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心悸 結果共269筆

  • 13歲少女確診5天!紅疹、胸痛又爆肝炎 送醫竟是MIS-C

    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國內新增26967例本土個案、37例死亡個案,另有100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有3例兒童MIS-C重症,年齡介於5歲至13歲,其中一名13歲少女8月3日確診5天,8月8日就出現全身紅疹、胸痛、心悸等症狀,送醫有急性肝炎等病徵,診斷疑似MIS-C。
    2022/08/25 14:08
  • 輕熟女158公分「體重奔7」罹糖胖症 醫助3個月鏟肉9公斤

    肥胖已成國人文明病!33歲的王小姐,愛吃美食,加上長期久坐、又運動,身高僅158公分,體重卻一路奔七,走路還會喘、心悸,就醫檢查後,發現各項血糖數值超標,還有高血壓、脂肪肝等問題,是典型的「糖胖症」。
    2022/08/15 10:41
  • 胸痛、心悸、呼吸急促!恐慌症、心臟病症狀極像不能拖延

    自疫情爆發以來,「焦慮」的情緒普遍籠罩世界各地。在美國,2020年7月份有36.1%的人宣稱他們出現了焦慮症的症狀,更嚴重的情況還有恐慌症發作——胸痛、心悸、呼吸急促,與心臟病發作的癥狀高度相似。
    2022/08/13 22:08
  • 30歲確診男「嚴重心律不整」險昏厥 醫盤點9大後遺症

    32歲的黃先生無慢性病史,今年5月確診新冠肺炎,除了有常見的呼吸道症狀外,也併發胸悶、心悸、喘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幾近暈厥,由於症狀加劇,至心臟內科門診求診,經檢查發現併發嚴重心律不整,心室頻脈發作持續時間長達將近20秒,經醫療處置及藥物調控後,已漸趨穩定,心肺症狀也逐漸改善。
    2022/08/13 13:37
  • 先天心臟病患者受惠!肺動脈瓣膜納健保 省百萬手術費

    不少先天性心臟病會合併肺動脈瓣膜異常,31歲張小姐是先天性心臟命「法洛氏四重症」患者,童年矯正後未定期追蹤,偶爾心悸、疲累,都以為是懷孕、帶小孩導致,就醫才發現右心室明顯擴大伴隨中度肺動脈瓣逆流,如不救治恐造成心臟衰竭,所幸肺動派瓣膜去年獲得健保給付,讓張小姐省下百萬元手術費,獲得新生。
    2022/08/12 10:03
  • 咖啡在「2時段」喝最健康!醫:心悸、失眠別在下午飲用

    喝咖啡有許多好處,可以提神、保護肝臟,也能降低糖尿病及癌症的發生率;但喝咖啡也會造成鈣質流失、膽固醇增加。該如何喝咖啡才健康?早上喝咖啡還是下午喝比較好呢?
    2022/08/03 14:43
  • 性感女神泫雅錄影昏倒 醫提醒:「這病」沒治還會繼續昏

    有「南韓性感小野馬」之稱的當紅女星泫雅日前才出新曲這忙著宣傳,未料卻在錄影中突然昏倒,經紀公司緊急取消當日所有活動,也決定先讓泫雅把健康管理好,再以健康面貌和粉絲見面。其實泫雅多年來深受「迷走神經性昏厥」所苦,醫師提醒,想要控制好迷走神經性昏厥問題,除了要把緊張情緒控管好,也要控制胃食道逆流,臨床上發現多數患者有這個問題,趕快試看看。
    2022/07/27 19:36
  • 一上車冷氣開到最強!壯男突心肌梗塞 醫籲6族群注意

    台灣連續多日飆高溫,民眾一進室內巴不得立刻打開冷氣,不過近日一名26歲的男性送貨司機,在送貨途中卻突然覺得胸部悶痛,就醫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對此醫師也提醒,頻繁進出室內外,身體反覆感受劇烈溫差,可能就是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尤其是有6種人需要特別注意。 
    2022/07/25 09:52
  • 別怕更年期!中醫師授4作法調解 「這些食物」補鈣超有效

    許多女性都相當害怕更年期的來臨!中醫師陳永成表示,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歲到55歲間,而大多數女性在49至52歲間進入更年期,在真正停經前3至5年,部分女性會出現月經紊亂或停閉,烘熱汗出、潮熱面紅、煩躁易怒、頭暈耳鳴、心悸失眠、腰背酸楚、面浮肢腫、情緒不寧等症狀,使得許多婦女心存恐懼,害怕面對更年期帶來的不適。
    2022/07/21 12:06
  • 30多歲女確診康復!喘到只能臥床 竟是新冠釀氣喘復發

    長新冠後遺症讓不少康復者相當困擾,31歲葉小姐確診痊癒後,就連做簡單的家事,都會讓她喘不過氣、心悸,只能臥床靜養,到萬芳醫院就診,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黃中瑀指出,是因確診後導致早些年控制住的氣喘再度復發,經中醫調養後,終於有所好轉。
    2022/07/20 15:16
  • 「二尖瓣脫垂」發生關鍵在於這兩大因素 醫:輕忽恐致命!

    二尖瓣膜脫垂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的診斷,不僅會發生在中年人,年輕族群也相當常見,通常症狀為氣喘、胸痛、心悸,雖然大部分的「二尖瓣膜脫垂」,只需要定期追蹤,不需特別服用藥物,有些二尖瓣膜脫垂會伴隨嚴重的二尖瓣逆流,甚至造成心臟衰竭,需要近一步用藥物或手術的方式處理,民眾仍應該要提高警覺,出現症狀最好盡速就醫檢查!
    2022/07/05 23:18
  • 斷食7天狂瘦掀模仿潮!專家秒「反對」 身體恐現2症狀

    天氣愈來愈熱,衣服也愈穿愈薄,您是不是急著趕快變瘦,以免穿衣服會把冬天增肥的肉肉露出來?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日前看到女藝人分享7天爆瘦6公斤的食譜,擔心急著想瘦的朋友會照著做,小心可能引起心悸、低血糖等嚴重副作用。而且快速瘦身其實更容易反彈,建議減重還是要「這樣做」較實在。
    2022/07/03 15:56
  • 家長注意!幼兒莫德納開打 接種5症狀恐爆心肌炎快送醫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專家建議6個月到5歲幼兒可接種2劑莫德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幼兒疫苗接種部分,將和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兒童疫苗接種作業,考量需家長陪同,將採彈性於夜間或假日開設方向,也會視情況安排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接種提升可近性;台大醫師李秉穎指出,幼兒接種莫德納可能出現接種部位疼痛、發燒等副作用,但較令人擔心的接種後出現心肌炎,提醒家長,如接種後出現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呼吸急促,因儘速就醫釐清狀況,但因幼兒不善於表達不適感,因此如孩子有嘔吐、臉色蒼白、冒冷汗、倦怠、食物不振等非特異性症狀,也要多加注意,提高警覺。
    2022/06/29 15:02
  • 確診康復喝拿鐵「心悸」 女:心跳很快、手抖

    有確診者康復後半個月,喝拿鐵突然心悸,不只心臟跳很快,還出現手抖,就怕是心臟出問題,會造成長久後遺症,甚至有人檢查突然發現"甲狀腺亢進",醫師分析目前研究還沒確診後心悸的直接原因,但可能是身體虛弱,導致心臟調節功能失調,還沒完全恢復。
    2022/06/28 17:37
  • 有片/出現這幾個症狀提高警覺! 心律不整找上您輕忽恐致命!

    一般正常成人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至100次,大部份的人介於60至80次之間。其實心律不整,指的是心臟的跳動速率太慢或太快,也會有不規則跳動,雖然大多數心律不整屬於良性,但嚴重仍可能造成致命危險,關鍵在於心臟可能無法將血液運輸至全身,會危及生命,臺北榮總醫師張效煌指出,心律不整大概是從接近50歲左右以後,開始比較容易產生一些,心律不整狀況。
    2022/06/24 23:25
  • 甲狀腺風暴死亡率達50%!5症狀當心 醫曝難控制原因

    名作家楊渡之女、《ELLE》總編輯楊茵絜驚傳6/21凌晨因心臟衰竭辭世,她的父親楊渡在臉書上傷痛哀悼女兒早逝,她的弟弟楊書恆也透過臉書告知,楊茵絜是因爲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竭去世。
    2022/06/24 08:17
  • 解隔2個月! 女心悸、發燒「轉陽」 醫:高Ct屬復發

    目前指揮中心規定,3個月內確診者免再隔離,但民眾很擔心,會不會是二度感染,就有一名王小姐,4月第一次染疫,解隔轉為陰性,但還是反覆發燒,有時還覺得呼吸喘,一個月後再驗PCR陰性,直到6月喉嚨劇痛,甚至心悸,就醫驗PCR轉陽,但Ct值30,醫生認為,屬於陰陰陽陽狀態,因為症狀沒有間斷,因此是復發。
    2022/06/19 18:51
  • 確診後心跳加速?醫揭「收治病患數」 出現2症狀快治療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累計病例突破300萬大關,部分康復的民眾出現胸悶、嗅味覺異常、疲累不堪等後遺症,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一週內看了超過20位確診新冠肺炎後心臟加速的患者,多數沒有心臟病史,最常發生在已經熬過新冠肺炎急性期,咳嗽發燒的症狀消失之後,心臟才感到不適,而且會持續一週以上。
    2022/06/16 09:52
  • 長新冠後遺症 中醫師投藥針灸改善虛弱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的人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患有新冠後遺症的人常見症狀包括: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7:54
  • 出現後遺症?5大長新冠中醫證型 針灸改善疲倦、胸悶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民眾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亞東紀念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林巧梅指出,常見新冠後遺症症狀如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5:42
  • 最慘後遺症!他確診「只聞得到大便味」 崩潰:食如嚐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冠肺炎確診者痊癒後,仍可能面臨「長新冠」後遺症。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有位年約20多歲的患者,染疫後出現超慘後遺症,不僅嗅味覺異常,「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甚至嚴重胸痛、心悸,相當不舒服。
    2022/06/14 18:57
  • 吃完止痛藥「心悸又失眠」!食藥署曝原因 3重點需注意

    每當頭痛不舒服時,許多人會服用止痛藥來減緩症狀,不過在吃完後卻經常會出現「心跳加速」及「睡不著」的現象。對此食藥署則解釋,這是因為有些藥物會加入咖啡因的成分來輔助止痛,因此有3類人都應避免此款藥物。
    2022/06/13 05:30
  • 季芹高山症發作靠威而鋼救命 醫揭對這病有效:吃錯更糟

    藝人季芹與王仁甫結婚多年,日前2人挑戰嘉明湖登山,結果季芹疑似高山症發作,撐了一個晚上,隔天吃半顆威而鋼才恢復,讓季芹笑稱以後要讓王仁甫固定拿貨;醫師表示,高山症有三種,威而鋼只能預防其中一項肺水腫,如果用來預防急性高山症,可能會有反效果。
    2022/06/08 23:33
  • 長新冠注意!無菸女「呼出煙味」 型男喘不過氣掛急診

    台灣現在很多確診者擔心,康復後有哪些長新冠?,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比較長見,「久咳不癒、肌肉痠痛、容易累」,要注意的是,從過去案例看,有4成的人,康復辦年後都還沒好轉,最近有民眾反映,她沒抽菸,康復1個月了卻忽然呼出煙味,甚至有男子心悸到無法走路,打119送急診。
    2022/06/02 19:47
  • 太常喝「提神飲」恐掉甜蜜陷阱 3症狀當心咖啡因過量

    許多上班族會買咖啡來提神,學生要熬夜或精神不濟時,習慣在便利超商購買「能量飲」來提神;也有不少運動族群在運動前會補充能量飲,希望提升運動表現、增強活動續航力!能量飲、提神飲料真的能提升體力嗎?
    2022/05/12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