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刨冰!吹不涼、狂噴冰、滴水 專家:冷媒不夠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9:42

天氣熱,有一位彭先生在家開冷氣,吹很久還是熱,打開外殼檢查,發現裡面結了2公分厚冰霜,甚至還滴水,專家表示是因為冷媒不夠導致,另外,也有民眾發現,開車時冷氣忽冷忽熱,這也可能是冷媒出了狀況。

圖/TVBS

 
冷氣彷彿刨冰機,片片雪花落下,偏偏室內溫度,就是降不下來,彭先生拍下影片,分享自己遇到的情況,炎炎夏日冷氣吹半天,房間依然像烤爐,想不到翻開外殼檢查,機內竟結上一層,兩公分厚冰霜,還以為看到一台製冰機。

啟動五分鐘後,滴滴答答,開始下起小雨,天天飆破30度,沒有冷氣怎麼受得了。

冷氣師傅翁雋喆:「因為冷媒結冰的話,不冷之後它退冰,退冰就會有水,然後(水)就會跑出來,所以影片上面比較有可能,是冷媒不夠造成的。」

 
圖/TVBS

冷媒不夠有兩個可能,第一裝機師傅,角度沒有對好,或是原廠出貨時有洩漏,除了進行維修補足冷媒,專家也提醒,濾網得長期清洗,避免灰塵卡在機內,影響冷風吹出,另外,車用冷氣也常常出狀況。

記者余品潔:「夏天到了,上車吹冷氣成為必備,但現在有民眾反應說,開久了也不冷,或是出現忽冷忽熱的情況,這時到底該怎麼辦。」

汽車達人黃春林:「一般冷氣不冷,是壓縮機比較沒有力量,或是冷媒不足,再來就是它的風箱,風箱有漏,才會產生這個情形,風箱有漏就是要換風箱,如果壓縮機壞掉就是要換壓縮機,冷媒不夠要再補冷媒。」

圖/TVBS

一般車用冷氣,大約使用五年,才會出現冷氣不冷問題,建議民眾可以定期保養檢查,看看冷媒是否充足,壓縮機有沒有奇怪雜音,專家也提醒,盡量維持在恆溫,不要大幅度調整溫度,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冷媒#冷氣#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95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