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感染途徑 結果共120筆

  • 美新病蔓延嚴重恐致死 美30萬人染病

    美國最近出現一種名為「查加斯」的病,人被稱為「接吻蟲」的蟲子咬到後,病菌就會進入體內,初期沒有明顯病徵,病患通常不容易察覺,嚴重時會致死,「查加斯病」會經由血液、器官移植感染,因為初期病徵與傳染途徑和愛滋病類似,又被美國醫療單位叫做「新愛滋病」。
    2014/11/10 20:31
  • 雙層防護無效 西國護士院內染伊波拉

    美國境內第一位伊波拉病患鄧肯已經病逝在德州達拉斯的醫院,目前全球伊波拉疫情拉警報,西班牙也傳出一名護士感染伊波拉讓人擔憂的是,這名護士並非從西非境外移入,而是在穿有防護裝備下,在醫院中染病,防護衣還不夠嗎?是不是有其他體液之外的傳染途徑?這名染病護士已知她可能接觸其他22名醫療人員,美國總統歐馬巴也考慮,升級國安最高層級。
    2014/10/08 17:01
  • 【FOCUS新聞】「天子腳下」首例痊癒 北京大公開

    大陸禽流感疫情爆增,截至目前為止,發病前一週接觸過禽類的佔大宗,但80多名患者當中,還有高達4成沒有禽類接觸史,他們到底是如何染病的?傳染途徑又是什麼?大陸專家也承認,這部份謎團未解,讓防疫漏洞遲遲無法填補,開始有專家預告,不能完全排除人傳人的可能,不過在此同時,大陸官方媒體不斷為民眾打強心針,北京第一例感染H7N9首例姚小妹痊癒出院,不但醫院大肆舉辦歡送會,官方媒體還密集宣傳報導。
    2013/04/18 20:15
  • 防H7N9 「腸胗」煮熟再吃、生蛋少碰

    大陸的鴿子、鵪鶉,陸續被驗出H7N9病毒,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16例個案的傳染途徑究竟為何,感染科醫師建議,避免病從口入,除了少碰生雞蛋料理,包括美乃滋、提拉米蘇,另外鴨腸、雞腸也要完全煮熟,因為腸子就是病毒的繁殖熱區。
    2013/04/06 12:29
  • 流感病毒大擴散 科學家追查感染途徑

    冬天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峰季節,目前流感疫情在全球升溫,全美50州有超過47州淪陷,雖然一般認為流感是經由飛沫傳染,但是科學家其實對於流感病毒確切的感染途徑,並不是非常了解,美國馬里蘭大學一群學者正在追根究底,找來校園裡的流感患者深入追查,利用特殊儀器,來測量流感病毒到底是如何散布。
    2013/01/28 22:36
  • 國小男師遭爆愛滋帶原 校方家長大驚

    最近台北市某間公立國小接獲檢舉,指稱校內一名男老師,疑似是愛滋病感染者,還傳染給他人,校方立刻通報教育局,要求老師做愛滋病篩檢被拒絕;其實不管是醫療院所或是行政單位,都沒有權力要求任何人做篩檢。而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主要是性行為還有體液、血液的交換,老師跟學生之間的日常接觸並不會傳染,家長跟學生其實不必過度恐慌。
    2012/09/20 12:02
  • 被砍!老先生染愛滋 搶匪坐牢沒賠

    國際醫學文獻,愛滋病感染途徑,出現史上第一例,因刀傷鬥毆感染,這個案例竟然在台灣苗栗,2年前一名70多歲老先生被搶劫,歹徒拿刀亂砍,老先生奮力抵抗,雙方都受傷流血,事後發現,搶匪有愛滋病,更不幸的是,受害老先生也因此感染了愛滋病,原本雙方和解,搶匪要賠300萬,但搶匪被判了18年徒刑,現在在坐牢,根本不可能賠償。
    2011/03/10 12:46
  • 4人染類鼻疽1死 清污勿徒手赤腳

    八八水災發生半個月來,高雄地區已經出現4例類鼻疽引的重症病例,其中1人不幸死亡!由於類鼻疽感染途徑之一,是有傷口的皮膚,因此衛生單位特別提醒災民與志工,清理災區時,最好全程穿戴塑膠手套及膠鞋,一有發燒及傷口發炎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
    2009/08/23 12:38
  • 日流感疫情蔓延 確診病例130人

    日本新流感疫情升高,神戶大阪在今天早上,又公布了34個確診病例,連同原有的92人,再加上先前成田機場4人在內,日本已經有130個確診病例。日本民眾擔心疫情,上街都戴著口罩,官方除了加強防疫跟追查傳染途徑,神戶大阪地區的各級學校幾乎都停課,避免校園內有更嚴重的接觸感染。
    2009/05/18 12:28
  • 北京首例 女子感染禽流感不治

    大陸北京一名19歲的女子,在感染肺炎後死亡,北京衛生部門正式通報,她是感染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而感染途徑,懷疑是生前曾經接觸過死鴨,這是近11個月以來,大陸第一個禽流感致死案例。TVBS記者走訪死者住處,發現當地已經作了消毒,但是附近鄰居還是非常恐慌。
    2009/01/06 17:15
  • 毒癮注射傳播 導致愛滋感染者破萬

    醫學科技雖然不斷發明新技術和新藥,但預防21世紀黑死病的愛滋病,卻還在研究階段,光是去年全球就有310萬人死於愛滋,比戰爭還可怕;而台灣從3年前開始,感染人數一下子暴增破萬人次,感染途徑為何?民眾要如何預防?來看以下的報導。
    2007/03/25 09:55
  • 禽流感擴大「人傳染人」? 受關注

    針對南亞爆發的禽流感,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泰國又增加了2個省分為疫區;而柬埔寨也首度傳出因為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第一例,如果再加上越南,禽流感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0大關,不過衛生專家最擔心的還是人傳人的感染途徑,如果真的發生,將造成全球至少1億人死亡。
    2005/02/03 18:50
  • 荷蘭科學家:禽流感病毒會人傳人

    曾經在亞洲國家肆虐,造成多人死亡的禽流感疫情,一般大家所知道的感染途徑,都是接觸過生病的雞鴨等家禽後遭受傳染,但是最近荷蘭的科學家卻公布了一項驚人的報告,證實禽流感會由人傳給人。
    2005/01/11 09:55
  • 香港1個月爆發第三宗日本腦炎

    香港衛生署再度證實,出現第三例日本腦炎病例,使得香港民眾高度關注日本腦炎是否會在香港流行,香港官員表示目前情況並沒有外傳嚴重,不過由於不知道病患如何感染,所以感染途徑還在追查當中。
    2004/07/04 13:05
  • 香港1個月證實 第三宗日本腦炎

    準備要到香港的民眾就要注意加強防蚊措施,香港衛生署下午證實,1名在李鄭屋村遊樂場露宿街頭的50歲男子感染日本腦炎,男病患目前情況穩定,不過由於男病患暫時不能說話,所以感染途徑還在追查當中。
    2004/07/03 18:25
  • 最新發現! 病患汗腺發現SARS病毒

    SARS的感染途徑是不是只限於口沫傳染?今天有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推翻了這個說法,根據病理學家的研究,專家首度在人體的汗腺及小腸發現SARS病毒,顯示病毒除了透過飛沫,也有可能經由人的汗液、污水、食物,甚至連握手接觸患者的皮膚,也有可能傳染。
    2004/05/07 15:50
  • 日本爆發禽流感 已有6千隻雞死亡

    繼南韓爆發禽流感疫情之後,日本政府也在今天(12日)證實,在西南部山口縣的養雞場出現了日本79年來第一起禽流感疫情,已知至少有6千隻雞染病死亡。由於檢測出來的病毒與南韓上個月的禽流感疫情相同,因此日本政府除了進行撲殺消毒之外,也正研究感染途徑。
    2004/01/12 22:03
  • 脖子長肉芽 醫師:三分之一是菜花

    菜花也會長在脖子上嗎?醫師發現,脖子上長了小肉芽的民眾,經過化驗發現,三分之一是感染菜花。醫師指出,這種菜花的傳染途徑,通常都不是透過性行為,而可能是三溫暖、游泳池接觸到不乾淨的物品所導致。
    2003/11/19 19:26
  • 女子患日本腦炎死亡 住家消毒

    嘉義縣一名35歲的女子,罹患日本腦炎死亡,由於死者在發病前二週並沒有到外地旅遊,住家附近也沒有豬舍,感染途徑還要進一步調查!
    2003/10/22 22:08
  • 香港首宗腦炎疑似病例 深圳移入

    繼SARS的世紀疫情告一段落後,廣東省在6月中又傳出日本腦炎疫情,而香港今天也傳出今年第一宗疑似日本腦炎的病例,使得正在積極促銷觀光的香港相當憂心,由於這宗疑似病例,是成年人專家認為病毒可能已經變種。 一名44歲在深圳工作的香港婦人,上星期回香港後發病,被送到瑪麗醫院加護病房,目前仍在昏迷中,情況危急,成為香港首宗日本腦炎的懷疑病例。 廣東上半年累積有310宗日本腦炎病例,其中27人死亡。而這名婦人可能是在深圳感染後,在香港發病,目前正在進行血清檢測,預計這個星期會有化驗結果。 雖然廣東衛生廳表示,包括梅州、廣州和深圳的疫情,都已經受到控制,不過原本是10歲以下兒童,比較容易感染日本腦炎,最近出現不少成人感染的病例,使得傳染病專家擔心,病毒可能已經變種,引起香港民眾擔心,SARS的惡夢會再度降臨。 所幸日本腦炎的感染途徑不同,不會人跟人之間直接感染,必須經由「三斑家蚊」叮咬豬隻或野鳥後,才會間接傳給人類,因此香港衛生單位呼籲,作好防蚊措施,必要時最好注射疫苗。
    2003/07/0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