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微粒 結果共561筆

  • 陸沙塵隨東北季風影響西半部 空氣品質亮橘燈

    境外空污又來了,環保署今天表示,中國沙塵今天晚間將伴隨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空氣品質,預估西半部地區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更可能達紅色警示,提醒民眾注意。
    2021/04/17 12:47
  • 塑膠微粒無所不在!侵入鼠胚胎腦部、心臟 人體也難逃

    人類長期濫用塑膠,導致塑膠垃圾大舉攻佔海洋、裂解成無數細小的塑膠微粒,不僅形成可怕的「海洋塑膠濃湯」現象,同時也進入食物鏈,被魚類等海洋生物攝取,最終回到人體、日積月累,已經對健康造成隱形危害。眼看台灣官方推動減塑政策進度緩慢,現在國內民間業者陸續發起綠色消費行動,希望國人能逐年降低一次性塑膠用量。
    2021/03/30 23:11
  • 能見度不到1公里! 北京遇近10年最強沙塵暴

    中國北京上午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北京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通報,截至上午9時,北京市中心與近郊6區懸浮微粒PM10濃度每立方公尺超過8000微克。
    2021/03/15 12:22
  • 空氣污染來襲連5天! 爬象山賞台北101變霧濛濛

    不少民眾會趁著假日到象山運動,就是為了要和101拍照留念,不過,今天(14日)的101景象卻不是很清楚,就是因為空污來襲,尤其西半部地區更明顯,一路到18日空氣品質都不良,醫師提醒,防疫階段戴的醫用口罩,也能對抗PM10等較大懸浮微粒,外出口罩最好別脫下。
    2021/03/14 14:31
  • 空氣霧茫茫 高屏6測站空氣品質亮紅燈

    中南部空氣品質持續拉警報,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高屏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一早已有6測站空氣品質亮紅燈,雲嘉南地區下午空氣品質也可能達橘色警示等級。
    2021/03/13 11:44
  • 中南部擴散不佳 嘉南高屏15測站空品亮紅燈

    環保署表示,東北季風影響,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已15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主要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2021/03/10 12:40
  • 中南部擴散條件差 高屏10測站空氣品質亮紅燈

    行政院環境保署今天表示,因風速減弱,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差,易累積污染物;截至下午1時,高屏地區共有10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主要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2021/03/09 14:14
  • 納智捷聯手鴻華強推防疫用車 URX健康升級不加價

    面對空污與疫情來襲,民眾對於身體健康更加重視。為了讓行車、乘車成為健康生活一環,Luxgen納智捷與鴻華先進共同合作,推出「Luxgen Fresh Zone+健康對策」,透過整合醫療級口罩濾材與負離子清新濾網,搭配遠端遙控啟動過濾功能,可過濾空氣中99.9%之PM2.5懸浮微粒進一步建構潔淨與健康車室環境。同時,Luxgen還以此為基礎,推出URX七人健康旗艦版與URX七人健康樂活版兩款車型,各維持111.9萬元與98.9萬元建議售價,並未因為升級價值3萬元之「Luxgen Fresh Zone+健康對策」而漲價,期望藉此成為抗疫用車優選。
    2021/02/24 17:09
  • 霧霾?濃霧?西濱逾20車連撞 專家曝肇因

    持續追蹤,西濱雲嘉交界,發生20車連環撞,車禍前,濃霧掩蓋整片道路,導致視線不佳,加上二到四月是容易起霧,還有懸浮微粒來攪局,不排除天候現象,引發車禍,其實西濱全程301公里,苗栗、彰化及雲林嘉義,特別容易起霧。
    2021/02/21 19:41
  • 致命的PM2.5與懸浮微粒 這些日常可能傷害你的肺

    年後開工,甩肉動起來,但小心PM2.5,可能危害你我健康,從戶外到室內,怎麼降低暴露在懸浮微粒的傷害?新的一年,我們的空氣品質有變好嗎?帶您關心。
    2021/02/17 22:58
  • 拜登「戴兩層口罩」增防禦? 台灣醫師:不見得

    全球新冠病毒延燒,就有美國公衛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的防疫效果更好,先戴上醫用口罩當主要防禦層,再加上布口罩加強,不只美觀,抵禦微粒能力超過百分之91,連美國總統拜登都已經戴著雙層口罩好幾週,只是台灣醫師卻認為不見得需要,如果為了戴兩層,造成裡面的醫用口罩潮濕,還可能會孳生細菌。
    2021/01/29 23:18
  • 全球首例!胎盤驗出「塑膠微粒」 醫憂:恐致發育異常

    「塑膠微粒」雖然微小到肉眼看不見,卻正影響著你我的生活,對人類健康造成影響。義大利科學家近來研究發現,過去只存在於海洋生物體內的塑膠微粒,竟連人體胎盤也驗出其成分,說明了它正在反撲人類的生活,毒害孩子健康。
    2020/12/25 21:06
  • 微塑膠毒害海洋生物後代 中研院發現死亡率增3倍

    流入海洋的塑膠微粒對海洋生物有害,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潮間帶主要生物紋藤壺攝食微塑膠,會使它的下一代死亡率攀升,塑膠愈小、毒性越強,大眾應注意微塑膠對海洋的危害。
    2020/12/04 16:20
  • 聖母峰淪為「世界最高垃圾場」 疑全是登山客殘留物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在中國與尼泊爾交界的聖母峰(Mount Everest)接近峰頂處,發現塑膠微粒的蹤跡,可能來自每年數百名攻頂登山客所使用的裝備。
    2020/11/21 18:27
  • 當心啊!塑膠奶瓶泡熱配方奶 恐釋出百萬塑膠微粒

    家中有喝奶的嬰兒得多留意了,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若使用塑膠奶瓶沖泡配方奶,恐怕會釋放出百萬的塑膠微粒,這些微粒往往都在不知不覺中喝下肚,毒物科醫師表示,塑膠微粒的確會再加熱的時候釋放,若有疑慮,建議媽媽們可以使用玻璃奶瓶,降低風險。
    2020/10/28 22:55
  • 有夠髒!環團做檢測 淡水河外海海底垃圾竟多全球平均近90倍

    有環保團體,針對台灣八個河口外海進行海底垃圾檢測,發現垃圾量相當驚人,尤其是淡水河口外海,每平方公里的垃圾量102公斤,比日韓的海底垃圾還要多,甚至逼近全球平均的九十倍,環團表示,海底垃圾大多是纖維布料以及塑膠製品,學者則點出,這些塑膠垃圾若不控管減量,預估到了2050年,海底垃圾會比魚還多。
    2020/10/26 23:07
  • 入秋首波霾害報到 西半部空氣品質恐亮橘燈

    入秋首波霾害報到,台灣各地區陸續受霾害影響,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萬里站懸浮微粒濃度高達126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提醒,今天北部、中南部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恐亮橘燈。
    2020/10/23 12:19
  • 氣炸鍋無形油煙高! 室內也得開抽油煙機

    你會在密閉空間用氣炸鍋嗎?要注意台灣環境品質學會研究發現,不開抽油煙機下使用氣炸鍋,油煙懸浮微粒顆數暴增1525倍,別以為氣炸鍋沒加油,看起來無煙就能不用在透風空間使用,其實油煙只是你看不見,氣炸鍋產生的空汙懸浮微粒更細,反而更傷身。
    2020/10/22 23:34
  • 使用「塑膠奶瓶」泡奶 專家:嬰喝下百萬塑膠微粒

    使用塑膠奶瓶泡奶,百萬塑膠微粒被嬰吃下肚。有教授拿市面上販售的10種塑膠奶瓶測試,倒入70度的熱水沖泡牛奶,經晃動一分鐘後,經分析平均每公升會釋出400萬個塑膠微粒,等於每天會讓新生兒吃進約160萬個塑膠微粒。
    2020/10/21 14:33
  • 長期暴露於奈米微粒環境 國衛院證實「肺損傷風險增」

    細懸浮微粒PM2.5有害健康,不過體積更小的奈米微粒,同樣會被吸入肺部深處,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根據國衛院歷時3年半所做的追蹤調查發現,長期在高濃度奈米材料環境下作業,像是處理馬桶、磁磚塗料或面板塗層的勞工,他們體內的氧化壓力明顯上升,容易引起發炎反應以及退化衰老,專家建議,這類工作場所最好維持良好通風,並配戴N95等級以上口罩,才能降低健康風險。
    2020/10/09 22:59
  • 美副總統辯論拿壓克力板防疫 專家:恐適得其反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今天在猶他州鹽湖城進行選前辯論,兩人將被壓克力板隔開。不過專家認為此舉無法充分阻擋在會場內流動的病毒微粒。
    2020/10/08 09:17
  • 珍珠海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優等作品《珍珠海》,由臺灣藝術大學陳蔚慈採訪報導。
    2020/09/27 20:16
  • 快訊/國衛院證實 長期暴露「奈米微粒」易肺損傷

    國衛院最新研究,若長期暴露在奈米微粒的環境,像是製作馬桶、磁磚塗層等工人,發現他們體內的氧化壓力上升,容易引起發炎反應和退化,可能增加肺部功能損傷的風險。
    2020/09/22 09:26
  • 日實驗首度證實 低濃度臭氧能成功殺死新冠病毒

    日本藤田醫科大學今天表示,低濃度臭氧可中和新型冠狀病毒微粒,或許是醫院消毒診療室與候診區等的可行方法。這是全世界首度經實驗確認,低濃度臭氧也具有殺死新冠病毒效果。
    2020/08/26 22:51
  • 「呼吸會變胖」非謠言?專家:PM2.5使食慾增

    過去時常開玩笑說「連呼吸都會胖」,難道真的要成真了嗎?有研究顯示,吸入過多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會導致肥胖。對此,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今(2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連呼吸都會胖」主因是PM2.5中的毒性物質會造成發炎,影響食慾中樞,以致於對食物控制失靈、食慾增加,除了影響食慾造成肥胖外,也容易產生三高問題(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氣喘、心臟病,及肺癌等疾病,他更強調,世界各國研究皆顯示,PM2.5進入人體後會傷害全身每一個器官。另外,蕭敦仁也提到,若有民眾想從事戶外運動,切記不要在交通繁忙的馬路兩旁快走或騎腳踏車,因為PM2.5體積小到能通過胚胎,所以就算戴口罩也無法完全阻擋,建議選擇公園或山區等空污較不嚴重的地方活動。
    2020/07/24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