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心悸 結果共268筆

  • 肩痠恐是心肌梗塞!女性「死亡率高1.7倍」 7症狀注意了

    肩膀痠竟然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姓護理師因為做完瑜伽左肩痠痛不以為意,隔天竟呼吸困難,就醫發現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律不整差點沒命。醫師表示,女性心肌梗塞症狀較不典型,尤其年輕女性更少胸痛,容易被延誤診斷。而且女性心梗預後比男性差,一年內死亡率高出1.7倍。提醒出現心悸、疲倦、下巴痛、肩胛骨中間痛等7症狀,只要中3個就要盡速就醫。
    2023/05/05 09:53
  • 許維恩挺7月巨肚爆「6症狀纏身」 王家梁心疼嘆:好為難

    許維恩與王家梁結婚1年多,今(2023)年終於做人成功,即將迎來女兒「忒忒」,她特地為女兒開通社群帳號,時常發文紀錄懷孕過程。目前懷胎7個多月的她,卻苦嘆懷孕後期身體不適,出現了6種不適狀況,但為了女兒都願意忍耐。
    2023/04/22 16:00
  • IVE日本成員Rei身體出現異狀! 「心悸、胸悶」宣布暫停活動

    韓國女團IVE昨(10)日才公布最新主打歌〈I AM〉的MV,回歸歌壇在即,沒想到所屬經紀公司STARSHIP突然宣布其中19歲的日本成員Rei因身體因素而需要暫停活動,公司也強調他們把藝人的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盼粉絲能諒解此決定。
    2023/04/11 14:45
  • 61歲男星無預警驚爆罹這病!險「器官敗壞」淚訴:無藥可治

    「剛確診是糖尿病的時候,我的血糖超過500mg/dL!」61歲程先生是位資深職業演員,診斷糖尿病已有25年,「當時準備做膽囊切除手術,術前抽血才發現血糖過高。過去並不了解糖尿病,所以沒有特別在意,藥物都是想到才吃,也沒有規律回診的觀念。」
    2023/03/29 12:04
  • 早晚1補品!16歲妹「免疫錯亂」心悸手抖 輕忽恐喪命

    甲狀腺對於調節身體代謝相當重要,若內分泌失調,就會引發甲狀腺亢進(又稱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曾經罹患此症的人口多達兩、三百萬人,是僅次於糖尿病的內分泌腺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的女性,而且病例是男性的4至5倍。一名16歲的高中女學生,身材十分纖細,出現手抖、心悸等症狀就診,醫生細問下研判,問題恐怕就出在每天喝的蔘茶補品。
    2023/03/24 05:10
  • 心悸險休克!金馬影后消失20年「轉行剪頭髮」近況曝光

    66歲「金馬影后」陸小芬(本名:張淑芬)曾因長期日夜顛倒,嚴重到心悸到差點休克,後來逐漸淡出演藝圈,整整消失20年,而她近況曝光了!
    2023/03/09 12:40
  • 婦女心悸要當心!更年期後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每5年提高一倍

    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調查,心臟疾病是女性國人第二號殺手,馬偕紀念醫院總院副院長葉宏一表示,女性更年期後,因為荷爾蒙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五年會增加近一倍。
    2023/03/02 11:10
  • 小心體重忽然變輕!恐是甲狀腺亢進 好發「這年齡」女性

    甲狀腺亢進在台灣是常見疾病,通常好發於20到50歲女性,但是一般不易察覺,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理事藥師宋杰儒表示,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負責身體的許多功能,其中一個功能是調控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所以如果發現體重不正常變輕或增加,很可能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下,在日常飲食上,更需要嚴格控制。
    2023/02/28 17:34
  • 國民天菜可抗癌!中醫:高麗菜「這樣吃」排毒又防高血壓

    高麗菜是許多人喜愛的「國民天菜」,十字花科蔬菜又被稱為「超級食物」,中醫師余雅雯更推薦,高麗菜是春季養肝的食療好食材,尤其經過輕醃漬的高麗菜泡菜,有防癌、排毒,防治高血壓、胃潰瘍,及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等效用,對於平時壓力大,或更年期女性的失眠、心悸等「肝氣鬱結」的症狀,也有改善作用!
    2023/02/24 22:05
  • 健康隱形殺手!網議「6大高血壓症狀」 年輕人也要預防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4名成年人中就有1名罹患高血壓,卻有高達7成的民眾不知自己罹患高血壓,由於在初期症狀並不明顯,高血壓又被稱為「隱形殺手」,但若以下這些前兆發生時,可就必須提高警戒了。
    2023/02/24 13:32
  • 突「心絞痛」呼吸困難!75歲黃越綏被急送醫 最新病況曝

    75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時常暢談男女相關話題,沒想到近來健康亮紅燈,今(2023)年農曆過年前突心悸絞痛、呼吸困難,被好友緊急送醫,後來仍未好轉,大年初九開工後又再度安排兩項檢查,最新病況曝光。
    2023/02/13 13:46
  • 飲食搭配助健康!醫推「40歲後必吃」營養素:缺鈣恐釀心悸

    不少人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醫師指出,身體的營養素會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會變成大問題!
    2023/02/07 10:24
  • 小心健康隱形殺手!胸悶、頭痛別硬撐 高血脂5前兆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高血脂前兆」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高血脂前兆。
    2023/02/02 12:45
  • 天冷別急著泡腳!醫揭這情況恐影響心臟 遵守1原則才養生

    入冬首波寒流將於今(16)日深夜報到,低溫下探6度,不少民眾開始準備禦寒方法與用品,其中泡腳是居家簡易可行的保暖養生方法,但中醫師提醒,泡腳別泡到「流大汗」,只要是有汗珠流下的程度,長期下來會讓身體虛弱,建議只要「覺得快流汗了」就停止,才能享受泡腳的養生效果和樂趣。
    2022/12/16 23:11
  • 網購泰國減肥藥!含毒「西布曲明」 嚴重恐猝死

    網購減肥產品要小心,關務署台中關攔查到一批,從泰國進口到台灣的國際郵包,裡面裝滿減肥藥,卻含有4級毒品成分,雖然可以抑制食慾,但副作用會出現心悸心律不整,嚴重可能會失明或猝死,多國已經禁止使用。
    2022/12/13 20:09
  • 貧血不只缺鐵!依血球大小分三類 從食物補充葉酸、維生素

    容易喘、容易累、頭暈、心悸?小心是貧血找上門!營養師許育禎表示,貧血的成因眾多,可不是只有缺鐵才會貧血,建議有貧血困擾的民眾從飲食中補足鐵質、維生素B12、葉酸,改善貧血狀況。
    2022/12/09 13:42
  • 染新冠心臟亮警訊!醫曝門診狂冒「這類人」 原因不明急找解方

    國內目前已有超過1/4的人口確診過新型肺炎,其中有99.5%以上為輕症患者,但卻有不少患者出現疲倦、呼吸困難、心悸、認知障礙等長新冠症狀,就有醫師指出,這幾個月來,門診出現不少患者,原無慢性病史,卻在染疫後出現突發或持續性心跳加速,甚至伴隨疲倦、頭痛、胸悶,經檢查也發現是有不定時出現的竇性心搏加速,罹患新冠後心搏過速症候群,國內外都有不少個案,但在治療上也尚未出現有證實的有效方式,只能靠現有藥物和運動改善。
    2022/10/26 13:58
  • 更年期好痛苦?營養師曝「8保養妙招」 綠葉蔬菜助減緩出汗

    隨著年齡老化、荷爾蒙分泌減少,多數人在45~55歲時會迎來人生的重要階段——「更年期」,可能伴隨心悸、疲勞、情緒波動大等多項症狀,因此更年期間的保養至關重要。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若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做調整,可有效減緩身體不適,幫助大家度過更年期。
    2022/10/21 05:30
  • 男星突心肌梗塞猝死車中!享年51歲 醫急籲5症狀快就醫

    被大陸官方認證為國家1級演員的廣州相聲藝術團團長陳堅雄,日前疑因心肌梗塞在自家汽車中去世,卒年51歲。在他去世當天晚間,電視播出的戲劇《外來媳婦本地郎》中,還有他飾演蘇貴元的戲份,他的突然猝逝也震驚大陸藝壇。心臟科醫師提醒,台灣近來氣溫驟降,心肌梗塞案例也激增3倍,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2022/10/20 15:42
  • 金鐘專訪/楊小黎壓力爆棚耳鳴、心悸纏身 嚴格操肌求擠紅毯3美

    33歲女星楊小黎今(2022)年憑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再度入圍第57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除了是該節目開播20多年以來,首位女性主持人外,連續2年入圍主持人獎也讓她為節目破了紀錄。楊小黎去年奪金失利,今年捲土重來,帶著滿滿的自信迎戰金鐘,也將在22日的戲劇類金鐘獎與陳家逵擔任紅毯主持人,拿了「金鐘57」的全勤獎。
    2022/10/20 10:40
  • 輕熟女體重變輕、心悸冒汗急就醫 醫曝是「這病」作祟

    長期心悸、流汗、體重變輕要注意!一位35歲女性,有甲狀腺高能症的病史,自覺改善便終止用藥,近期出現怕熱、心悸、體重減輕以及近端肢體無力情況就醫,發現有甲狀腺毒症且甲促素受器抗體偏高,故診斷為葛瑞夫茲氏症,醫師指出,甲狀腺自身產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即是甲狀腺高能症,屬於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症狀為心悸、易流汗、食慾增加、體重減輕、失眠、手抖、月經異常、排便次數增加等。
    2022/10/18 17:06
  • 壯男半夜常驚醒心悸被當焦慮症 拖1年再檢查竟是癌

    現代人平日工作或生活壓力大,常常無法讓自己睡個好覺,有時會在睡到一半突然驚醒。英國一名45歲男子,他從2年前開始時常出現這種情況,而且還會伴隨心悸,就好像心臟病快發作,但醫師診斷是焦慮症造成。事隔1年情況仍未改善,男子又去做檢查,這下發現自己罹癌了,只剩下1年壽命。
    2022/10/07 17:56
  • 心悸不斷?恐是「心房顫動」作祟 1族群風險高出五成

    49歲的彰化居民王媽媽,在過去幾個月來持續出現心悸症狀,伴隨胸痛、頭暈眼花等症狀,起初她以爲是白天操持家務過於操勞,但是在經過充足休息後,症狀依然持續。在子女們勸説下,她踏入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結果顯示王媽媽的症狀,是患上「心房顫動」的跡象。
    2022/09/24 15:37
  • 不知不覺喝過量?一圖看10種咖啡因飲品 專家曝危害

    你以為只有咖啡含有咖啡因嗎?其實現在許多飲料都含有咖啡因的成分,雖然咖啡因熱量低不易胖,可以幫助提振精神、增加工作效率,還能燃燒提脂肪,但是攝取過多可能會造成反效果!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圖表,並列出過量飲用會給身體帶來什麼負擔。
    2022/09/24 05:25
  • 13歲少女確診5天!紅疹、胸痛又爆肝炎 送醫竟是MIS-C

    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國內新增26967例本土個案、37例死亡個案,另有100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有3例兒童MIS-C重症,年齡介於5歲至13歲,其中一名13歲少女8月3日確診5天,8月8日就出現全身紅疹、胸痛、心悸等症狀,送醫有急性肝炎等病徵,診斷疑似MIS-C。
    2022/08/25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