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情報官員 結果共67筆

  • 期限前撤清滯阿富汗美國人? 眾院情報委員:很難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今天在聽取情報官員簡報之後向媒體表示,他認為阿富汗撤離行動極不可能於8月31日期限前完成。
    2021/08/24 09:04
  • 伊朗革命衞隊密謀 攻擊華府軍事基地

    美方高級情報官員透露,今年1月攔截到通訊內容,發現伊朗革命衞隊考慮在美國本土發動攻擊,目標就是華府的軍事基地。
    2021/03/22 15:12
  • 美情報報告指控 普欽下令干預去年總統大選

    美國情報官員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和伊朗曾企圖干預去年總統大選選情,美國政府預計最快下星期,就會為此制裁俄羅斯。
    2021/03/17 15:27
  • 美控北韓3駭客網攻 竊逾360億元加密及傳統貨幣

    美國司法部今天控告3名北韓軍事情報官員發動網路攻擊,從銀行等受害者手中竊取價值13億美元(約新台幣364億元)的加密和傳統貨幣。
    2021/02/18 12:03
  • 美情報官員警告 大陸公司意圖借檢疫收集DNA

    美國媒體報導,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公司「華大基因」(BGI)曾提出在美國建立病毒檢測實驗室,美國情報官員警告,這可能是為了收集美國公民DNA資料。
    2021/01/31 08:21
  • 美情報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蒐集台海資訊助拜登政府通盤了解

    美國官員專機昨(22日)傍晚抵台,先前有媒體指出,此為美CIA局長,且由AIT接待,總統府及外交部出面否認此說法,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根據路透報導,訪台官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知情人士透露,此趟拜訪應是與我方進行情報交流,因此台美雙方皆低調行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個時間點突然訪台的背後原因可能有二,第一,為了蒐集台海資訊,第二,為了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完整了解亞太局勢,尤其是台海關係以及美中台關係。」他也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證實,但上周有消息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12月將來台』一事,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此次情報處長秘密來台拜訪。」 而許多媒體認為史達曼是亞太地區情報總指揮官,翁履中表示,「這是言過其實,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中,下轄超過30萬名軍士官,甚至當中有許多將級以上的軍官,下轄單位包括駐韓、駐日等所有美軍官兵,從這樣的規模來看,史達曼將軍所扮演的角色、位階,雖屬『中高階』,但絕不是擁有決策主導權的位階。」 另外,許多人覺得,訪台美官階級越高,也代表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翁履中則提出不同看法,「軍事情報官員位階越高,可能反而是凸顯說,台海關係緊張,美方見此情勢,覺得須派出較有經驗的軍官來台,換句話說,從美方角度來看,目前台海可能是較危急、較須注意。」
    2020/11/23 15:30
  • 俄國2名情報高官涉網攻德國國會 歐盟予以制裁

    歐洲聯盟及英國今天對兩名俄羅斯高階情報官員施加制裁,據稱他們與2015年德國國會電腦網路遭駭客入侵一案有關。
    2020/10/23 17:29
  • 快訊/CIA官員去年秘密抵台 疑遭俄國聲波攻擊

    美國媒體GQ針對美國情報人員,遭不明聲波攻擊做的調查報導指出,2019年秋天,有兩名高階中情局官員,赴澳洲進行秘密出訪期間,遭到不明聲波攻擊,造成頭痛,耳鳴。他們結束澳洲行程飛到台灣,與我國情報官員見面,類似攻擊也發生在他們下榻的旅館。CIA官員認為,發生在台灣與澳洲的聲波攻擊,很有可能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所為。
    2020/10/21 09:37
  • 川普操縱情報? 吹哨者爆:白宮下令淡化俄干預大選

    今天曝光的吹哨者投訴顯示,美國一名資深情報官員表示,白宮下令要求他停止通報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改聚焦在中國和伊朗的干涉與操弄。
    2020/09/10 13:39
  • 沙國前情報官員流亡加拿大 指控王儲派人暗殺他

    沙烏地阿拉伯前高階情報官員賈布里今天表示,就在2018年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在土耳其遇害數週後,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試圖暗殺他。
    2020/08/07 12:34
  • 塔利班哨所搜出鉅款 俄羅斯懸賞殺美軍早有情資

    美國情報官員與在阿富汗的特戰部隊早在今年1月就警告上級,他們懷疑俄羅斯陰謀付賞金給塔利班,獵殺駐阿富汗美軍。兩名知情官員表示,據信至少有一名美軍是因懸賞遇害。
    2020/06/29 17:12
  • 刺探蔡英文國慶講稿未遂 台商判刑4月定讞

    台商楊谷駿及黃元榆被控105年9月間受中國情報官員委託,刺探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講話文稿未遂,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未遂罪,判2人各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定讞。
    2020/05/14 14:10
  • 金正恩「命危」謠言四起 權力真空危機?

    朝鮮半島情勢緊繃,CNN爆料金正恩消失10天,是因為手術後病危!新聞一爆出,美國、南韓、大陸情報都密切監測相關消息。《CNN》的報導中,引述了兩名「匿名的美國情報官員」,其中一人強調:「金正恩有『嚴重的生命危險』。」但另一人僅證實:「金正恩確實動了大手術,但術後狀況我們無從評估。」雖然金正恩命危、腦死謠言四起,但韓聯社否認,表示並無監測到金正恩健康出狀況的消息,而北韓是否可能因此陷入權力真空也引發討論。
    2020/04/21 19:08
  • 傳眾院簡報指俄羅斯暗助連任 川普痛斥情報官員

    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國情報官員上週在機密簡報中告訴國會議員,俄羅斯正在干預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競選活動,目的在讓人對選舉公正性起疑,並協助現任總統川普連任。
    2020/02/21 15:52
  • 川普稱伊朗要攻擊使館 美防長打臉:沒特定證據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表示,他並未看見情報官員持有特定證據,顯示伊朗策劃攻擊4個美國大使館,打臉總統川普為狙殺伊朗高階軍事指揮官之舉辯護的說法。
    2020/01/13 11:29
  • 快訊/30年首度! 陸2外交人員涉間諜遭美驅逐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秘密驅逐了大陸駐美大使館的兩名職員,因為他們在9月間擅闖維吉尼亞州敏感的軍事基地,而且其中1人疑似是情報官員,儘管這兩人表示,他們沒聽懂警衛的英文,只是迷路而非硬闖,但美國已經以「進行諜報活動」為由,將他們驅逐出境,這是美國在1987年驅逐兩名大陸使館職員後,首度再有大陸官員,涉嫌刺探情報而遭到驅逐出境。
    2019/12/15 23:06
  • 美起訴中國情報官員偷商業機密 9月至今第3起

    美國今天起訴10名中國籍人士,包括兩名情報官員,指這10人在5年期間陰謀入侵電腦、竊取美國和法國航太企業科技。這是美方9月至今第3度指控中國情報人員竊取商業機密。
    2018/10/31 09:51
  • 靠間諜全面竊取機密 陸對美展開「新冷戰」

    中美貿易戰再升級,川普說美國已準備好,要對5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課徵關稅,雙方經貿分歧越來越大。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中國大陸默默發動「新冷戰」,要動用所有資源來竊取美國的商業與科技機密。
    2018/07/24 22:09
  • 猶冷戰再起 西方逾20國挺英驅逐俄使節

    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毒殺間諜案所引發的外交風波不斷擴大升溫,在英國宣布驅逐23名俄國使節後,美國宣布也要驅逐60名俄籍外交人員,數目逼近英國的三倍,而且關閉在西雅圖的俄國領事館,其他友邦包括德法在內20國也都跟進,要俄羅斯外交官打包回府,英國首相梅伊表示,這是史上最大規模集體驅逐俄國情報官員的行動,充分展現西方國家團結一致,但克里姆林宮表示將進行外交報復,整個對立的情勢猶如冷戰再起。
    2018/03/27 20:56
  • 傳川普女兒經手百億建案 成FBI調查對象

    媒體報導,根據兩名知情來源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情報官員正在檢視總統川普助理及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經手的一宗國際商業交易。
    2018/03/02 12:09
  • 破壞民主 美情報官員:俄鎖定期中選舉

    美國情報單位主管今天警告,俄羅斯將透過社群媒體散布宣傳和誤導性報導,企圖藉此干預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作法與2016年幾乎如出一轍。
    2018/02/14 11:56
  • 快訊/美情報:陸試射東風17飛彈 首超音速發射

    根據外電最新報導,美國情報官員指出,大陸解放軍在最近兩度試射新一代彈道飛彈東風17,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這次測試的以超音速來發射飛彈,因為速度非常快,短短幾秒內就可以擊中目標,而且美國現有的反飛彈系統根本無法攔截,根據報導,大陸這枚飛彈有能力搭載核彈頭。
    2017/12/29 15:31
  • 美情報官員:北韓有能力製造飛彈發動機

    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北韓有能力製造飛彈發動機,情報顯示北韓不需要依賴發動機進口。
    2017/08/16 09:25
  • 華郵:阿聯密謀駭卡達網站 引外交危機

    「華盛頓郵報」今天引述美國情報官員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策劃5月底駭入卡達政府社群媒體及新聞網站,來張貼看起來激烈但卻是假的卡達國王談話,引發外交危機。
    2017/07/17 12:26
  • 一輛車一把刀足矣  「低科技恐攻」超難防範

    不到三個月內三起恐攻,英國情報官員正忙不迭地試圖釐清,他們的反恐策略到底哪裡出了差錯,一個可怕的事實卻變得越來越清晰:如今恐怖份子只要有一輛車、一把刀和謀殺的意圖,就可以犯案,散播恐怖氣氛。
    2017/06/06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