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心悸 結果共269筆

  • 咖啡健康嗎?多種功效一次看 專家籲「這族群」少喝

    喝咖啡到底健不健康?向來是廣受爭議的議題,不過,隨著研究資料增加,科學家認為,愈來愈能釐清喝咖啡帶來的好處與壞處。哈佛醫學院教授發表論文指出,大抵而言,喝咖啡與減少死亡率、癌症風險等效益,確實能看到正相關的一面。
    2021/12/12 22:58
  • 運動後心悸、胸悶 恐是「這種病」醫曝解決方法

    疫情悶壞了,在家關了幾個月,好不容易打完疫苗盼到了健身房開放,30歲的白領黃先生開始回到健身房開始接受肌力與有氧訓練,每周末跑健身房兩天,想練出漂亮的胸肌和鯊魚線。但卻在鍛鍊幾周後,開始發現自己會胸悶,跑沒幾下就開始喘,後背伴隨有疼痛的問題,不只上班時開始發作,鍛鍊後更會加劇。不堪其擾的黃先生還以為是打疫苗的副作用,去醫院檢查並無任何異狀,接著決定來接受尋求中醫的協助。中醫師認為因為肌肉長期的休息,突然開始運動,熱身不足,也沒有足夠的拉筋導致勞損,胸悶,心悸原來是「膏肓痛」搞的鬼,許多勞力工作者、家庭主婦、上班族等族群,因為經常重覆使用相同部位的肌肉,或是因坐姿不良、時常用脖子夾電話、長時間使用電腦,使肩膀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導致上背部肌筋膜發炎、疼痛,常會有膏肓痛的困擾。
    2021/12/05 09:57
  • 太常清喉嚨?拜登也有「這病症」 根治方法只有一種

    美國總統拜登剛度過79歲生日,他的主治醫師歐康納公布了他的健檢檢查報告,除了大腸有良性息肉,並未發現腫瘤、潰瘍或癌症等其他嚴重疾病,而眾所關切拜登演講時不斷清喉嚨的原因,應與「食道裂孔疝氣(Hiatal Hernia)」病症。
    2021/11/22 23:51
  • 冬天沒流汗也該多喝水!營養師曝:不夠恐中風、關節退化

    天氣冷,許多民眾都會忘記補充水分,或自以為沒流汗就可以不用喝水,但要注意,這樣可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營養師林雨薇表示,水喝太少,除了宿便纏身,也會導致許多疾病發生,甚至引發中風、關節退化及記憶力衰退!
    2021/11/19 16:47
  • AKB48 Team TP麻由打疫苗「爆血掛急診」 醫:千分之一副作用

    人氣偶像女團AKB48 Team TP成軍3年發行第五張全新單曲《一秒一秒約好》,至今一個月來在實體榜單獲得優異成績,今(17)日為回饋粉絲舉辦慶功見面會,期間日本籍團員麻由透露,宣傳期間打BNT疫苗遇到千分之一機率的嚴重副作用:「牙齦到喉嚨都腫起來,練舞時在旁邊心悸,害大家很緊張,後來還去掛急診!」
    2021/11/17 20:17
  • 運動前喝黑咖啡!提神外還有「這4大」好處

    黑咖啡除了能幫助提振精神,有研究顯示,運動前1小時喝杯黑咖啡,能夠增強運動表現,還能加速新陳代謝、燃脂效率;在運動後,也能減少肌肉痠痛、縮短恢復期。
    2021/11/08 15:57
  • 傅天穎打莫德納二劑「心跳變慢」 醫曝原因:青壯年當心

    44歲女星傅天穎,日前在私人臉書透露,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隔天晚間感到呼吸急促、心悸,心跳只有51下,馬上就醫急診,還打了一針。
    2021/11/04 19:48
  • 打疫苗後不適!網紅關韶文送醫「心包膜炎」 傅天穎「喘不過氣」

    YouTuber關韶文日前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之後,出現胸悶、心悸等不適狀況,緊急送醫診斷為罹患「心包膜炎」,還在鼠蹊部開洞做檢測。今天(4)中午終於能出院,另外像是藝人傅天穎,也在打完疫苗隔天冒冷汗、吸不到氣,心跳甚至降到一分鐘51下,嚇得她趕快到急診就醫。
    2021/11/04 15:37
  • 快訊/關韶文打2劑莫德納確定「心包膜炎」 終於出院

    知名YouTuber關韶文日前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發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狀況,緊急送醫,經診斷罹患心包膜炎,在住院療養5天後,終於要出院,而他也表示,先前因需要做心導管檢測,在手腕和鼠膝部開了2個洞,目前正在休養中。
    2021/11/04 09:48
  • 打疫苗疑心包膜炎「身體開2洞」檢測 關韶文最新狀況曝

    記者出身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10月27日時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怎料施打後卻出現胸悶、心悸的狀況,因此10月29日凌晨緊急送急診,初步檢查結果是「心臟酵素過高」,還診斷出疑似罹患心包膜炎。而他在住院療養5天後,昨(3)日晚間透露,向來心臟沒問題的他,指數從正常人的25一路飆到6000,「真的自己都嚇瘋了」,所幸今(4)日即將出院,同時也感謝醫生及護理人員細心的照料。
    2021/11/04 08:27
  • 打2劑莫德納心痛、吸嘸氣!關韶文:疑心包膜炎

    網紅關韶文27日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隔天就上班錄節目但突然心悸,掛急診檢查發現「心臟酵素過高」,而且怎麼都降不下來!29日在臉書發文,說心臟痛到不行、一度吸不到氣、打碼啡才緩解,疑似心臟包膜發炎。對此,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如果會心悸、喘不過氣等症狀,要留意是心臟問題機率很大,要多觀察幾天。
    2021/10/29 23:28
  • 關韶文打第二劑疫苗 心臟抽痛「險釀心肌炎」經紀人回應

    主持人「關關」關韶文27日前往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未料昨(28)日身體出現不適,有胸悶、心悸等副作用,因此今(29)日凌晨緊急送急診,初步檢查結果是「心臟酵素過高」,還未確定與疫苗相關,目前正住院治療中,對此關韶文的經紀人也作出回應。
    2021/10/29 16:02
  • 打莫德納第二劑「心臟抽痛」 關韶文深夜急送醫!

    記者出身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近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施打後痠痛到一整天無法起床,昨(28)日出現胸悶、心悸的狀況,他強忍不適直到工作結束才到直奔急診,被診斷心臟酵素過高,崩潰直呼:「心臟超級抽痛。」也宣布將缺席之後9天的工作。
    2021/10/29 15:56
  • 國人大多缺鐵、缺鋅!專家曝恐「掉髮」 這些食物成救星

    根據2013年至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國人從飲食中攝取礦物質鐵及鋅皆有不足。當缺鐵時會出現掉髮、心悸等現象;而鋅攝取不足時,容易影響內分泌及免疫力,民眾不可不慎。
    2021/10/19 22:58
  • 男大生打BNT心跳飆、心悸 母憂:一輩子得吃藥

    一名19歲男大生,9月27日打完BNT疫苗,3天後出現心律不整、心悸胸悶,住院7天,吃藥雖控制狀況,但還是得定期服藥回診,甚至又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男大生母親表示,兒子心臟從來沒有狀況,卻在打疫苗後變成這樣,更擔憂造成永久傷害,甚至申請疫苗受害救濟,竟然要等半年才有結果,指揮中心回應,會加速病歷調閱,縮短審查時間。
    2021/10/18 19:43
  • BNT疫苗爆緩打潮!醫師:做心電圖再加「這個」更保險

    原本民眾心目中最期待的「第1名疫苗」BNT「到貨超前」,但是在頻傳學生及年輕人心肌炎,甚至有壯年人注射後猝死案例,最近竟爆BNT預約不如預期。有專家建議施打前先做心電圖能比較安心,心臟科醫師說,心電圖能抓到的不多,建議加做「抽血檢測」可以預防更多心血管風險。
    2021/10/15 12:06
  • 男大生打BNT得心包膜炎 「心臟疼痛住院」莊人祥回應

    國內近期優先讓青少年施打BNT疫苗,不過這幾天有一名22歲的男大生,在打完第一劑BNT後出現心包膜炎的症狀,心臟及胸部有明顯痛感,緊急到急診就醫後已住院治療,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懷疑是心悸,是否與疫苗相關會持續關注。
    2021/10/09 17:06
  • 咖啡控注意!6類人當心攝取量 頭痛、失眠都上榜

    許多人會在早晨來一杯香濃的咖啡,來開啟自己的一天,然而喝咖啡也是有禁忌的!飲用過量不但無法提振精神,還有可能損害自己的健康。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於臉書粉專發文,提醒六大群族的民眾,在喝咖啡時要多加注意,同時她也公開咖啡過量的八大警訊,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2021/10/04 05:52
  • 快訊/學生打BNT憂心肌炎 醫籲胸痛會喘速就醫

    校園接種BNT下周啟動,儘管學生接種意願超過9成,家長仍擔心孩童接種疫苗後發生心肌炎。兒科醫師分析,如台灣疫情和美國一樣,將有720名青少年染疫住院,其中3分之1須住進加護病房,而且並非所有心肌炎病例都那麼嚴重,但需要注意的是,接種後2周如出現胸痛、心悸、很喘,就應盡早就醫。 
    2021/09/19 10:10
  • 吃到倒吊子?客心悸胸悶 怒衝檳榔攤砸磚頭

    新北市中和一間檳榔攤,日前遭人砸店!嫌犯犯案前,故意用布遮掩車牌,警方循線找到人,他辯稱因為吃了檳榔後,心悸胸悶差點昏倒,懷疑吃到倒吊子的檳榔,向店家反映,對方碎碎念,才會一氣之下,砸磚頭洩憤。
    2021/09/05 23:18
  • 打完疫苗後胸悶竟是血管阻塞! 醫揭「3症狀」快送醫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已突破千萬人次,迄8月底覆蓋率已超過42%。一位70歲A先生,打完疫苗後,時常覺得左胸口及後背疼痛,自認為是疫苗副作用使然,但因症狀持續兩週,才知道他有嚴重的心血管阻塞情況,經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後,症狀解除。醫師提醒,若持續不理,恐有心肌梗塞的危險。
    2021/09/04 20:09
  • 男學生打BNT注意罕見心肌炎 出現3症狀速就醫

    學生族最快月中施打BNT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年輕男性接種BNT疫苗可能出現極罕見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呼籲出現呼吸急促、急性胸痛、心悸務必立刻就醫。
    2021/09/02 16:46
  • 打高端血壓飆高「3度就醫」 醫:恐是「焦慮」引起

    台中再傳有人接種高端疫苗出現不良反應,一名42歲男子打完之後血壓飆高,還出現胸悶心悸症狀,3度就醫也沒檢查出問題,醫師認為可能是「心理」影響生理,焦慮產生「自律神經失調」,才會引發胸悶心悸等症狀。
    2021/08/31 18:21
  • 打完高端爆「心灼熱」血壓飆170 42歲男2度送醫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親自帶頭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希望能增加國人對高端的信心,而高端自23日開打以來,接連幾天陸續傳出疫苗不良反應事件。今(31)日又傳出台中一名42歲男子打完高端後,出現心悸、胸悶症狀,28日又因血壓過高,二度就醫。
    2021/08/31 12:18
  • 台南男接種高端「2度送急診」 友人洩:副作用一直在

    台南市一名男子24日接種高端疫苗,之後出現頭暈、胸痛、心悸、起紅疹等情況,因而送醫治療;只不過,今(28)日該名男子友人透露,男子26日才出院,如今又因為身體不適就醫,結果醫院一直沒有安排入院,友人氣得抱怨「是要待一輩子是嗎?」
    2021/08/28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