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徵兵 結果共281筆

  • 久攻不下巴赫姆特 瓦格納強力放送新廣告增加徵兵力道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團,過去幾個月來,投入大量人力和軍備,試圖攻佔烏東城市巴赫姆特,至今卻還未得手。瓦格納在上周六,才宣布計畫在五月中旬前,招募3萬名新兵,現在疑似為了加大宣傳力道,還在俄羅斯媒體推出徵兵廣告,希望能盡快補上戰力缺口。
    2023/03/25 17:39
  • 烏俄都打到快沒彈藥! 瓦格納轟:現在只能挨著打

    烏俄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現在雙方都面臨彈藥缺乏、兵力不足的困境。瓦格納傭兵團再度向俄軍喊話,說沒子彈,現在只能被壓著打。俄羅斯則準備大舉徵兵,還將募兵對象,伸向校園。
    2023/03/16 22:09
  • 俄擬再召40萬大軍! 俄兵日記曝「115人僅3活命」

    根據外電最新報導,俄羅斯計畫四月起大舉徵兵,目標是招募40萬專業軍人。另外烏克蘭拾獲一本俄兵日記,裡面記載每日陣亡人數,當中有一天,115人只有三人活命,顯示俄軍強攻巴赫姆特,死傷相當慘重。
    2023/03/15 22:29
  • 都在「動員」!陸推動員辦公室 台下架全動法

    全動法修法喊卡!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國防部在網站上的預告修法,要在公告14天後下架,引發朝野質疑,打算6日在立法院好好問清楚部長邱國正,就在台灣味全動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對岸近期多省市陸續掛牌「國防動員辦公室」,要加強共產黨對地方政府徵兵和動員的控制!
    2023/03/05 13:17
  • 烏軍被包圍擬戰略性撤退 逃徵兵俄青年滯留南韓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已遭俄軍包圍,烏國政府透露將戰略性撤退的訊息,烏軍目前也正在城市西部挖壕溝,阻擋俄羅斯再下一城。俄羅斯在去年9月實施動員令,徵召30萬軍人上戰場,許多不願被徵召的俄羅斯青年出逃海外,一名俄羅斯青年在南韓的仁川機場已經滯留了4個月,南韓政府日前拒絕了他的庇護申請,俄羅斯青年家歸不得,只能繼續住在機場。
    2023/03/03 19:57
  • 烏克蘭滲透到俄境攻擊! 普欽急取消行程坐鎮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在西方協助下,滲透到俄羅斯境內進行攻擊,普欽還因此取消行程,緊急開會研商對策。另外有俄羅斯男子,為了逃避徵兵令,飛到南韓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在仁川機場一住就是一個月,遲遲等不到難民身分。
    2023/03/03 18:22
  • 200萬解放軍不夠!中共預備役改革3月上路 為開戰作準備?

    因應兩岸日漸高漲的緊張情勢,蔡政府去年底修改了役男服役的年限,拍板兵役延長一年,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此時實行預備役改革,今(2023)年3月1日起,中共將施行《預備役人員法》,被認為是一次「大徵兵」,尤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談及此案時特別強調,該項法案「以軍事需求為牽引,以備戰打仗為指向」,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尤其是對台海局勢的擔憂,不排除是為了犯台做準備。
    2023/02/25 10:59
  • 被普欽徵兵令嚇到 5俄男躲南韓機場求庇護遭拒:不值得評估

    烏俄戰爭如今已持續將近一年,兩軍損失慘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9月曾簽署「部分動員令」,讓國內役男嚇得出逃。如今傳出有5名俄羅斯男子當初為了躲避徵召,於去年10月搭機前往南韓,但是因爲遲遲無法獲得庇護,至今已經滯留在仁川機場中長達3個月。
    2023/01/29 11:16
  • 5俄男為躲徵兵令逃出國 滯留韓國仁川機場數月

    俄烏戰爭爆發後,俄羅斯去年9月下達軍事動員令,引發役男逃兵潮。媒體報導,有5名俄國男子為躲當兵逃到韓國,但因當局拒絕接受他們為難民,在仁川國際機場滯留至今。
    2023/01/29 11:13
  • 憂成普欽下個目標 丹麥考慮強制女性當兵

    俄烏戰爭延燒至今,讓許多與俄羅斯相鄰的國家,陸續提高國防警戒,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攻擊目標。《哥本哈根郵報》(Copenhagen Post)報導,丹麥國防部長詹森(Jakob Ellemann-Jensen)日前在訪問中表示,為了提高國防軍防備力,考慮仿效鄰近的瑞典與挪威,將女性公民納入強制徵兵範圍,雖然正式實行方案尚未定案,但已經獲得該國不少民團支持。
    2023/01/27 16:43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烏戰場延伸至澳網球場 日韓都想走向室內脫口罩

    俄羅斯要繼續擴大徵兵,入伍年齡上限從27歲提高至30歲,看來俄烏戰打超過一年的機率有增加的趨勢,而國際體壇賽事烏克蘭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敵意,也依舊持續下去,歐洲觀察帶您來看。
    2023/01/17 19:10
  • 俄羅斯今春擴大徵兵! 年齡上調三歲擬增兵三成

    烏俄持續在巴赫姆特續激戰,俄羅斯證實,今年春天將擴大徵兵,徵兵年齡從27歲,上調到30歲,顯然想繼續打下去。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接受CNN專訪時說,她跟很多烏克蘭婦女一樣,不能天天見到丈夫,不過比較幸運的是,她打開電視,還能知道自己丈夫,是平安的。
    2023/01/16 18:59
  • 才廢四個月兵 國防部再提全球創舉!當兵1年「大學讀3年」教育界狂打臉

    國防部將徵兵制改回一年,為了降低民怨,先是讓義務役士兵薪水翻三倍,還提出要改變大學學制,當兵一年,大學可以讀三年就畢業,引起教育界強烈的疑慮。事實上國軍提出的從軍條件相當多元,但一向成效不彰,學者指出,專注提升職業軍人待遇以及榮譽,才是根本之道。
    2023/01/11 23:01
  • 俄軍把砲兵當衝鋒兵用 指揮官下令提槍衝前線

    普欽下令「停火36小時」,但前線俄軍,根本不當一回事。停火期間,還是看到俄軍發射砲彈、飛彈。烏東前線的俄軍,現在軍隊還是一團混亂,有人收到徵兵令,是要到頓內次克當砲兵,結果一上戰場,指揮官卻要求他們拿起步槍,衝鋒陷陣,根本去送死。
    2023/01/10 22:19
  • 俄軍把砲兵當衝鋒兵用 指揮官下令提槍衝前線

    普欽下令「停火36小時」,但前線俄軍,根本不當一回事。停火期間,還是看到俄軍發射砲彈、飛彈。烏東前線的俄軍,現在軍隊還是一團混亂,有人收到徵兵令,是要到頓內次克當砲兵,結果一上戰場,指揮官卻要求他們拿起步槍,衝鋒陷陣,根本去送死。
    2023/01/09 21:35
  • 俄擬再徵兵50萬 前線士兵控:別讓我們送死

    烏俄戰火不停歇,烏克蘭總理接受南韓媒體專訪時,指控俄羅斯在烏國境內,造成全球最大規模地雷區,面積相當於台灣近7倍,希望南韓針對掃雷作業提供協助。然而現在也傳出,俄軍很可能會在1月中會再動員50萬人上前線。
    2023/01/08 20:27
  • 94年次役男欲提早入營 內政部可安排明年順利徵集

    94年次出生役男明年起將服1年義務役,但今年暑假畢業至明年入伍的役男會有半年空檔,也不容易找到工作,內政部表示,可配合安排在今年底以前完成兵籍調查與徵兵檢查,以利順利在明年徵集入營。
    2023/01/05 18:08
  • 基輔新年遭空襲 地鐵過年 俄禁新年慶祝 恐再徵兵

    剛跨入2023新年,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空襲警報就響起,俄軍轟炸不停歇,氣得居民在陽台上對著天空痛罵俄軍。烏克蘭民眾在砲火中,躲進地鐵站慶祝新年;莫斯科則是取消所有新年的慶典,要民眾安靜過年,總統普欽發表新年演說時,刻意站在一群軍人前,痛批西方分裂俄羅斯,合理化侵烏戰事。專家認為普欽沒有停戰的打算,俄羅斯國防部甚至還暗示,將在1月5日發動新一波的動員令。
    2023/01/02 20:00
  • 兵役規定大改革!訓練內容懶人包 1圖看懂義務役新制

    從2024年起,94年次之後的役男,徵兵役期延長為一年,而訓練內容也將比照美軍,實彈射擊800發以上。《TVBS新聞網》幫您整理義務役新制,對比到底有哪些改革細節。
    2022/12/28 11:36
  • 4個月兵掰掰!蔡總統親自宣布「重磅軍事消息」2024恢復1年役期 承諾訓練「比照美軍」

    近日最重大的國家議題,無非就是兵役制度的改革,總統蔡英文12/27親上火線,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2024年開始,94年次開始的役男,徵兵役期延長為一年,而訓練內容也將比照美軍,實彈射擊800發以上,到底有哪些改革細節,一起來看。
    2022/12/27 22:58
  • 兵役延長1年「94年次」後役男將受影響 訓練內容待定

    總統蔡英文明(27)日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將針對義務役恢復1年制,做最後拍板,若1年制徵兵制是在民國113年上路,將影響到民國94年次起出生的役男。
    2022/12/26 15:19
  • 普欽準備再動員? 俄徵兵廣告稱「上戰場好處多」

    烏克蘭上周警告,俄軍明年初將再度進攻基輔,而俄羅斯似乎也正忙著填補兵力缺口,國內狂打徵兵廣告,還在廣告上說,參加戰爭的人能獲得相當多好處。不過俄軍目前遲遲打不進,戰事最激烈的巴赫姆特,最新空拍畫面也看到,當地不間斷爆炸、砲擊,就像末日降臨。
    2022/12/19 21:46
  • 4年輕人就有1人體位不合格免當兵 綠委驚呼:國力這麼弱

    兵役延長相關議題,引發國人關注,而國防部今年8月提出「役男體位新標準」,役男身高155至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兵役,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8)日提出質疑,指出2003年出生的徵兵及齡男子常備役體位有5萬436人,免役體位高達1萬7844人,表示4人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他不禁直呼「國力這麼弱」。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2013年的政策方向是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放寬,這個標準用到現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和國防部調整中。
    2022/12/08 16:51
  • 邀陣亡俄士兵母親喝茶 普欽:「感同身受」但不後悔開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mir Putin)於當地時間25日接見一群俄羅斯婦女,她們是被派上戰場作戰的俄羅斯士兵的母親,其中有些人已經失去自己的兒子。據《路透社》報導,普欽表示,她們的兒子沒有被白白犧牲,他個人以及克里姆林宮領導層都對母親們的痛苦「感同身受」,但還是不後悔對烏克蘭發起他們所聲稱的「特殊軍事行動」。
    2022/11/26 10:36
  • 俄五萬新兵「非死即傷」 傳普欽擬再徵召70萬兵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久前才宣布停止徵兵令,不過烏克蘭情報顯示,俄羅斯徵召的新兵,有五萬人「非死即傷」,現在計畫明年要啟動第二波徵兵,人數可能多達70萬人。俄兵家屬憂心忡忡,因為這些被徵召的新兵,還沒訓練完成,就被派去戰場,而且裝備嚴重不足。
    2022/11/23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