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復航 結果共487筆

  • 睽違3年!小三通復航 僅「設籍金、馬」可搭乘

    今天「春節專案」小三通啟航了!中斷近三年的小三通,為了讓民眾返鄉過節,以專案方式,讓設籍在金門、連江縣的民眾,從今天到2/6可以往返。不過現在大陸疫情升溫,這些從廈門返鄉入境的民眾,需要做唾液篩檢,專家也表示,可以透過這些陽性率數據,來掌握大陸的疫情狀況。
    2023/01/07 18:21
  • 睽違3年!金廈小三通今恢復通航 首日80人搭船返家 

    受到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兩岸小三通航運已經暫停近3年時間,在金馬民眾不斷呼籲陳情下,雙邊政府終於同意在農曆春節前復航。《央視新聞》報導,往返金門和廈門之間的航線,7日正式恢復運作,首日復航有80名金門居民搭船從廈門返家;至於另一條從福州往返馬祖的航線,則將在8日恢復運作。
    2023/01/07 15:22
  • 小三通復航! 「金廈春節專案」明起開放訂位

    金門縣政府今天指出,明年1月1日起開放1月9日至2月6日小三通航班訂位,有需求的金門民眾、在金門的中國籍新住民及就讀金門地區各級學校的陸生,可電話或到水頭碼頭訂位。
    2022/12/31 20:21
  • 小三通專案將重啟!王必勝視察馬祖 檢視台商PCR動線

    小三通自2020年疫情後中斷,不過日前政府拍板將在明年1月7日到2月6日採取「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方式復航,不過適逢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國內要針對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台商、旅客於機場、港埠做PCR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0)日也到馬祖視察,表示把動線跟相關物資、人力做一些盤整,目前看起來狀況良好。
    2022/12/30 14:25
  • 小三通未開放台商中轉返台遭轟 王必勝:別只考慮到自己

    小三通將復航,但並未開放台商以此方式中轉返台,引發台商不滿,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6)日表示,中轉會經過金馬,是人家的家園,對經過的地方要做考量,不是只有考慮到自己,不管台商、金馬民眾都是台灣人,要互相體諒,有沒有必要這麼急一定要去開放,這是要考量的。
    2022/12/26 11:23
  • 機票貴、航班少 台商家屬上街喊「還我小三通」

    政府春節用專案重啟小三通,只限定金馬民眾以及陸配,卻不包括在大陸的台商,讓不少台商的家屬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做半套」!想返鄉的台商透露,目前兩岸只剩4個航點,每週航班有限,加上機票價格暴漲4倍,讓很多人把希望寄放在小三通全面復航上。
    2022/12/24 19:27
  • 馬英九轟「小三通復航不乾脆」!政院:應考量多數民眾權益

    政院拍板小三通將採分階段復航,但第一階段並不包括台商,引發熱議,前總統馬英九今(23日)表示,應該更乾脆一點,盡快全面復航,否則對於很多台胞、台商來講很不方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論從國際媒體亦或是網路上的訊息,都能看到中國疫情面臨極大挑戰,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中國政府應分享真實的國內疫情狀況。
    2022/12/23 20:50
  • 小三通復航未含台商挨批 陸委會:請發揮道德良心顧金馬

    行政院22日拍板小三通春節專案(即「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身分僅限金馬民眾以及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有廈門台商痛罵,小三通做半套,讓超過20萬台商、台幹、台青只能花三倍的價錢搶機票,很不公平。陸委會今(23)日發五點聲明,並喊話「金馬鄉親也是台灣人,請其發揮道德良心」,不要增加金馬疫病風險,應重視金馬民眾生命與健康,更不要提高台灣疫病威脅。
    2022/12/23 16:34
  • 小三通金馬民眾春節先行 陸配開心:終於通了

    行政院今天宣布啟動兩岸春節小三通,以金馬民眾為優先,金門不少中國籍新住民開心說「終於可以回家了」;但前立委陳清寶認為這只有「半套」,24日如期遊行,訴求全面復航。
    2022/12/22 21:58
  • 停航2年! 小三通1/7重啟「限金馬人、陸配」

    受到疫情影響,小三通停航2年多,到現在都還沒復航,金馬有前立委今天(12/22)開記者會,要求還給他們小三通,並揚言要上街遊行,而中午的時候,行政院宣布,農曆春節前後兩周,將分階段重啟小三通,首波採專案申請方式,只有金馬地區民眾以及大陸配偶可以使用。
    2022/12/22 13:43
  • 未含台商!小三通分階段復航 1/7至2/6優先開放金馬民眾

    小三通分階段復航露曙光,大陸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實施期間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止。
    2022/12/22 11:42
  • 小三通何時復航? 蘇揆:助金馬鄉親、在中工作國人方便回國

    農曆春節將至,期盼小三通復航聲浪再起,但近日中國疫情爆發,小三通是否能恢復備受關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受訪表示,他已裁示會幫助金馬鄉親,以及在中國工作、生活的人以較為方便的方式回國。
    2022/12/17 12:38
  • 中國疫情升溫 小三通是否分階段復航國安單位評估

    各界關注小三通何時復航,政院人士今天說,院長蘇貞昌日前已指示,在兼顧離島防疫前提下,協助在中國生活、工作的民眾藉由外島返國過年;至於小三通復航是否分階段實施,由國安單位評估。
    2022/12/17 10:41
  • 小三通復航何時拍板? 顧立雄:不會拖過春節

    民進黨大敗後,閣揆人選傳出有派系運作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來組閣,但顧立雄今天強調,自己沒有被徵詢,但被問到小三通開放進度,相較於蘇揆不斷強調對岸搶藥說,他則是直接了當地回應,陸委會正在積極評估開訪與否,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2022/12/15 14:27
  • 小三通何時復航? 顧立雄:絕不會拖過春節

    隨著防疫鬆綁、國境解封,小三通是否恢復備受關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15日)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表示,陸委會已積極評估,不久的未來會有答案,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進一步詢問宣布決定的時間點,顧立雄則說,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2022/12/15 12:00
  • 返台談「小三通復航」 陳玉珍酸:卡在蘇院長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組團前往廈門協調「小三通復航」事宜,而她在今天(12/14)下午返台時就提到,大陸方面相當支持盡快復航,反倒是國內就卡在蘇貞昌院長,而蘇揆則說,因為大陸疫情突然蓋牌,擔心出現搶藥潮,覺得事情不太妙。
    2022/12/14 19:36
  • 小三通復航? 王國材:準備好等政策拍板

    小三通什麼時候能復航?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在交通方面都已經準備妥當,就等指揮中心跟陸委會拍板決定,但準金門線長陳福海,前一天在對岸宣布,春節要率先人道復航,被質疑接下來可能要「分階段復航」。
    2022/12/14 13:46
  • 小三通復航有望?王必勝率隊飛金門視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金門縣長楊鎮浯陪同下,到金門水頭碼頭視察「小三通」的防疫工作,確保醫療量能和出入境通關。金門縣府提到,預計會「階段性復航」,第一是專案和金門鄉親,第二是台商,第三階段才是全面復航。
    2022/12/14 00:00
  • 小三通攻防!陳玉珍才赴陸 王必勝隨即考察金門

    準金門縣長陳福海,跟金門立委陳玉珍到對岸談小三通復航,隨後更宣布小三通春節前要「人道復航」,但這麼巧,同一時間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率隊考察金門小三通,點出對岸解除封控可能帶來的危機,呼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大陸搶藥說。
    2022/12/13 19:30
  • 小三通復航 陳福海盼探親專船112年1月啟動

    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這兩天和中國涉台人員會談,表達金門民眾對小三通探親專船在明年1月開航的期盼。他轉述中方態度「樂見探親專船在春節啟動,相關準備已就緒並提供協助」。
    2022/12/13 18:08
  • 尬陳玉珍赴陸? 王必勝率隊考察金門小三通

    金門立委陳玉珍前一天跑到廈門,說要跟對岸談小三通復航,就這麼巧,同一時間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率隊考察金門,說要了解小三通防疫,喊出對岸解除封控,就怕離島醫療資源比較少,擔心影響居民健康,似乎呼應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對岸搶藥說。
    2022/12/13 12:24
  • 小三通恢復恐現搶藥潮? 薛瑞元:現在也可能搜刮寄過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等人昨(13)日赴金門拜會縣長楊鎮浯,今(13)日將到金門醫院了解醫療和防疫量能,視察水頭碼頭兩岸小三通復航整備狀況,對於小三通何時恢復,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3)日表示,恢復小三通還是需要雙方談妥。至於小三通恢復後,會不會有搶藥問題,薛瑞元則表示,現在也可能會有搜刮藥物的狀況。
    2022/12/13 10:16
  • 停飛復航不給原機位! 女怨重買「多付一倍價」

    有民眾年初買了全日空,明年過年飛東京機票,原先被取消,但11月復飛後,卻補不到原機位,她抱怨,提前搶到便宜機票,現在卻得花一倍費用才能飛,認為業者處理態度有問題,但其實,機票達人指出,對航空公司來說,機票歸機票、位置歸位置,被取消航班後得重新訂位,其實業者站得住腳。
    2022/11/21 20:41
  • 小三通復航與陸清零政策有關? 陸委會:評估之一

    對於小三通復航是否跟大陸清零政策有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這當然是我們評估的項目之一」。
    2022/11/10 21:15
  • 馬英九訪兩岸「金門協議」簽署地 籲小三通復航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走訪32年前兩岸「金門協議」簽署現場時表示,從金門協議到兩岸三通交流,換來兩岸和平共處。他很遺憾現在兩岸完全不來往,呼籲儘速恢復小三通交流。
    2022/10/29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