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2名情報高官涉網攻德國國會 歐盟予以制裁


發佈時間:2020/10/2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7: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及英國今天對兩名俄羅斯高階情報官員施加制裁,據稱他們與2015年德國國會電腦網路遭駭客入侵一案有關。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局長柯斯特克夫(Igor Kostyukov)和情報官員巴丁(Dmitri Badin)被禁止入境歐盟,在歐盟的資產也遭凍結。

 

俄羅斯軍事情報局的一個部門也被列入歐盟制裁名單,據稱這個部門主使網路攻擊。

英國已於今年一月脫離歐盟,但仍響應歐盟對柯斯特克夫、巴丁及上述情報部門凍結資產及禁止入境的措施。

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的資訊技術基礎設施在2015年4月、5月遭網路攻擊而完全癱瘓,整個國會在修復期間離線數日。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在聲明中表示,當時「有大量資料遭竊」,且「包括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內,數名國會議員的電子郵件帳號」遭到攻擊。

梅克爾曾公開指責俄羅斯這項駭客行動。但路透社提到,俄羅斯今年5月否認這些「老掉牙的編造情節」,並指歐盟無憑無據。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說:「英國與德國和我們的歐洲夥伴站在同一陣線,要俄羅斯為這些意在破壞西方民主國家的網路攻擊負起責任。這些犯罪行為讓俄羅斯政府的名聲更加狼藉。」

柯斯特克夫原先就是歐盟另一份制裁名單上的一員。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2018年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攻擊,因此英國2019年一月禁止柯斯特克夫入境,據稱與他有關的歐盟境內銀行帳戶也被凍結。

至於巴丁,德國調查機關早就認為他可能是德國聯邦議院網攻案的幕後主使。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正調查巴丁,懷疑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根據歐洲理事會說法,巴丁據稱一直任職於俄羅斯軍事情報局第85支特勤中心(GTsSS),這是個惡名昭彰的網路小組,又名APT28或「魔幻熊」(Fancy Bear)。(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網攻#情報員#制裁#駭客#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459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