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感染途徑 結果共120筆

  • 快訊/防疫情再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全國演說

    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又有抬頭的跡象,今天新增了65起確診案例,其中有17人無法確認感染途徑,確診人數增加為1114人,5人死亡,因此總理李顯龍在今天下午4點發表全國演說,政府決定採取更嚴格的措施為期一個月,內容包括從下週三開始關閉所有學校,讓學生都在家上課,取消期中考試,並且除了基本服務如市場、超級市場、診所、醫院、公共事業、運輸和主要銀行服務外,大多數工作場所都會關閉。同時也呼籲民眾,只要覺得不舒服或有需要就可以配戴口罩,而政府也會從4月5日起,對每家每戶發放可重複使用的口罩。
    2020/04/03 16:27
  • 印尼近8成病例感染源不明 專家籲政府疫情透明化

    印尼武漢肺炎確診激增,卻有近8成病例感染途徑不明。公衛專家支持政府暫不封城,但呼籲政府應力求疫情透明,讓全民配合保持「社交距離」,才能減緩病毒散播。
    2020/03/18 17:36
  • 全球最年輕「出生即確診」 感染途徑待調查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越演越烈,目前英國已有約800人確診、11人死亡。近日有媒體報導,英國一名嬰兒才剛出生即遭確診,成為全球最年輕案例,目前感染途徑仍待調查。
    2020/03/14 15:39
  • 醫親曝路跑停辦原因 「汗水+口水噴濺」可怕感染途徑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民都繃緊神經防疫,而外界也擔憂,動輒千人甚至上萬人參加的遶境、路跑活動等,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許多馬拉松賽事跟路跑活動都相繼宣布延期或取消。對此,家醫科醫師吳承羲在個人臉書以親身分享跑者經歷,分析「為什麼馬拉松、路跑活動該停辦?」並透露中途可能出現的口沫噴濺情況及交叉感染途徑。
    2020/02/27 13:27
  • 韓國武漢肺炎第9例死者 曾接觸新天地教會病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今天表示,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第9例死亡病例曾接觸新天地大邱教會確診病例,死因和感染途徑尚不明確。
    2020/02/25 16:14
  • 全台確診病例分布圖公開!「北部此縣市」7例最多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台確診病例至截稿前累計達28例,其中第24例北部女性因長達2年沒出國,感染途徑尚不明朗,所在位置引發爭議,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表示沒公布在哪個縣市,讓大台北生活圈人人自危,認為資訊應公開透明。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28例確診病例的「全台分布圖」。
    2020/02/24 07:53
  • 快訊/日本九州淪陷! 福岡傳首例確診新冠肺炎

    日本新冠疫情,出現第84個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福岡市表示,這是一位60幾歲的無業男性,最近並沒有出國旅遊史,暫時查無感染途徑。這不僅是日本九州第一個新冠肺炎確診,也是日本第84個確診個案。
    2020/02/20 11:08
  • 確診3例感染途徑不明 南韓:疫情進入新局面

    南韓出現3名感染途徑不明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今天表示,從國內外疫情來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進入新局面。
    2020/02/18 16:23
  • 郵輪再增99確診!全船454人染 日本國內逾50例

    日本新冠肺炎病例不斷增加,也出現多起無法確認感染途徑案例。現在官方開始積極作為,厚勞省設LINE官方帳號,輸入關鍵字由AI回答;官方會議認定處於感染爆發初期,將訂醫療機關診治標準。而鑽石公主號郵輪是中國大陸以外,最嚴重的疫情擴散地,今天再增99人,總數來到454例。
    2020/02/17 20:04
  • 快訊/香港又1人確診第57例 無旅遊史難追病源

    香港(2/16)宣布新增一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累計57例確診,一名54歲男子近日沒有旅遊紀錄,2月7日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9日還曾經參加教會活動,15日轉院確診,但感染途徑不明,他的妻子也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今天安排住院觀察。
    2020/02/16 20:54
  • 日首認肺炎疫情 吳淡如報跑馬拉松曝:根本犯傻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5日再增67人確診,已累計至少285名患者,日本政府當天更在記者會上坦言,目前已看不清感染途徑,狀況已不同於前。人在當地旅遊的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也透露,日本藥妝店的最新現況。
    2020/02/16 11:26
  •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 日本認了:看不清感染途徑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境內除了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以外,多處傳出確診病例,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已看不清感染途徑,狀況已不同於前。
    2020/02/16 09:49
  • 單日8確診5查無感染源 WHO:擔心日本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不是快爆發了?情人節這天,日本各地傳出八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其中除了一位是武漢歸僑外,其他七例都有可能在日本境內被傳染,甚至有五個還在追蹤感染途徑,WHO的日籍顧問批評,日本是全球除了大陸以外,唯一一個追蹤不到感染源的國家,非常讓人擔心。
    2020/02/15 11:10
  • 吃火鍋促「氣溶膠傳播」感染武肺?台大醫駁:並不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日前指出,武漢肺炎傳播途徑除了飛沫和接觸傳播外,還可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意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了氣溶膠懸浮於空氣中,吸入後導致感染;還有專家建議有呼吸道症狀的人別吃火鍋。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駁斥此說法,指若真有此傳染途徑,早就整艘船、整台飛機的人通通都會感染,強調尚未有證據顯示會以這種途徑傳染。
    2020/02/10 08:14
  • 快訊/第26例 成大博士生染罕見第三型登革熱

    台南市出現第26例的本土型登革熱個,除了是一名成大博士生,感染的還是罕見的第三型病毒,與目前台南市出現的第一、二型不同,由於他上周末有回台中老家,衛生局也針對他的活動區域進行消毒,並且要來追蹤他的感染途徑。
    2019/09/25 13:23
  • 新北出現本土屈公病首例 一張圖秒懂與登革熱差異

    疾管署今(26)日對外證實今年出現首例本土「屈公病」病例,患者為20多歲女性,感染地點為新北市土城區永寧里,她近期並未出國,活動以住家及土城區埤塘里為主。疾管署表示,屈公病與登革熱傳染途徑相同,感染症狀也相似,提醒民眾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病媒蚊孳生。
    2019/07/26 18:00
  • 新生兒屁屁竟長「菜花」 醫師說原因出在這

    HPV病毒(人類乳突病毒)會形成子宮頸癌、菜花,不僅透過性行為接觸傳染,接吻、子宮頸切片都是HPV傳染途徑,甚至有新生兒屁股也出現菜花,疑似於生產過程感染所致。為了有效預防HPV病毒,衛福部自12月中旬起,補助全台國一女性接種HPV疫苗,研究發現,HPV也與陰道癌、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口咽癌等癌症風險也相關,建議男性也可自費接種預防菜花。
    2018/12/11 10:49
  • 始源愛犬涉咬傷人致死 檢方判決罰金出爐

    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日前傳出家中愛犬Bugsy咬傷金姓鄰居,導致引發敗血症身亡,引起批評。雖然近日金男血檢報告出爐,證實死因與綠膿桿菌有關,感染途徑難判定,首爾江南區檢察廳仍對崔家寄出處罰通知書,開罰5萬韓元(約1450元台幣)。
    2017/10/25 20:01
  • 士兵染流行性腦膜炎致死 陸軍召回投藥

    這名士兵22日休假回家,當天發高燒送急診,隔天清晨就急速惡化,搶救無效。另外有7人身體不適住院,其中2位也疑似感染,疾管署確定通報3例中,有2例確定流行性腦膜炎,傳染途徑是飛沫和接觸感染,就怕群聚感染,全連官兵24日都被緊急召回預防性投藥。
    2017/07/26 17:18
  • 勒索病毒怎防?上班前先做這些步驟

    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範圍持續擴散,為避免週一上班上學後成為受災戶,網路安全廠商趨勢科技提供關閉感染途徑445連接埠的5個參考步驟,及企業員工與一般用戶的注意事項。
    2017/05/15 08:42
  • 全國家禽屠宰解禁 雲林傳雞鵝疫情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全國家禽運輸和屠宰解禁,但是縣內2禽場紅羽土雞1萬8000隻,以及種鵝750隻,確診感染高病原性H5病毒,下午進行撲殺作業,並追查感染途徑。
    2017/02/24 15:58
  • FOCUS/人傳人!美德州茲卡新病例 非蚊蟲叮

    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全球緊急公衛事件的茲卡病毒,疫情從拉丁美洲向外擴散,如今歐洲、東南亞及美國都傳出首起病例,其中美國病例讓人震驚,疾病管制局說病患是透過性行為感染的,一反蚊子叮咬的傳染途徑,也顯示各國防疫工作將越來越困難。
    2016/02/03 21:17
  • MERS蔓延!南韓資訊不透明 防疫漏洞

    南韓MERS似乎有失控跡象,台灣醫師就直言批評,跟南韓政府不公開資訊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包括病例在哪或是傳染途徑等,如果沒有先找出來,避免民眾到這些高危險地方,後續就會發生擴散跡象。鄰國都上緊發條,像是香港民眾就說,至今政府也沒有對南韓發布旅遊警示,就擔心去了南韓恐怕有感染風險。
    2015/06/05 15:33
  • 金門牛爆口蹄疫情 近月輸台已109公噸

    愛吃牛肉的民眾這下要注意了!農委會7號下令,禁止金門牛.豬.羊銷往台灣,就連牛肉乾也被禁止,就因為金門爆發牛隻A型口蹄疫情,而台灣本島內的偶蹄群體並無抗體,台大獸醫系教授賴秀穗就說,一旦傳進台灣,對畜牧業將是一場浩劫,也說這次的狀況,很可能是走私惹的禍,要不然感染途徑就是人員頻繁往來大陸與金門,又接觸牛隻或豬隻,才帶進病毒
    2015/05/08 21:12
  • 醫院層層戒備 民:「好像回到SARS期間」

    高雄榮總收治疑似伊波拉病患,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醫院都會按照sop流程,只是這次消息曝了光,讓醫院先封鎖消毒、隔離醫護人員,才引發民眾緊張,而看到醫院一層一層防護,不少民眾回想到了10年前的SARS疫情,醫院全面隔離情景,醫院強調伊波拉病毒的傳染途徑與SARS不同,感染力也較低,目前醫院已全面消毒,並回復正常運作,而該名病患也已退燒,現在就等體檢報告出爐,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2014/12/06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