戰距離160公里,作戰高度30公里,屬於中低空域防衛。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因為大家都首次遇見這種彈道(飛彈),所以愛國者是不是能夠防禦,其實是一個問題,它的攔截它不是說像我們想像的,一般這麼簡單,它其實需要衛星的搭配,美軍其實是想透過樂山雷達,來提供愛國者的早期預警。」

前國防部戰規司處長黃一立:「現在全世界能夠在高層,也就是大氣層外面,或大氣層邊上能夠攔截到飛彈的,只有美國的薩德系統,但是我們不要忘了我們國防自主,我們天弓飛彈也有同樣的效果,如果說愛國者系統能夠所謂的資訊分享,就是Link增加它反應的速度,天弓未嘗不是一個很好的,我們自製的一個武器。」
 

圖/TVBS

中科院自主研發的天弓三型飛彈,射程比愛國者三型更遠,作戰範圍200公里,官方射速達到7馬赫,跟美國生產的愛國者相互搭配,能補足台灣防空網的最後一塊拼圖嗎。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我們如果使用美軍的戰管系統,我們可不可以指揮天弓飛彈,如果我們使用中科院的戰管系統,我們可不可以指揮愛國者飛彈,這是一個我們要思考的問題。」

中正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我想其實東風-17這種新型武器,對台灣來說目前要攔截,其實相對來說是比較難一點的,所以其實與其你說要完全攔截,這一點其實是比較不切實際的,洲際彈道飛彈甚至是一些增程的飛彈,它主要的威脅對象也不是台灣,它可能主要是在相對於關島啊,或者是在美國本土。」

共軍飛彈科技一日千里,連美軍也頭痛,首當其衝的台灣,除了加強軍購,也要整合現有系統,才能發揮最強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飛彈#音速#愛國者#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52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