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胎盤驗出「塑膠微粒」 醫憂:恐致發育異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1:08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塑膠微粒」雖然微小到肉眼看不見,卻正影響著你我的生活,對人類健康造成影響。義大利科學家近來研究發現,過去只存在於海洋生物體內的塑膠微粒,竟連人體胎盤也驗出其成分,說明了它正在反撲人類的生活,毒害孩子健康。

據《每日郵報》報導,羅馬Fatebenefratelli醫院婦產科主任拉古薩(Antonio Ragusa)在採樣的胎盤中發現,6個健康胎盤中就有4個含有數個大小不一的塑膠微粒。拉古薩表示,這個結果令他感到訝異,因為這次的研究僅採樣3%的胎盤,這意味著還會有更多塑膠微粒在胎盤內。

 

拉古薩說,如果在胎盤中發現了某樣成分,則意味著嬰兒的體內也會有相同成分,「這些塑膠微粒會影響孩子的基因排列,進而干擾免疫系統,導致發育異常。」他表示,當人體不再僅由人體細胞組成,而是混和了生物與非有機混合物,那麼人類就會像「生化寶寶」一樣。

另名臨床醫師金斯蘭(Charles Kingsland)也表示,這些塑膠微粒會「毒害」寶寶的健康,減少氧氣供應,導致胎兒早產、體重不足或胎死腹中。拉古薩指出,雖目前沒有確定的研究指出塑膠微粒如何進入胎盤,但絕對與飲食和空氣脫離不了關係。因此他也呼籲民眾「減塑」,別再使用含有塑膠微粒的產品,還給下一代一個適合生存的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膠微粒#寶寶#嬰兒#胎盤#生化人#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529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