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戈壁 結果共41筆

  • 【FOCUS新聞】 1776公里跨大陸西北 等於繞台一圈半

    大陸積極向世界推銷「中國高鐵」,也一面加大力度,展現高鐵實力,橫跨大陸西北的蘭新高鐵正式通車,青藏高原進入「高鐵時代」,蘭新高鐵全長1776公里,不但是「全球最長」,還得通過戈壁、高原等艱險地形。剛剛通車的「新疆段」,全年200天以上,都是8級陣風,蘭新高鐵時速能飆出250公里,如何在疾駛中確保不被掀翻,「防風工程」成了最大挑戰。蘭新高鐵預計年底前全線通車,新疆到北京的「一日生活圈」,3年內就能通車。
    2014/11/17 23:12
  • 【FOCUS新聞】7千萬年前、11公尺恐手龍 拼出!

    權威科學期刊《Nature》,今天發表了一篇,恐龍研究的最新成就,生活在7000萬年前,一直被稱為「謎樣恐龍」的「恐手龍」,除了50年前在蒙古戈壁挖到過一對前肢骨骸之外,牠真正的樣貌與生活型態科學家一無所知,南韓領導的國際研究團隊透過這幾年陸續出土,其他部位的骨骸,終於拼湊出「恐手龍」的樣貌。長11公尺,重3600公斤,龐然大物卻沒有牙齒,得靠吸食植物跟吃魚維生,是一種經過演化的雜食性動物。
    2014/10/23 23:13
  • 海市蜃樓探秘 遠觀如「湖上行車」

    海市蜃樓裡到底有什麼?大陸央視記者跑到蒙古戈壁沙漠,開到海市蜃樓裡,果然跟教科書說得一樣,綠洲湖泊都是幻影,裡面只有一望無際的沙漠,但是從遠處望向在沙漠裡的採訪車,卻發現車子如同行駛在湖泊上,還會濺起水花,十分神奇。
    2014/07/14 19:31
  • 【FOCUS新聞】天山邊抬頭 新高鐵神龍見首不見尾

    世界最長高鐵蘭新高鐵,這2天開始試車,即將在今年10月正式通車,也號稱是高鐵絲路,這條蘭新高鐵橫跨甘肅、青海、新疆3省,從蘭州到烏魯木齊,長達1776公里,平均時速250公里,原本20小時路程縮短到只要8小時,沿途穿越天山、橫越戈壁,還要抗衡惡劣天氣,尤其是新疆4大風區,是世界鐵路風災最嚴峻的地區,最大風速17級,每秒60公尺,因此築起防風牆,防風工程長達462公里,占新疆路段的6成5以上。
    2014/06/05 22:55
  • 林義傑橫越蒙古大戈壁 右膝踩空休養中

    超馬好手林義傑,挑戰3200公里橫越蒙古大戈壁,原本計畫40天跑完,時間可能得往後延了,因為他在蒙古大草原,不小心踩空,右膝蓋受傷,目前正在當地小鎮休養。
    2013/06/29 23:05
  • 誰搞的鬼? 戈壁沙漠赫見長城圖騰

    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多年以來一直是爭辯不休的話題,在大陸新疆的戈壁沙漠,最近出現多達23組,由6到8個大坑組成的怪象,另外還有長達900多公尺,與萬里長城相似的圖騰,大陸記者帶著專家前往現場勘查,找不出原因,但專家認為不太可能是人為所致。
    2013/03/23 17:41
  • 熱氣球橫越蒙古戈壁 看草原壯闊美景

    近來熱氣球觀光蔚為風潮,不管是定點升空,還是跨越飛行都很受歡迎,雖然熱氣球意外,時有所聞,但是站在熱氣球上,用不同的角度欣賞地球樣貌,確實是不同的體驗,透過Discovery的畫面,今天帶您橫越蒙古戈壁,一起靜靜欣賞蒙古大草原。
    2013/03/20 22:40
  • 戈壁沙漠神秘圖案 網友議論紛紛

    Google的衛星地圖,發現在大陸西北部戈壁沙漠附近,有一些不明的結構體,各種形狀都有,還有棋盤式交錯的線狀體,讓人聯想到,這會不會又是什麼神秘外星人的傑作?不過,這些圖形距離大陸航太中心酒泉不遠,媒體和專家推測可能是軍事基地。
    2011/11/16 12:24
  • 〈獨家〉「戈壁鐵馬千里征」 台女鐵人奪季軍

    上個月為您報導過,女鐵人李筱瑜因為獲邀參加蒙古單車越野賽,自己在60度的烤箱內訓練騎車,就是因為這個比賽難度很高,因為順著當年成吉思汗西征路線,沿途經過高原跟戈壁沙漠,得在9天內騎1200公里,一般人想報名參加還沒辦法,參賽者都是主辦單位自行選擇,如今土法煉鋼似乎收到成效,李筱瑜勇奪女子組季軍,還披著國旗領獎。
    2011/08/21 19:21
  • 〈獨家〉挑戰戈壁! 60度烤箱騎車「熱到快吐」

    連日高溫,大家都想躲到冷氣房,但卻有人反其道而行,在烤箱裡做運動!原來是台灣的鐵人3項女王李筱瑜,月底將參加蒙古自行車賽,要橫越高溫50度的戈壁沙漠,因為沒經費出國訓練,突發奇想向健身房借烤箱在裡頭騎車,不但熱到快反胃,幾乎是人體極限,連輪胎都冒出燒焦味。
    2011/07/11 19:31
  • 揭開沙漠神秘面紗 直擊戈壁黑風暴

    蒙古的戈壁沙漠是沙塵暴的起源地之一,每逢冬天和春天季節交替之時,強風捲起黃沙阻礙視線,大規模的沙塵暴,威力令人不敢領教,有時沙塵暴甚至還能遮天蔽日,將白晝變成黑夜,形成當地人口中所說的「黑風暴」,此外,您知道嗎,沙漠還會發出一種奇特的聲音,現在跟著NHK的鏡頭,一起來探尋沙漠的秘密。
    2011/06/09 22:28
  • 神秘「魔鬼城」 狂風不斷如鬼哭狼嚎

    在大陸青海有個地方,名字叫做「魔鬼城」,顧名思義這應該是個讓人不寒而慄的地方;其實這個像是戈壁的大沙漠,因為長年都是狂風不斷,加上地形像是迷宮,因此常常很多人進去卻出不來,才會有這個魔鬼城的封號。
    2010/01/19 22:26
  • 【地球脈動】跟隨「地球脈動」 探索嚴寒戈壁沙漠

    全球生態面臨浩劫,全球1/3陸地面積的沙漠,正逐漸擴大中,位在蒙古的戈壁沙漠冬天卻是極度寒冷,夏天以及冬天的溫差高達攝氏90度,透過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地球脈動」系列報導,帶您一探戈壁沙漠中野生駱駝如何生存,也一起關心我們的地球。
    2007/05/09 22:34
  • 戈壁航天城 大陸太空人生活區

    大陸的載人太空船神舟六號預計在一個星期之內發射升空,神舟六號的太空人和相關工作人員,陸續搬進專屬的生活區「東風航天城」。現在就帶您來看看,這個神秘的航太基地。
    2005/10/07 10:17
  • 美報:大陸瞄台飛彈再增百枚

    根據來自華府的最新消息,剛剛出刊的美國華盛頓時報,以相當顯著的篇幅報導,中國大陸瞄準台灣的飛彈部署,在過去短短一年之間,就增加了100枚,由去年的350枚,增加到現在的450枚。 華盛頓時報今天引述美國美國相關國防官員的消息指出,中國在最近進行兩次新型東風十一甲型短程飛彈試射,而東風十一甲型飛彈,就是中國大陸針對台灣大量部署的兩種短程飛彈之一。 東風十一甲型飛彈的試射,分別在七月第一個星期以及上週末進行,試射地點都在中國北方遙遠的戈壁沙漠,距離蒙古不遠,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評估,中國大陸迅速增加飛彈部署,將影響到台海之間的穩定。
    2003/07/18 19:46
  • 蒙古野馬 19世紀一度絕種

    蒙古野馬是蒙古戈壁高原的原生種,19世紀末一度頻臨絕種,後來經過人工復育,現在全世界也只有一千多隻,木柵動物園在民國75年開園的時候,向美國購買了四隻,成功繁殖,現在園內還有18隻蒙古野馬,都非常健康。 溫帶動物區的蒙古野馬,群聚在草蓬下躲雨,乾燥的牧草是他們的最愛,體型比一般馬匹嬌小結實的蒙古野馬,是蒙古戈壁高原的原生種,雖然在野外沒有什麼天敵,但是19世紀末蒙古野馬卻因為環境變遷,一度瀕臨絕跡。 經過人工復育,現在全世界一共有一千多隻蒙古野馬,木柵動物園在民國75年搬遷的時候,向美國購買了四隻,十多年下來已經是多子多孫,成功繁殖到21隻,扣掉送往台東牧場的3隻,園內還有18隻健康活潑的蒙古野馬。 這些一度瀕臨絕種的嬌客,在木柵動物園的溫帶動物區,等著和大家見面。
    2003/06/06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