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上車冷氣開到最強!壯男突心肌梗塞 醫籲6族群注意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09:52
男子一上車就將冷氣開到最強,結果身體突不適掛急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一上車就將冷氣開到最強,結果身體突不適掛急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連續多日飆高溫,民眾一進室內巴不得立刻打開冷氣,不過近日一名26歲的男性送貨司機,在送貨途中卻突然覺得胸部悶痛,就醫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對此醫師也提醒,頻繁進出室內外,身體反覆感受劇烈溫差,可能就是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尤其是有6種人需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媽生日「砸8萬5」做蛋糕!成品照萬人讚翻:這有下重本

 

據《ETtoday》報導,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心臟內科孫德光醫師透露,近日有位26歲的男性送貨司機,平時工作需要不斷上下車搬運貨品,怎料某天在送貨途中突然覺得胸部悶痛、冒冷汗且呼吸不順,驅車前往醫院後發現竟為「急性心肌梗塞」。 

室內外溫差大,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珍奶釀憾事!少年邊走邊喝 突被「珍珠噎到」休克喪命

男子表示,當天正逢中午時段,卸完貨全身覺得很熱,一上車便把冷氣溫度調到最低,沒想到突然覺得胸口強烈悶痛,對此醫師也說明,男子頻繁的上下車,身體承受頻繁「劇烈溫差」環境變化時,會加快心肌梗塞發生的速度,容易爆發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有年輕化的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醫師也強調,近年來心肌梗塞有年輕化的趨勢,每8位患者中就有1人是年輕人,因此凡是有抽菸、肥胖、三高族群、患第二型糖尿病、膽固醇過高,以及有遺傳性家族病史的人,都是心肌梗塞的危險族群,要是出現相關症狀,務必盡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肌梗塞#胸痛#心悸#呼吸不順#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13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